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記 (2 ~ 6/10 - Day 3 - Day 7)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客鳥思故林。

前聚居地仍有親人在,知道她也在思念你時,我要背起與她的共同回憶,從她的角度一起感受我的缺席。
她望著本來有我的位置而只餘空座的那種哀傷與崩潰,安慰太遠,說話也無法太多,只需要一起流眼淚,狂抓紙巾呻鼻涕⋯⋯
很重要的還是要鼓勵彼此,把心裡話全部說開。
在隔離的第一晚開始,都會與家人ig live,之後每晚十一時,主持人(我)需要邀請大家光臨直播區,然後齊齊開鏡頭玩filter,談談笑,聊聊每日在行旅的狀態,或者家裡各人狀況。
還未出發前,我們幾個已經先行演練,說到什麼地方就會繼續換著 filter彼此調笑。
住進旅館之後也沒有改變。
其中有兩天時間上了網課,對我這宅宅的個性來說,網課是好處多過壞處;然而在分享資訊傳授知識來說,人與人之間的溫度仍然重要。
時間表編是編了,但堅持兩天的5000步無法不讓步給睡覺和看電視~
後來漸漸習慣每天瑜珈,也沒有強逼自己每天都要5000步了。
彈性還是很重要,守得住的盡力守住。
這幾天在台灣的日子,完結。
「我坐在窗前電腦打字,胡亂劃著滑鼠思索著,鼠標無定向在畫面上遊魂中。忽然我留意到窗外的對街那幢豪宅。看回眼前的鼠標,我的手便一邊把它拉到屏幕角落,一邊想:如果可以把鼠標拉出屏幕,拉到對街的豪宅,把屋子拉入自己的電腦中,就好了⋯⋯」 撿拾這些別人故事的零碎,如斯類似的小片段,似乎儲滿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