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LGBTQ電影|畢業舞會 The Prom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跳!起!來!畢業真的是很值得紀念的日子,每一個階段最難過的都是要與同學分離,而不是不能再學習(朋友一生一起走、想到達明天現在就要啟程~)你高中畢業的時候,有參加過舞會嗎?好想知道那是什麼感覺,會不會很彆扭?是不是跳著很俗氣或制式化的舞步?有沒有同學會popping還是頭轉?一定要穿得很正式?一定要攜伴?我的學校是都沒有這種活動啦。
當初我看到「畢業舞會 The Prom」直覺就是小情小愛的高中青春電影,原本沒有很想看,但看到演員陣容就轉念了,因為有梅姨!導演是已出櫃的萊恩墨菲Ryan Murphy,電影主要是由飾演過氣的百老匯藝人:梅莉史翠普 Meryl Louise Streep、妮可基嫚 Nicole Mary Kidman、詹姆斯柯登 James Kimberley Corden、安德魯蘭內斯 Andrew Scott Rannells,還有高中校長:基恩麥可基 Keegan-Michael Key、家長會負責人:凱莉華盛頓 Kerry Washington與兩名飾演女同性戀的學生喬·埃倫·佩爾曼Jo Ellen Pellman、阿麗亞娜·德博斯(Ariana DeBose)主演。
畢業舞會 The Prom 製作團隊
複製貼上劇情簡介:曾經受到推崇的兩屆東尼獎得主迪迪愛倫(梅莉史翠普 飾)如今大勢已去,仍想放手一博的她找來了巴瑞格利克曼(詹姆斯柯登 飾)一起主演一齣關於美國前總統第一夫人愛蓮娜羅斯福的音樂劇沒想到卻大慘敗。兩人淡出百老匯,與同樣為百老匯演員的安姬狄金(妮可基嫚 飾)與特倫特奧立佛(安德魯蘭內斯 飾)開始一場旅行,途經印第安納的一個小鎮,遇上了被禁止帶女友出席舞會的同性戀女高中生,四人決定助她一臂之力,而整起事件也引起了全國轟動。
畢業舞會 The Prom 劇中海報

遇到性別歧視 你會怎麼做

劇中Emma想帶女友出席舞會,被家長會、同學排擠,如果你遇到這樣的狀況,會怎麼做呢?抗爭到底還是隨緣?如果是現在的我,會組織一場有趣的革命,期待人人平等,但若還是高中生的我,可能會隨緣,這也關乎到我的家人,因為不想給他們帶來過多的煩惱,每家都有難唸的經啦!
Emma真的很勇敢,用她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導演萊恩墨菲回憶自己第一次看《畢業舞會》舞台劇時哭地唏哩花啦,劇中角色因性向不被親友接受而飽受困擾,有著同樣心路歷程的他心想:「如果我小時候能看到這部電影該有多好!」這的確是部LGBTQ的勵志電影,儘管現實困難重重,但只要嘗試就有機會,就像心靈雞湯一樣鼓勵你,做了就會不一樣。
什麼是LGBTQ:L=Lesbian(女同志)、G=Gay(男同志)、B=Bisexual(雙性戀)、T=Transgender(跨性別)、Q=Question/Queer(正在摸索疑惑者)

我很期待有這麼一天真的沒有階級、沒有人種、沒有性別的歧視,沒有你是女生就一定要怎樣,你是皇族就一定要怎樣,每次聽到皇家貴族,我都想到貴族世家的牛排,好像也沒有多高級,如果你的人生都走在自古以來的社會制度下,那你就是機器而已,不過機器還比你強很多。
最後,這部電影好不好看?不好說,但若你想多了解性別議題,為LGBTQ發聲,就去看看吧!當你活出影響力,在為某個議題付出的時候,即便是小眾也好,這個世界就在不停的進步,你也會有所收穫,這就是人生。
Hachoou 哈啾
Hachoou 哈啾
隨性不隨和的女子-生活、旅行、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