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二十三章 絕境

2022/02/0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格列里,威爾先生回來了。」在這時回頭瞧向男子,菈雅說道。「要讓他過來這裡嗎,還是讓他先到『房間』等我們呢?」
  「妳應該已經壓制住那個女人了吧?另外一個呢?」仍是神經兮兮地打量無法動彈的我,膽小的男子雙手抓著菈雅的肩,深怕又受到攻擊。
  對此,始終直率回應他的女孩點頭,話語當中是滿滿的信任與依賴。
  「大姐姐已經不能動了,另外一個人菈雅也有找到,再一下就可以制伏了。」
  呼應她說的話,我使勁掙扎,冰封的雙腿卻未移動半分。此時攻勢已經停止,地面的冰雹化為蒸氣消失,然而我腿上的冰並未跟著消散,甚至有逐漸增厚的趨勢。
  見我一臉狼狽,男子面露興奮:「太好了!那就讓威爾也過來吧,他應該也想看看這倆敵人。」
  「嗯。」
  女孩點點頭,低頭施術。過沒多久,一道人影現身,一步步地朝著我們所在之處走近。
  「喔?這不就是剛剛在佈道會砸場,擄走信徒的那個女人嗎?」
  在我面前停下,第二名神棍彎腰盯著我,嘴裡帶著得意的笑。「聽說你的同伴也被抓了?現在向我們倆宣誓效忠的話,我也不是不能大發慈悲放妳一馬,怎麼樣?」
  說完,他仰頭哈哈大笑。我怒目瞪視著他。
  在佈道會上還聽不出來,但現在這兩個男人說話的口音,明顯和在王都土生土長的人不一樣。他們八成也沒多少實力,僅是靠著強大的靠山一路發展至今……可是,只要還身處這片魔力中,就算鎖定攻擊他們,對於逃跑也沒有任何幫助。
  要怎麼做?可惡,趕快想出辦法啊!
  「你們的目的是什麼?」我咬牙問。
  饒富興味地看著我,第二位神棍不像菈雅身後的那個懦弱,但態度也囂張許多:
  「我說,這位嬌貴的大小姐。」盯著我身上的衣服,眼底閃過晦暗,男子露出誇張的表情,後退。「還能因為什麼?妳也知道,這世道啊,生意不好做,想要求生存混口飯吃,就必須冒點兒險。不是嗎?」
  他說,亮出脖子上的水晶項鍊。「怎麼樣,四萬名信徒,這成績不錯吧?」
  這人是真的讓人感到不適。
  依舊帶著瞪著他,不過,趁他得意忘形、不遠處的菈雅也將心思移至別處,我不動聲色的運氣,提取武力聚集到被冰封的雙腿上,利用魔武相消的特性,一點一滴的化去腿上的冰層。
  儘管如此,以這冰層持續補充的程度,要脫困勢必得花上許多時間,而且到時我的武力大概也所剩無幾了。
  已經是如此困難的局面,偏偏情況卻是越來越糟。
  「抓到另外一個人了。」驟然張開眼睛,女孩說道。
  身旁圍繞著純度極高的濃厚魔力,她伸手輕輕一撥,幾乎是同時,面前的空間破裂,修芙娜伊從裂縫中落出,滿身傷痕。
  她已然失去意識。
  不敢繼續看她不堪的模樣,我狠心轉頭,加快力道好解除腿的冰封狀態。
  「這樣子,鬧事的都抓到了吧?」回到同伴身邊,囂張的男人發號施令。「格列里,叫菈雅收回幻象,把那兩個女人綁起來,我們該來好好『慶祝』一下。」
  說到這裡,他眼珠子骨碌碌一轉,語氣得意咧開了嘴。
  「如果只有在佈道會上砸場,還能說只是單純的鬧事仔。能讓人特地派手下來調查我們底細,不就證明我們已經足夠被那些『上面的人』當作威脅了,不是嗎?」
  男子說的這番話並沒有激勵到他的同夥,相反的,菈雅身後的男人顯得惴惴不安,似乎在擔心被抓到的下場。
  見到同伴怯弱的樣子,男子忍不住出言刺激,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
  「喂!我說格列里,不是說好了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一定要獲得成功?我們倆可是已經走到這裡了!不但募集到四萬成員,還成功獲得了『那位大人』的青睞,進駐全國看守第二嚴密的地方!
  他激動地揮舞雙臂。「只要再努力一下,讓更多有權有勢的人落入我們掌中……說不定,說不定,連這個國家,都能順利得到啊!」
  「……是、是啊……對啊!」
  聽到這裡,另一人的眉間總算舒展開來,眼裡帶著點點興奮。「只要,只要再多加把勁……就能獲得成就了!」
  掙脫壓在肩上的手,被振奮的男人回過身,轉換立場走到菈雅面前:「菈雅,妳聽到了嗎?我們就快要可以回家了,堂堂正正的、風光的!」
  他按住了她的雙臂。「只要再多製造出一些神蹟,多一點就好,我就能成為真正的救世主,拜託妳了!」
  有些茫然地看著面前男人,但很快的,女孩頷首,臉上綻出燦爛的笑容:「嗯,只要是格列里的願望,菈雅都一定會達成的。」
  冰已經消去的差不多了。
  感受著知覺逐漸回歸的雙腳,我小心地動了動,最靠近腿部的冰層都已消失殆盡,冰塊只剩下最外面的一層。
