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鏡像》寓意與來源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者:
  最初9月18日我巧遇一位馬來西亞的作者 听心写 ,當時我們都對彼此細膩文筆下的文章產生好感。
  談論後,我們決定展開一次【專欄】合作。演變之後,我們聊到頭像與背景圖的設計部分。不過我非常感謝 听心写 讓我隨心所欲自由創作,這也讓我首次知道原來自己有能力畫出這麼棒的成品。

為什麼專欄名稱會是《鏡像》與《回聲》呢?

概念:

  《鏡子的反射》俗稱第三人稱,除了主觀意識以外反向思考與觀察鏡中之人,同時也能幫助本身發覺未曾察覺的事物。
  便有了這次專欄的理念,同時我與 听心写 作者都撰寫心靈層面等主題。藉此機會我們便會以《鏡像》為開頭再以《回聲》為回應,互相拋出故事理念與對故事的感受與理解。
無論你身處在何處,內心深處都隱藏著屬於你的秘密。
作家頭像(玄音)
作家頭像(听心写)

專欄背景圖的設計理念?是原創還是二度創作?

設計理念:

  以【玄音】與【听心写】名稱為主題來設計,同時為了能具體這兩者的不同性質,我挑選了雙子姊妹(兩位作家的性別)並呼應《鏡子的反射》概念,她們手中捧著的月亮(上玄月)與太陽(其實是心)。
  【玄音】左半邊以雪山為景,【听心写】右半邊以沙漠為景。中間以星空與月亮等當底色,凸顯出文字的美觀性。
Open The Hidden Heart Door And Listen to The Story That Belongs to it.
打開隱藏的心門,傾聽屬於它的故事。

原創?還是二度創作?

  這張背景圖,其實不是完全原創作品。屬於二度創作,我參考一些素材加上一點自己的巧思將腦海裡的畫面,透過親手繪製呈現出來。月亮與太陽形狀(捧在手中),那個倒是我自己畫的,還有參考一些網站視頻來創造效果。
祈禱少女-仿畫成了雙子妹妹
祈禱少女-仿畫成了雙子姊姊
最初就想讓角色手中捧著物品,剛好這張圖是仰望的姿勢,所以就選了這張圖片當素材。
主要是選擇側身畫,為了能體現出斗篷帽感覺,所以我選擇這張圖當素材基底。
雪山-從很多張照片中挑選了這個場景。
沙漠-能創造出遠景的風格,所以我特地挑選出這張當素材。
星空-主要是讓兩邊的背景最終都有著相同的景色;所以我選擇這張當作文字的底色。
星空-為了讓主題(鏡像)凸顯出來找的素材。

版權問題

  我繪製的二次創作無論是專欄的背景圖或作家頭像,都是我這邊授權於听心写作家可以使用於專欄場所。除此之外的地方,如果沒有經過我的同意使用的話,我會去告知對方請對方撤架。
  當然如果我仿畫的圖片有版權的問題,請務必請聯繫我通知我。那麼最後請大家盡情期待我與 听心写 作家的《鏡像》《回聲》吧!

是否接受其他繪製委託?

  下次還有其他繪製委託的話,請私密我ig聯繫我。至於費用部分到時會在商談,我繪圖通常都是自己感興趣而接受,其實我不擅長繪圖所以太難或有些要求的繪圖工作,還請考慮後在聯繫我。
  畢竟我喜歡文字與繪圖的部分,我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請尊重我的意願,感謝。
完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相信有在閱讀並喜歡玄音文筆的讀者們,我通常都是撰寫關於〝心靈層面〞,善於將情緒與自我療癒以故事方式展開。本次我與『聽書寫』作者協商合作編輯呼應,所謂的《鏡子的反射》專欄。   此次我會用第三人稱視角來寫故事,會在故事中提到「挫敗感所帶來的焦慮」、「將死之人最後的救贖」、「恐懼隱藏的真相」、「你還渴望被愛嗎?」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