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心像】狼女與新生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狼女唯一的工作是檢集骸骨,尤其是收集並保存那些在世間有消失危險的骸骨。她的山洞布滿著各式各樣沙漠動物的骨骸:鹿、響尾蛇、母牛。但是她的特別收藏是狼骨。

她匍匐爬行在山脈和乾涸的河床之間,篩撿尋找狼的骨頭。當她拼集了一整副骸骨、當最後一塊骨頭到位而美麗的白色骨雕展現在她眼前時,她坐到火旁,思考著要唱什麼樣的歌。當她確定之後,她俯看著獸骨,舉起雙臂開始歌唱。此時,那肋骨和腿骨開始長出肌肉,獸軀開始生出毛髮。狼女繼續歌唱,獸軀逐漸成形;牠的尾巴捲起向上,毛茸茸而強壯。

狼女繼續歌唱,狼軀開始呼吸。而狼女繼續深沉歌唱,令沙漠地面搖撼起來。當她歌唱時,狼張開了眼睛,一躍而起,奔下峽谷。

在牠奔跑之間,也許是因為牠奔跑的速度,也許是因為牠跳入河流濺起水花,或是因為一道陽光或月光照在牠腰部的恰好位置,狼在轉眼之間變身成了一個放聲大笑的女人,自由自在地奔向地平線。

因此,若你在日落將至之時流浪在沙漠之中、或許因有些迷路而疲倦不堪,你要記住:你是幸運的,因為狼女對你有好感,願將靈魂之事指示給你

- - 與狼同奔的女人
沒有表情,但我卻感覺妳充滿了慈愛,像是女神俯視她的女兒,沒有聲音,只是聆聽著我的呼吸,呼吸中有我的情緒,而我是尚未拼全的骨頭。
妳是那位在戰場上要我再等再等再等的教練,等待將我的每一塊骸骨撿拾拼湊,等等吧等等吧,現在還不是時候,你耐心地寂靜地陪伴著,教導我等待那個無懈可擊的出場時間。
還不是時候,還不是時候,等待,等待,不要著急,不要擔心,我在這裡。
時間到的時候,孩子,我將高歌,你重生的狼嚎將與我一起,我們的歌聲將一起長出全新的生命,時間到的時候,在山谷向天際,這將是無懈可擊的出發,開展你新的自由的生命。
— 20170611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2內容數
關於我的生活與我的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