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叉人生觀察-007】有錢人是______的。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錢人是______的。
那天聽見吳淡如在「吳淡如人生實用商學院」節目裡問聽眾,如果要在這條底線上填一些文字,你的答案會是什麼?我的答案是:有錢人是「珍惜每一塊錢」的,並且有錢人是「值得有錢」的。
生活需要錢、小確幸需要錢,做公益也需要錢,充足的金錢能換來溫飽,更能創造美好的生活風格。然而,華人社會對「錢」總是充滿了矛盾情緒,大人們總愛對孩子說「錢的事你不用管,你好好讀書就行了」,終其一生為孩子妥善準備了房子車子銀子,卻不主動教導正確的金錢觀,等到孩子長大了,又要問「你現在一個月賺多少?」——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其實錢不骯髒、更不罪惡,它只是一種讓生活取得幸福平衡的工具,擁有健康的金錢觀,是每個人畢生都需要學習的一件事。錢不只是為了滿足溫飽,用來打造衣食無虞的老後生活,更是你我實踐夢想的基石。所以,請別說錢不重要,如果你心中懷有未竟的夢想,錢就真的非常重要!
看見有錢人揮金如土、窮奢極侈,你心裡又是怎麼想的?有錢人腦滿腸肥?有錢人為富不仁?有錢人為了變有錢,必然有過許多令人不齒的行為?但真是全然如此嗎?這就像我們老愛在下班後躲起來臭罵老闆,罵完之後除了感覺爽了一點,又能改變什麼?我們或許也應該回頭想一想:這麼討厭的人,到底有什麼本事能夠成為一個老闆,讓你下班後躲起來臭罵?
所以,當聽到有人說「有錢就是任性」時,我總會有些疑惑,究竟他們是譴責有錢人的任性,還是仇視有錢人的財富?
我自承是個庸俗的人,我喜歡錢,也喜歡賺錢、存錢,看見「任性的有錢人」用高雅的生活風格過日子,我會坦率地心生嚮往,也希望能向對方討教個幾招。因為我知道擁抱了財富,其實就是擁抱自在的人生。
    夫妻談心室 by夫妻純聊天
    夫妻談心室 by夫妻純聊天
    這裡有一對夫妻在純聊天,內容天南地北、縱橫古今、生冷不忌。   冠豪是曾獲得廣播金鐘獎的製作人,長期在精緻的聲音製作世界默默耕耘;立萍是資深文字工作者,譯有數十本日文書籍,同時身兼日文教學、雜誌編採等工作。兩人同時也擔任羅力的父母一職。   我們這對夫妻,總在忙碌又講究完美效率的工作綑綁下,壓抑著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