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的生活

2021/1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內會說明,為何我選了狐獴當作封面照片:)
先從結論說起,是的,我在臺灣了!(激動)
目前在防疫旅館裡過著暗無天日與人隔絕的日子,在這個時代,過著沒有人但有諸多電子產品陪我的日子。需要一點聲響,就打開電視,讓台灣特色的新聞輪播每小時對我重複說著一樣的事;想要活動筋骨,youtube的瑜珈教學唾手可得,隔著螢幕跨越時間我反覆上那幾堂課;只需要一台switch主機就足以消耗大把時間,偶爾跳舞、回歸更新後的動森,溫習去年我曾經歷過的沈迷,每日七點毫不迷戀地離開床鋪,就為了我的島嶼。再不濟,還有多個線上觀看平台等著我的垂青,只要輕敲按鍵,劇集、電影和綜藝節目琳瑯滿目,我需要擔心的是用眼過度、調整時差以及出現任何不適症狀,如此而已。雖沒提及備課,可如今遠距工作型態當道,也就略而不提。
基於太常被問,附帶ㄧ提,現在防疫政策仍然維持一人一室,因此我跟林桑不同間房,他在我對門。我們被允許開門的唯一時間點就是拿取被放置在門前的餐點,碰巧在相同時間點開門的我們,就像被銀河分隔的牛郎織女,遙遙相望,輕輕地笑一下、給個眼神:這麼巧遇到你,很高興見到你,然後俐落地轉身回房,無需來年,幾秒後的語音通話可以接續起門前無法進行的對話。
隔離第十天了,我的身體貌似還很困惑於到底該以哪個時區來運作,既不是中歐時區也不完全在臺灣時區,睡眠週期縮短成三小時,無論夜裡幾點睡,三小時後就會自動醒來,在吃完午餐後會難以抵抗濃厚的睡意襲來。午覺是甜蜜的毒藥,可以睡得沉,輕易地睡到傍晚,然後週而復始的睡眠失衡,要是勉強醒來,混沌的腦袋讓人不禁懷疑是否睡前被人敲昏。
這段期間,最深刻的體悟是切身感受到那些在動物園、水族館中被圈養的動物心情,僅僅只是被限制在有限的活動空間中,就足以不由自主地重複特定行為,這甚至還沒加上被觀察一舉一動,以及拍打玻璃產生的噪音與閃光燈造成的視覺不適。同時,古典制約也在我身上產生作用。快到送餐時間,我就化身草原上豎耳傾聽動靜的狐獴,仔細感受走廊上的風吹草動,稍有聲響,無論是推車壓在地毯上前進的悶聲,還是塑膠袋的摩擦聲,狐獴都很感興趣,透過門上的貓眼觀察著外面的人們(這時觀察與被觀察者的角色弔詭地顛倒了)。直到門鈴響起的那一刻,以矯捷的身手拉開房門,迅雷不及掩耳地把門前的食物拿走,像隻警戒又貪吃的松鼠。
零星的家人好心外送(吃到了鹽水雞、炭烤串燒、燒仙草、當歸羊肉湯)、朋友餵食(超懷念的阿亮香雞排與熟悉的珍奶),跟許久不見的朋友先線上見面再說,安排出關後的行程,開箱我的新台幣變成的美好東西(BL及大眾書籍),都讓貧乏的隔離生活有了些滋味。昨日看了Adele為新專輯《30》在位於洛杉磯的Griffith天文台舉辦的One night only現場表演,流暢多變的運鏡,餘暉下的天文台與映襯在Adele身後的好萊塢字樣,有如置身現場的聲音體驗(那可是Adele的美聲啊!),加上時而穿插的歐普拉專訪,讓人更貼近Adele過去一段時間的狀態,觸及她與自己的心弦,這些方方面面更是透過視覺和聽覺傳遞給閱聽者如我,得以療癒了身心,十分饜足。
預計在臺灣停留一個半月,這期間可能難以確保一週一更,儘管有幾篇文章存檔,我會努力看看,也要看有沒有寫文的欲望,想說話時——就像現在——下筆有如神助,沒有的話就比較難熬,真正的一字千金,時間意義上的。
最後,有點猶豫於要不要紀錄抵臺時,從機場至防疫旅館的程序,以及防疫旅館的住宿品質(食物、地點、空間大小、網路等等),不太確定這是不是我的讀者們感興趣的內容。如果你想知道更多的話,請不要害羞於讓我知道,你的回饋就像是按了我的門鈴,我會很期待於得知門打開後會是什麼!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一週,和高品質的睡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Wen / 阿兔
Yi-Wen / 阿兔
我是阿兔,來自一座島的熱帶港口,從瑞士住到德國,狂熱愛著伯爵紅茶及薰衣草香氣。寫作圍繞在家族或個人經驗、德國與瑞士生活以及當下著迷事物的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