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彼此的一段電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你來電

晚間健走, 為了不受干擾, 我關掉網路,走了4公里休息一下; 伴侶感於孩子成家或離家居住,實際上我們某個程度上來說都是<獨居>,我們自己的課程就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這是我們現階段一再談論一再思考一再調整生活步調的過程。

現階段我們最重要的是<陪伴彼此>

健走後開啟網路,看到你的來電未接,想起那日在紀州庵晚餐,你是騎著腳踏車來,其他幾位同學是搭捷運或騎機車,這區域你像廚房進出般容易,而年輕時期停留公館汀州路十餘年的我早已搬離,我只選擇出席或走踏;就像我們回到鄉村時,跟持續居住在哪裡的同學們就是不同,是有<同樣有情是友情>的情愫。

我們同村,你我小學中學同窗,爾後不同姻緣我們都來到台北,停留在台北的時間倍數於出生地。奇妙的是我們的情緣仍然繫在鄉下,這些年我們在鄉間辦理了一些公益活動,目的無非是想讓我們的鄉親們提升健康能力,我們往返來去,觀察了些事實,我也自覺體力畢竟有限準備減少次數。

雖然,那裡有小學上學途中經過你家,你的阿嬤幫你綁辮子的畫面,那裏有我晨起,幫我阿嬤漱洗、綁髮髻、餵稀飯的畫面。

這是孩童時期的畫面,我也害怕自己不小心多添了些色彩。

你接到我回電時即問:又去上了什麼課嗎? 我約略的講了一下最近的變動,你也關心我的家人;我問起了你的孩子,你有些感慨地說了:他就是美國人啊,喔 想起來了 他出生於那裡,現在生活於那裏,所以你這些年從職場漸漸退下來後,仍然排得滿滿的工作及志工活動。

你自己說了:因為空了。

這通電話講了53分鐘,我節制的說節制的回應,因為我在不同的場合遇到也是我的同學你的老公,我問過你們雙方問候對方,你們的回應都是一致的:<你去問他>


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uga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早餐與血糖起伏之間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覺空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魚攤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安 報平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鄉下生活的悸發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糖友當然可以吃水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就這樣靜靜的彼此陪伴!!!!💖就這樣靜靜的彼此陪伴!!!!💖
avatar
王小塞
2024-03-08
陪伴彼此。梳理創傷「創傷」就是一種深刻的「孤獨」 在幼小的時代不知道怎麼面對父親痛毆母親、為什麼酒瓶會往自己砸過來、為什麼很親愛的人會在街上被人打死、為什麼某個人一槍把自己斃了,或是整天到晚拿東西痛毆孩子,或是把自己嫌得一無是處?為什麼有時候看來很和藹可親,有時候就會變了一個人?為什麼一邊痛打我又一邊痛哭著說愛我?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1-24
比起讓孩子說對不起,你有更好的選擇:理解與陪伴,超越對不起的成長之路 “成為孩子成長中的導師,不僅要教他們說對不起,更重要的是教會他們明白錯誤的原因。”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總會犯錯,這是無可避免的事實。作為父母,我們常常面臨是否讓孩子說「對不起」的抉擇。然而,我們可以考慮用一種更富有情感和成長的方式來處理這些情況,那就是理解孩子的行為背後原因,並與他們一同成
Thumbnail
avatar
閱心
2023-07-22
<用敘事的見證來陪伴彼此往渴望靠近>2023/6/18(日)公益團體活動紀錄見證即是透過看見人微小的變化與寶貴、用連結內在的方式表達欣賞與感謝,搭配具體行動來給予對方支持,除了幫助對方賦能,也藉由表達增進連結並讓彼此更靠近幸福。 「生活沒有一蹴可幾,巨大的改變都來自日常慢慢的積累。」——《一隅有花 Withering Calendar》 對我來說,見證的力量正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06-19
陪伴是一趟豐厚彼此生命的旅程因為疫情趨緩,加上父母親年紀越來越大,還有上一次老太太去開刀房嚇死大家的意外,突然意識到,或許未來十年,可能是我們父女、母女相伴的最後時光。 (誰知道會不會是我先掛點呢~哈哈哈哈哈哈……) 管他的病毒!現在我是這麼想著,帶著這次或許是最後一次的心情,儘可能回家陪陪爸媽。
Thumbnail
avatar
黃鈴諭
2022-08-21
最棒的情誼,是陪伴彼此成長我們的分享,變得直接單純,不需要修飾,甚至沒有邏輯。大概就跟自由書寫的概念一樣,透過自由述說,彼此拋接想法,幫助把大腦中過載的資訊量傾瀉出來,思路也能更加清晰。
Thumbnail
avatar
綿雨
2022-06-08
生病故事#7|原來天倫之樂就是陪伴彼此的生活棒球,是父親最愛看的運動比賽。 自小我罹患無法根治的「乾癬症」,這是全身性皮膚發炎暨免疫系統失調的疾病。在外地求學與工作的這十年來,這病使得我每一次匆忙回家,又立即狼狽逃家。 因為每次只要我一回家,父母親就像醫生看診一樣,開始檢查並囑咐我要按時用藥、照顧身體……每每都令我愧疚到無法帶著這失控的疾病,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6-10
擁抱差異 陪伴彼此在陪伴的過程中看見每個孩子不同的能力,從更多元的觀點去看待學習;本週的配角是台灣鳳梨,中心為服務對象規劃了體驗活動,不僅延伸特殊孩子們的生活經驗,透過手、眼、口、耳、鼻體驗及遊戲互動,在歡樂的氛圍下,實際動手操作,更增進每一位服務對象在手部精細動作,在過程學習分享的樂趣。
Thumbnail
avatar
TDC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2021-05-19
《天橋上的魔術師》EP01~02|在那個娛樂缺乏的年代,我們在集體意識服從、反叛、彼此陪伴楊雅喆是個會說故事的人,特別是加進一點魔幻及童話的寓言,電視劇將吳明益的故事加進視覺的魔法,讓人一腳踩進時空機,我突然明白「魔術」是怎麼一回事,那是一種鑽入意識裡的集體催眠,魔術師就像《囧男孩》裡提到的吹笛人,更是不同時代中相同的集體召喚。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2-21
彼此陪伴,一起樂讀我不確定她是否聽得懂,但她肯定聽得見;聽說嬰兒五個月大時就有聽覺了......
Thumbnail
avatar
Philip Wu
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