張口閉口都是錢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不管走到哪裡,不管大小的人都經常會說要是我有錢就怎麼怎麼樣,或者說只要給錢就怎麼怎麼樣。這話聽多了時常會感覺很心煩,就想說能不能除了說錢還能說點別的。
每個人都喜歡錢,每個人都想有錢,但是錢也是需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去賺的,如果你不想努力還經常想要成為有錢人,那你說多了不但會讓別人聽的反感,而且也會讓你越來越變的好高騖遠,且內心也會越來越失衡。
張口閉口都是錢的世界
雖然我不是有錢人,雖然我也喜歡錢,但我做事情從來也不只是為了錢。工作也不僅僅是為了領到那些薪水,而更重要的還是想實現內心的價值,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讓內心更有成就感。很多時候正是因為後者才能讓人長期在某個工作崗位或某個行業堅持下去,如果只是為了錢,我想不管做什麼都應該不會做太久。

今天跟客戶去談需求,一群人說著說著又說到了錢,說的讓我感覺很是煩躁,不是因為沒錢煩躁,而是覺的為啥大家都不先把自己該干的事情干好再說錢呢?真的是,也不知道現在的人都怎麼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歷史上的今天─7月11日(世界人口日、兩個中國航海節、蒙古國慶日)今天焦點─偉大的航海家鄭和  1405年 中國大明帝國皇帝明成祖朱棣最信任的太監之一鄭和(1371~1433),奉明成祖之命以皇帝特使身份,率領2萬7千人組成317艘船艦組成的龐大艦隊,以宣揚國威為名,從江蘇太倉瀏河口啟航,出長江經東海前往南洋各地,開始26年間7次下西洋的首次航程,是人類歷史上前所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7-11
說出口的話,都反映「我是什麼樣的人」分享對閱讀的看法時,經常會提到一點:同一本書,每個人讀到的東西都不一樣。所以,聽一個人介紹書,只能幫助我們認識說書的人,卻不能幫助我們認識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04-08
《開口問,全世界都會幫你》--求助不可恥且有用,教你如何有智慧的請人幫忙《開口問,全世界都會幫你》這本書的書名有點像是《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裡面一句話「當你真心渴望追求某種事物的話,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但照這本書的意思,如果你沒有開口求助,就算心裡再想要完成一件事,全宇宙都還是沒辦法幫你,因為其他人根本不知道你想幹嘛,所以你要懂得開口說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08-19
這個世界告訴我們要做自己,曾幾何時變成了逃避的藉口。我們都想成為理想中的自己,態度落落大方、舉止優雅有風度、面對突發狀況總是可以快速反應靈活應變、面對挑戰威脅可以沉穩解決…等等,但重點之一就是可以在複雜的社會當中很瀟灑的做自己!不管是想開一家自己的店、四處旅行拍攝Vlog變成Youtuber斜槓青年…我想我們夢想清單很多,但都不會相差太遠,總會有幾個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4-14
夢幻又多愁善感: 只佔世界人口5%的「哲學家人格」擁有最矛盾的迷人特質在MBTI性格分類指標中,有一類型的人被稱作INFP,這類型的人擁有著理想主義,像是哲學家般思想獨特,他們有些許矛盾,雖然外在冷靜、害羞,但內心卻十分熱情,又或是對事物的感受特別深且敏感,比起具體事物,更加專注關心抽象事物,喜歡透過書寫而不是口語傳達情感,更加關心未來而非現實。
avatar
艾米 Emi
2020-04-13
鬼才聊電影【 小丑 】找不到出口的瘋狂世界 當政府機構因官僚或貪污而失去功能,民間團體因為環境和經濟的惡化而一個個關門,中下階層的家庭沒有資源,被迫遊走在法律邊緣才能生存。這所有的因素加起來,便構成了失能社會。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