  只要稍微用力踢一下,就能順利掙脫。但,問題是在這之後要怎麼做?唯一有可能逃脫的方法,就是用同樣方法抵銷掉環境的魔力,藉此擺脫幻境。然而,眼下我剩餘的武力根本就不夠用,更別說敵人仍在附近,同行之人還昏迷動彈不得。
  可惡!要是有更多的武之力的話!
  突然,我想起了出動前,被修芙娜伊交予手中的「東西」們。
  沒有記錯的話,那些是事先儲存了力量的容器,只要按下開關就能發動……據先前所述,全部威力驚人。
  但是,我所持有的僅僅只有「烈焰」和「驚雷」,全部都是魔之力的武器。唯一一個裝有武之力的容器,現在在修芙娜伊的口袋中,而修芙娜伊正躺在離我十公尺的地方。
  「好了,回到正題。」
  最糟糕的時機,後進的神棍轉身過來,朝著我的方向緩慢走近。「要怎麼處理這兩個女人才好呢?」
  不行,我跑不過菈雅的速度,貿然出手只會葬送機會!
  眼看就要被逼到絕境,就在這時,本來動也不動的修芙娜伊忽然張開雙眼。紫色的眼珠轉動,快速的掃過周遭,最後定睛在我身上。
  她快速眨了眨眼,然後,起身用力一躍,撲倒接近的神棍,兩隻手緊緊勒住了對方脖子。
  「仙杜瑞拉……快……」
  「才不會讓妳得逞!」菈雅生氣大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變出冰錐,對準修芙娜伊打了出去。早已用盡最後力氣,女子化成一道拋物線,墜落在我腳邊。
  只要往前一步,就能搆到。
  就是現在!
  我掙脫冰層,撲上前,從修芙娜伊的口袋拿出了圓球,轉開。同一時間,澎湃的高純度武力冒出,像是湧泉一般,瞬間淹過我和修芙娜伊。
  「糟了!」女孩發出驚呼,但是已經來不及了,碰到武之力,空氣中的魔力化為滾滾濃霧,以我們為中心不斷向後退。沙土與草地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灰色的水泥地面,以及工廠的鐵皮屋頂。
  成功了。
  如釋重負的我左右張望,想要找出敵人本體的所在位置,卻發現空間內除了不省人事的修芙娜伊和我之外,一個人也沒有。
  真實的工廠裡面,空無一物。
  「修芙娜伊,仙杜瑞拉,妳們聽得到嗎!」比特的聲音忽然從通訊器內出現。「我偵測到你們那裡出現了劇烈的魔力波動,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的話被另一道聲音打斷,伴隨而來的是周圍逐地增強的壓力。
  「大姊姊。」
  不是小女孩的稚嫩聲線,溫和的女性聲音說,語氣平靜而堅定。「雖然被妳幸運逃出來了,但既然被妳發現秘密,我也不能這樣輕而易舉地放妳們走。試著從這裡的守衛手中逃走吧。」
  從她的話裡聽見危險,我想要架起防禦,卻已經來不及了。
  點點魔力自工廠屋頂聚集,帶著強大的魄力,就在我們頭頂正上方。這一次,不是分化成「寒冰」型態的,而是最原始,最純粹的魔之力。
  那一股魔力,起初就只是靜止在那裡,卻在某一刻原地消失。沒有花費任何一點時間,就這樣不見,並且,重新出現在我的面前。
  不是快到看不見,而是確實的從原地消失,再出現在地面上。明明已經不在她的領域,魔法卻瞬移了。
  我們兩個魔法被轉移出了工廠。
  從空中落下撞擊地面,背部火辣辣的痛,我緩慢坐起身子,和震驚的白髮少年對上了目光。
  「妳們……」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響亮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帶著踏步聲,整齊地包圍住我們三人。「我們收到通報說有外來者入侵,不準動!否則你將被軍隊的矛直接穿刺!」
  「……該死!」比特低聲暗罵。
  現在,事情是真的棘手了。
  
  


  抱歉到星期日深夜才更新,過年過到時間錯亂,一直到昨天深夜才想起來昨天就是星期六,加上這一章處理轉折不好寫又爆字數,一直等到現在才終於發布(土下座
  下下星期開學之後又是未知的生活,雖然已經承諾會盡全力維持更新,但因為上學期的經驗讓人心有餘悸,我仍然非常擔心自己會沒辦法完全如時更新進度……尤其這次是完全沒有存稿的狀態。
  我擔心我可能沒辦法完全準時發布,所以,希望想看到最新進度的讀者們可以追蹤我的噗浪,只要有臨時的延遲或暫停,我就會在上面發文通知。這一次的延後我就有馬上公告,之後也會盡早通知的。
  我的噗浪:梨音◂Ⓘ▸這裡是文帳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了(鞠躬 ,我會努力寫出更吸引人的故事的
  梨音未央,2022.2.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