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殿下的日常》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蝴蝶Seba
書名:殿下的日常
出版:2020

一間供奉臨水夫人的廟宇中,主神臨水夫人因為太溫柔、太愛民
從陰差手裡搶出一位哭求看見小孩結婚的虔誠信徒
干涉世間進行的結果是換來一甲子的天牢
臨水夫人甘願如此,只求一個代班神祇

成神於唐朝的昭殿下,也就是平陽昭公主,唐高祖李淵的女兒
在關中聚起娘子軍的大人物
這個女武將代班臨水夫人坐鎮廟宇中,看著前來祈願的人們及小鬼頭(因為附近學校多),所誕生的一則則殿下的日常故事
當中還有中壇元帥(挪吒)、常常幫昭殿下寫悔過書的文昌君、媽祖娘娘、虎爺等等
還有成精的「乖乖」
而且不要看他一副溫文樣,他脾氣可壞了。吃掉供品,燒電腦。半年沒換供品,燒電腦。
文昌君嘆氣:我也想讓不念書跑來拚命求上榜的信徒拉肚子。

許多年輕的孩子不明白,為什麼中老年人會「迷信」
那是因為,年輕的孩子還沒老
年輕時充滿活力,這個世代太過五彩多姿,父母的關愛總是太多,顯得窒息,親朋好友都在身邊。
時間一年年過去,再怎麼想留住青春,青春還是會過境。
父母尊長逐漸凋零,親朋漸疏
最終只能孺慕的依靠神明

喜歡蝴蝶(作者)描寫各個神祇的故事,像是將遙遠存在的神明貼近人們身旁
好像神明隨著每個時代照看著愚蠢的人類
祂們擁有自己的群組,聊著八卦、說著是非
隨著時代更迭,不變的是溺愛著人類
卻也偶而捉弄捉弄平凡的人類
如果你喜歡閱讀神祇不同面貌的故事,那麼推薦蝴蝶的小說
因為,我也很喜歡
只是近年來蝴蝶的文筆更加趨向現代化
時常出現一些現代用語或是遊戲語言
讓我有點跟不上呢
懷疑起自己的年紀(笑)
不管故事劇情真偽,以這樣的方式將神明的小故事用另一種方式寫下去
我想
也算是一種傳承吧
至少我因為這樣去google了呢

喜好程度:🌕🌕🌕🌕🌑4.0
探路客文章轉移中😢
3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