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隔離記 (30/9 - Day 1)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迷人的獨處,一人一房的自我對話第一天,在這間行旅開始。
每日一更,是為了保持在隔離期間每天寫作的慣性,與負面情緒共存並以文字吸收之。
寫這篇的時候,聽到從遠至近的《給愛麗絲》音樂,就知道是垃圾車經過。跑到窗前往街道上看,非常冷清的街道多了一些行人、年青人經過,也看到附近居民拿著大包垃圾經過,或是已經掉完圾垃回家的,優閒的背影。
去過幾次台灣,除了澎湖各島,還只差台中跟台東沒有去過,對宜蘭花蓮的海岸及溫泉有很多暇想。
也猜不到今次會以這種方法到達太平洋海岸邊。

從機場起飛時,忍得住飲泣,忍得住不哭出聲,但還是要發出氣管的抽搐聲,情緒與身體表徵分裂。
感受到預想中飛機脫離地心吸力的快感一刻,到了敖然飛翔在香港的山脈上空,心中只能跟自己確定,「回不去了」。
* * *
只有3000步的是第一晚到旅館的記錄,今日才是正式的第一個隔離日。
頭一晚的睡眠不錯,因為從下機後至集中檢疫所要跑的行程緊密,太累。
於是在Day 1 這天,設定未來十四日的日程,每個時段要做的事都寫清楚,
但會有時間改動的彈性,就算心情不佳都會盡力完成項目。
還有全日不分時段,在房間拿著計步器走動。
昨日設定的目標3000步已經達成。
今天的目標5000千步也順利到達。
* * *
人一到晚上,情緒就會翻滾。
最後還是在一日的結束前,需要醫療協助。
「求助才是強者」,不知道在哪看到,不過我早知自己脆弱的內在,
而專業團隊確實也會在地提供協助與支援。

在台灣的第一天,完結。
「我坐在窗前電腦打字,胡亂劃著滑鼠思索著,鼠標無定向在畫面上遊魂中。忽然我留意到窗外的對街那幢豪宅。看回眼前的鼠標,我的手便一邊把它拉到屏幕角落,一邊想:如果可以把鼠標拉出屏幕,拉到對街的豪宅,把屋子拉入自己的電腦中,就好了⋯⋯」 撿拾這些別人故事的零碎,如斯類似的小片段,似乎儲滿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