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一天,分開旅行」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的香港風情
#18
讀了友人N的IG文字,談了疫情之下的映照
外在的疫病,我們用盡全力阻擋,
卻不能不藉此,同時開始面對
自我、關係、溝通等狀態,甚至是一些早已存在的困境。
重新檢視自己的工作樣態與能力,在團隊裡能擔當的角色。
(我們真的都如自己所想那樣重要嗎?打上問號)
發覺自己是否能耐得住孤寂、內心是否富足強大。
(疫病尚未致人於死,寂寞卻可能會)
最喜歡N的一句,深有同感:
「你現在的房子,生活的環境
是否有療癒你內心的能力」
很喜歡待在現在這個屋子裡,
能自在伸展、閱讀、書寫、料理、睡眠。
起居空間足夠、有所區隔,還有能透透氣的頂樓陽台,
機能一應具全。
因為疫情和假期,除了採買,基本上都能安在家中,
不會感到焦慮躁動。
經常地,我和旅伴在屋內各據一方,安在各自狀態。
「好像兩條平行的線,但是每隔一段時間,這兩條線就會交集在一起。」─《積存時間的生活》
就像我們一起旅行時,經常的
旅伴是牽不住我的,
看到新奇事物,我會跑開或駐足,
只因知道旅伴會在不遠處等著我。
偶爾
也會分頭移動,去逛自己喜歡的店家,或找一處僻靜之地待著,
一段時間後再會合。
這樣的旅行方式,或許很多人不能理解,
然我們卻樂此不疲。
這份安心感,因為知道
彼此就在身邊,或在同一座城市裡,
帶著這份安心,就能讓我們更自在地去探索世界,
因為明白,總有在乎的眼光,陪伴相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