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腐Bite Me 熱戀宅急送第六集觀後感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六集又是一個承先啟後的內容,完結了大A在楠府的段落,準備進入小A參加烹餁比賽的段落。
本集一開始,先來一段往事,主角是主廚Eve和大A在廚房裡發生的,這段往事是想解釋二人的關係,並帶出一個新角色出來。從住事得知,Eve是喜歡大A,但大A明確說明只能是朋友,這應該就是一直以來Eve為什麼是大A的惡夢的原由。
門外的人,將會是新的角色?
再來就是以畫為喻時間,本集是普明寺的壁畫,導演又用了將近五分鐘的時間讓導遊先生講解愛的耳語這幅壁畫。幸好鏡頭是不停捕捉大小A,而不是導遊先生,不然大家應該會關機睡覺。且看導遊先生講解(不同平台翻譯,所以我把翻譯再調整了。)
我對你的愛大到可以遮天蔽日,但藏在不對的地方會被人據為己有。
唯獨藏在心裡,不管是夢境是真實,都可以和你輕聲細訴。
普明寺的壁畫
這幅畫的意思也夠清晰了,大小A對對方的愛都是深厚的,但不會是顯山露水,只會知微見處,心領神會。好吧,那就請兩位繼續眉來眼去,眉目傳情好了。當然故事的走向也是一樣,兩個人到處走走吃吃,不知道的以為在看泰國旅遊特輯,中間也提到小A對奶奶的和楠府的感情,也是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就好比大小A的愛也是這段時間積累出來。當然大A又發揮他土味情話撩人的本色。另外還有一個細節是他們雖然不是情侶,但已經做著情侶會做的事 – 你一口,我一口。這肯定不是上司下屬(大A上集介紹給媽媽說小A是他的助理),甚至普通朋友會做的事。所以大小A互相有感覺已經是鐵一般的事實,只是導演沒有大大的挑明我愛你,你愛我,而是用了含蓄的手法去表達。
終於是大A餵小A的畫面
在河邊,兩人閒談,大家都期望其中一方會表白,當然是沒有,有的只是一堆眉目傳情,和大A的廢話連篇,例如我喜歡楠府、我喜歡楠府的人、還有老了要和誰在一起住在那裡⋯任誰都知道你喜歡楠府特定的某一個人而已。小A何嘗不知道大A對他的感覺不一樣。但和參加廚藝比賽一樣,小A也擔心媽媽會不會失望。所以小A也不可能這一刻就投懷送抱,大大聲聲說「哥!我喜歡你⋯」這一段就是回應壁畫上的:
我的愛很大,但只會藏在心裡,有需要的時候就會對你說。
大A的土味情話
回到家,未來岳母已經準備好晚餐,大A以主廚身份,說話的份量還是有,這一番讚美,直接把岳母捧上天,等你不答案讓兒子跟我走都不行。
主廚說好吃就是好吃
果不期然,晚上小A回房間,母親大人就發話了。母親大人問今天好玩嗎,而小A給了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是今天挺有意思,但母親大人立刻挑明她有玩智能電話和上網,即時大小A今天結伴同遊的幸福畫面母親大人全看在眼內。小A雖然有意無意的提到以前和家人出去玩,但媽媽給出今天最有重量的兩句說話:
「你變成怎樣媽都愛你」
「我很高興你選擇了自己的路」
從前面的對話,很明顯這個選擇的路,不是當廚師,而是選擇和大A一起。 然後世紀一抱,就明顯對大小A他們給出最亮的綠燈。
你變成怎樣我都愛
大小A把今天出遊的畫面再想一次,臉上幸福的笑容加上主題曲,已經表達了兩人的感情已經又一次昇華,兩人心有靈犀的爬起身走出露台,只是為這段追妻之旅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兩人同時走出露台
第二天,大A就離開小A家回曼谷,臨行前當然又要多謝未來岳母一番,然後跟小A說句”曼谷見”。大A離開後,小A看著大A的背影久久不止,連母親大人都看不過眼了,這時才給出另一個重磅的Yes:我會去幫你加油,但你要給我坐前排。這句說話除了是准許小A去參加比賽,還有一個訊息是你不要只有情人沒有媽媽啊!就這樣小A就踏上征戰之路。
人家都到了機場了,還看⋯
媽媽才是第一位
大A回到餐廳,第一時間是通知餐廳的人,全力支持小A出戰廚師比賽,包括幫小A訂機票回曼谷。買機票就是表演了大A對小A的愛是無微不至。
頭等一張
大小A這邊雨過天晴,又輪到甜點師和吃貨這邊。甜點師為了每天都見到吃貨,直接把吃貨拉進餐廳做見習生。大A自己的事完成了,自然會出手幫助甜點師,結果兩兄弟就這樣把兩小兄弟拐進餐廳裡。
面試嘛,只不是形式
小A回到曼谷,四人小隊又聚首一堂,很少和他們一起出去玩的小A還是和他們去了夜店。小A對於陌生的地方還是有點不適應,這在後面直接表現出來,當餐廳的同事提到會支持他參賽的時候,他就說出他是壓力山大。
五光十色的生活還是不適合我
我也是壓力山大
而當一天的工作結束,就是特訓開始,小A接受大A的特訓,準備大賽。這就開啟下一段落,踏上征途。
特訓來吧
下回預告,新角色出聲,明顯就是敵對身份。
如果有看與看同居的觀眾,就好熟悉這位就是屢次刁難Type的醫生上司,TT粉們應該很想K他的頭,今次AA粉應該會加入了!
劇情已經過了一半,大小A兩人在感情路上亦轉入直路,兩人感情昇華,但未來的路仍然充滿挑戰,本來已經有主廚Eve,現在又多一個敵人。期待之後二人如何衝過一關又一關的挑戰。
不要在眉來眼去了⋯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