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秘境 白水湖壽島 你記憶中的愛情 還清晰嗎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路嘉義 壽島 消失的情人節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租車 嘉義輕旅遊
因為我查老半天找不到跟大眾運輸有關的資訊 故一開始我先附上提供參考
更多好圖與內容請關注我IG (連結)謝謝大家~~
出門前請準備:(都是必備的)
個人證件 駕照(租車用)
潮汐表(附上網路連結)直接看『乾潮時間即可』
水 茶飲料 小點心
開車的話 可以直接google導航『白水湖壽島』即可到達目的地 個人建議如果有汽車可以優先選擇 因為即使搭車到嘉義租機車也要騎50分
『本文開始』
首先是要先到嘉義車站
可乘坐 自強號 普悠瑪 票價585-600 搭車時間自強號三小時三十分左右(普悠瑪應該更快但班次有限)

(票卡資訊) 如果可以搭乘普悠瑪會再快一些 票價差不了多少 但班次有限 出發前建議使用『BUS+』查詢車次
租車方面可看預算 如果是要租汽車 我所知道的是在嘉義高鐵站有和運租車(也有機車的樣子)本人小資 能省則省 但問了一下租車是要駕照的 我沒帶 此時我基本快崩潰了 因為我查了一下前往壽島的交通資訊 很遠 走路是無法到達的 有公車 但班次少 而且回程時間搭不上 基本可以當沒有
到火車站看公車站牌才知道班次非常少 要看日落的話很趕 而且回程沒有車子 租借摩托車要駕照跟證件 我都沒有 所以選擇單車

身為國片控 又花了三個多小時搭車的我 實在說服不了自己就這樣回去 於是找了家青旅附設的咖啡吧休息一下 做好心裡準備 騎腳踏車 出發(結果回家坐客運大腿抽筋兩小時 極度危險….)
funtime hoste位於出車站後走路五分鐘 整體有質感 一樓附設咖啡吧 菜單有個選項是三個小時咖啡喝到飽180 XD 樓上有各種房型 查了一下booking 價位也合理(有背包客房型 合租型)

中途經過美術館繞了一圈 不得不說好幾年沒到中南部整體氣質完全不同以往了 人文藝術文化的推廣還是有顯著效果的
接下來是一路上的風景隨手拍 當時我出發時間是兩點 而我預計五點左右要到達壽島 一開始邊騎車邊拍照 後來時間真的不夠 而且有些路太難騎 錯過了很多風景 所以跟大家說啊~~~做好準備再出門才不會發生這樣的意外 順便提醒一件事 如果你真的跟我一樣騎單車 『千萬不要』讓導航設置單車路線!!!! 就直接設置摩托車的路線就可以了我嘗試過都可以走!!!單車路線很多都是鄉間小路 很浪漫但也很危險 還有很多狗狗對你叫 甚至追你的都有!!
用單車去認識一個城市也是一個方法
專用自行車道
盤算一下時間可能趕不上日落 所以後面也沒什麼拍了
路上景致也很有風情 礙於時間有限僅能提供少量圖片

慢慢有那個味了
到達的當下 已經有非常多的車輛與遊客了 親眼目睹還是很感動的 欣賞圖片吧~~
就是老死記憶全無 我也不想忘記現在
親身來感受吧~~即使交通不是特別友善 但還是值得的
當時決定要騎車來的時候考慮的是 騎過去我應該可以 但回程???? 鼻子摸摸 車子牽了走了 不得不說 騎到後面屁股真的痛 而且全身開始麻 雖然我現在休息後好很多 但我真心不建議^_^ 而且晚上的路燈極少 有點恐怖 怕黑的就不要想了會嚇爆的 中途我走進萊爾富買茶葉蛋補充能量的時候 店員看我像看到什麼一樣眼睛瞪超大 可能沒想過有人會「騎腳踏車」經過吧
因為查了時刻表北上末班車是20:30 而我估計到達時間會晚十分 所幸停在夜市吃了小吃 再搭計程車到後車站 選擇客運方式回程 而我到達時也只剩下一台 阿囉哈 票價440 時間大約四小時 雖然便宜一點但我真的坐不慣 而且國道沒風景看 往後我還是會以火車為主 舒適度我認為火車是大勝的

建輝HUi
建輝HUi
社會住宅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