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十章 修芙娜伊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奇怪,剛剛明明還在這裡的……」
  「妳看錯了吧?仙杜瑞拉沒有和我們一起來,怎麼可能會在這裡?更何況還是王子殿下的身邊。」後母的聲音從地上傳來。「王子殿下,不好意思打擾了。來,我們走吧。」
  靜靜傾聽下方對話,紫艷妃蹲在屋簷,收起供我攀爬的繩子,腳邊還擺著兩本書。因為宴會廳樓層挑高,沒有特別抬頭觀察很難注意到上面的動靜,要不是我心血來潮,還真的不會發現屋頂上有這麼一個人。
  我坐起身望向女子。
  結果,還是被她搶先一步主動找上門了。
  目送後母、衛兵、王子三方人馬各自離去,確認周遭沒有其他威脅後,我和紫艷妃互看一眼,雙雙站了起來。
  「走吧。」抱起書本,她對我說。我忐忑的點了點頭,跟上她的步伐往建築物末端走去。
  雖然不知道要去哪裡,不過顯然是打算直接從上面通過。躍下宴會廳,降落至相連的建築物屋頂,我踩了踩鞋跟,讚嘆這玻璃鞋竟堅固至這等程度。
  眼前的屋瓦一路向前延伸,在月色下形成一條傾斜的紅色大道。她邁開腳步,而我則跟著照做。
  走在她的後頭,回想起方才情景的我,不禁打破沉默。這回變成有求於人的角色,我試著好聲好氣的和她相處,但一想到那天晚上的對話,我還是忍不住扳起了臉孔。
  「喂,我問妳,剛剛的煙霧是怎麼弄出來的?」
  「這個。」
  繼續走著,她將姿勢改成單手抱書,從衣服口袋掏出一顆一模一樣的球。「裡面放乾冰,破掉就會跑出來。」
  「……冰塊什麼時候有分乾濕了?」
  「不是冰塊……好像是結凍的空氣,我也不是很清楚。」她說,回過頭來瞥了我一眼,神色平和。「想知道的話,我可以幫忙問。」
  「不,不用了。」
  隨即又是一片靜默。她明顯不是喜歡和人話家常的類型,也不在乎空氣尷尬與否,只有在需要她說話的時候,她才會開口講話。
  不過我也不是喜歡嘰嘰喳喳的人就是。
  雖說很可能不是走正規路線進來的,但她也穿上了正式的服裝。純白的紗裙層層堆疊,成了她那頭粉髮的最佳襯托。
  上半身的緞面布料泛著亮光,加上白紗和綁成公主頭的粉髮,全部總合起來,讓在夜色中漫步的她,彷彿是會發出微光的奇幻生物。
  簡直像是從故事書中走出來一般。
  偏偏這樣的一個人,卻會毫不猶豫的砍斷另一個人的雙腿。
  「到了。」她的聲音喚回微微出神的我,我抬起眼,她停在屋簷轉角,平靜的望過來。「接下來,要回到地面……妳的答案呢?」
  我的……答案。
  如果不考慮心理上的不快和掙扎的話,答案早就決定好了,在為了目標努力存錢的現在,我沒有必要跟錢過不去。
  站著沒有移動,我回望她的凝視,組織語言與之交鋒:
  「在我給出答覆之前,」我加硬語氣。「你們是誰?從哪裡來,目的是什麼?我要妳把知道的通通說出來,之後我才會回答。」
  聽見我的要求,紫艷妃的嘴角淺淺上揚,並沒有露出反感的樣子。
  「我們……是北方來的傭兵團『三稜鏡』。」
  輕聲開口道,她緩緩躬身,接著,從胸口掏出了項鍊上的墜飾。「我的名字,是修芙娜伊,在組織代表紫色,代號『紫艷妃』。」
  月光下,淡紫色的玻璃三角柱擺動,閃爍著剔透光芒。
  「雖然是傭兵團,但是我們的目的不是賺錢。」小心翼翼收起墜飾,重新望向我的修芙娜伊接著說。「接任務是為了旅費,我們,只是想要到處旅行……另外,因為一些原因,我們對這個國家很感興趣。」
  「等一下。」
  到這裡,我不禁插嘴問話。「你們為什麼會知道『二王子』的存在?」
  明明連本國人民都被蒙在鼓裡,一個外面來的「旅遊團」卻知曉得一清二楚?我心想可以從她這獲得真相,只是沒想到,她居然露出比我還疑惑的表情。
  「我不知道。我來的地方,他們……」講到這裡,她頓了一下。「他們,都知道南方的瓦蒂尼亞有兩位王子。我以為你們也是。」
  做了這麼多設想,完全沒有料到會是這種回答。
  嘴巴微張,努力半天也擠不出一個字,我試圖理出頭緒,卻怎麼樣都想不出個所以然。
  難道是只有我們本國人民被徹底欺騙嗎?但這樣也太奇怪了!
  不管如何都得不出結論,我最終只得停止鑽牛角尖,回過頭思索修芙娜伊公開的其他資訊,尋找當中可能的漏洞。
  「三稜鏡」、旅行,聽起來沒什麼大問題。北方的山區的確是有許多小國家分布在上,而且全都很封閉,雖然有可能是偽造的,但也只能先這樣了。
  再度抬起頭來,對上她的視線,我做出最後確認:「所以,你們只會在王都待一陣子,之後就繼續旅行?」
  「是。」修芙娜伊點頭。「最快一周,不會超過一個月。」
  王子的成年宴會總共舉辦三場,各自相隔一周,總共也不到一個月。
  「然後,我只需要在這段時間協助你們。」順著她的話說下去,我又問。「為什麼要特地請外人幫忙?」
  「因為人手不足。組織裡面,有人受傷無法行動。」
  「──所以,你們,會接別人委託的殺人任務?」
  空氣忽然凝結,我沉著臉注視她,而她也安靜地回望我。
  「會。」她緩緩張口,聲音沒入夏天清冷的夜,不帶起伏。「不過,接下之前,我們也有自己的準則,不會全部接受。」
  「是嗎。」看著她幾乎沒有波動的臉龐,心中大致有了個底。我丟出最後一道問題:「委託的錢怎麼分配?」
  「按人數平分。」
  平靜回答,紫色的眼眸清澈純粹,半輪月亮倒映其上,宛如潭中倒影。「一項任務,二至三人一組,所以是對半或三分之一。」
  夜晚的皇宮屋頂,一陣風吹過。我望著手抱書本的她,任憑涼意撥過我們兩人的裙襬,回到夜空。
  「成交。」
  看見我伸出的手,她笑了。
  「成交。」
  兩手交握,我抽回右手的時候,手心上多了兩樣東西;同樣是三角柱形狀,只不過是透明的玻璃項鍊,以及一把鑰匙。
  「需要聯絡我們,就到市區的眼鏡行,給他們看項鍊。鑰匙,是圖書室的,就在下面那裡。」她手指給我看。「穿過走廊就到了。」
  「那還等什麼?我們走吧。」
  從屋頂回到地面,宮廷室內的走道上,我和修芙娜伊兩人並肩前行。不遠處的前方是長廊中點,兩側各放了一尊藝術品,還有底下做為承座的高腳几。
  到底還是不習慣穿高跟的鞋子,玻璃鞋扣地的聲音在狹長空間內迴響,讓平時已經習慣放輕腳步的我渾身不對勁。而且,旁邊這個人的步伐還很安靜,這讓我更加不安了。
  「對了。」回到地面後,由我率先開啟話題。「我叫做仙杜瑞拉。」
  「嗯。」
  她點了點頭,看起來毫不意外,早就已經知道了。
  我們又推進了一段距離。這一回,沒有直接將話題冷凍,先是沉思了幾秒,想起事情的她很轉頭看向我。
  「明天下午三點,到我前面說的──」
  還沒說完,後方出現的聲響止住了她的話。
  這個跺地聲,是衛兵!互看一眼,我們不約而同擺出警戒的樣子。然而此時身處的是無處藏身的長廊,她的身上還帶了兩本又厚又重的書,腳步聲已經來到轉角,我們沒得選擇。
  至少不能被抓到偷拿書籍。
  勢態急迫,情急之下,修芙娜伊只能先搶著把書藏到前面藝術品的桌腳旁。等到兩名士兵越過轉角,她已經回到我身邊。
  「妳們是什麼人!這裡禁止進入,給我看妳們的許可證!」
  修芙娜伊沉下臉色蓄勢待發,顯然認為我們一人解決一個不是問題。
  不行,千萬不行,要是真的那樣幹事情就麻煩了,想到她的為人,我不得不緊張起來。為了不讓她有機會亂來,我搶先一步上前,從裙子暗袋掏出我進來時用的邀請函。
  「不好意思,我們是參加舞會的人。」我遞出卡片,腦袋高速運轉:「我們……我們在找廁所,結果不小心迷路了。」
  總之,絕對不可以讓修芙娜伊鬧出人命,尤其是無辜的人。
  雙目半瞇,他們顯然有些存疑。
  「那妳呢?」另外一位士兵指向修芙娜伊。「妳的許可證呢?」
  「那個,我們是一起的。」
  「……是嗎。」
  打開摺頁檢查又檢查,儘管還是半信半疑,但在找不到破綻的情況下,他們也只能放行。
  「女生廁所在走廊底右邊,好了趕快回去,這裡就算是成年宴會期間也不開放,之後不准再進來。」他還回邀請函。「快去!」
  「是!」
  鄭重擺出軍禮,我目送他們到轉角離開,這才重重的鬆了一口氣。
  「真是驚險。」我摸著胸口說,萬分慶幸神仙教父有在禮服設計口袋,不然事情就麻煩了。也幸好那兩個衛兵沒有緊迫盯人,應該是有別的任務才這麼快就放我們離開。
  然而,沒有跟著如釋重負,修芙娜伊微微歪頭提問:「我……以為,妳的身分不是貴族?」
  「嗯?我不是啊。」疑惑的回望她,我說。
  我並不覺得有何問題,但,她的回應卻不是如此。
  「可是,我記得,只有貴族家,才會收到舞會邀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