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第12章:寵物與人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綱

1.寵物為什麼來當我們的伴侶
2.寵物是我們的鏡子
3.疾病形成的原因
4.疾病代表的意義?
5.寵物的病與主人的關係
1.寵物為什麼來當我們的伴侶
狗貓與萬物是相連的,
他們可以感受到人.動物.植物甚至礦物的狀態,
而人只跟人相連, 只有在比較無思無想接近冥想狀態時,
人才能感受到其他動物植物等的狀態。
2.寵物是我們的鏡子
《動物治療的本質》(The Nature of Animal Healing)中
作者談到一種他稱之為「共鳴」(resonance)的現象
動物會吸收我們的能量狀態,以及我們所居住的環境的狀態,
例如我們懷有恐懼或敵意,動物可能就會有攻擊他人的傾向。
當我們陷入低潮,牠們可能會呈現抑鬱寡歡。
牠們這麼做可能是故意的也可能是無意的。
動物也常模仿我們生病,有時甚至比我們先生病,
或者模仿主人的某個負面特質。寫到這我不禁感嘆,孩子也是阿!
如果你懷疑動物在模仿你或反映你的健康問題,
可以好好跟牠談談,謝謝牠,你知道了。
告訴牠你更希望牠健康快樂,
之後你會身體力行改掉你的不良行為或增進健康。
動物達成警示的任務後,症狀常常很快就消失了。
紀伯倫(Kahlil Gibran)孩子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
他們是「生命」的子女,是生命自身的渴望。
他們經你而生,但非出自於你,
他們雖然和你在一起,卻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愛,但別把你的思想也給他們,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的房子可以供他們安身,但無法讓他們的靈魂安住,
因為他們的靈魂住在明日之屋,
那裡你去不了,哪怕是在夢中。
你可以勉強自己變得像他們,但不要想讓他們變得像你。
因為生命不會倒退,也不會駐足於昨日。
我們對孩子總是充滿期待,還有那蠢蠢欲動的控制慾,那麼對毛孩呢?
3.疾病形成的原因
4.疾病代表的意義
寵物生病時先觀察牠哪裡不舒服, 什麼原因讓牠不舒服?
檢查出原因後反省:牠是不是在提醒我什麼?牠為什麼會生這種病?
但若情況緊急例如嚴重外傷, 中毒...就立刻帶去動物醫院處理,
疾病的形成有很多面向,身心靈都會影響
飲食、營養、習慣、環境、汙染、寒氣、電荷、經絡、運動、消化、過敏、細胞活性...
情緒、陪伴、溝通、與主人的連結...這些心靈層面的細節,也常造成大問題。
訊息層→能量層→物質層
癌症是愛的流動阻塞,若不從愛下手,如何外治都效果有限。
5.寵物的病與主人的關係
寵物會吸收環境、主人(或其他同住者、照顧者)的能量狀態,提早呈現出來。
常聽見一些分享:
寵物得了某病,過不久主人也得了同樣的病。寵物是主人的鏡子。
例如有朋友說她的貓得到腎臟結石,過沒幾年她也腎結石了。
巴夏曾有一篇提到: 皮膚病的原因
Q :我有一個問題。我有一隻小狗(母狗),它患有嚴重的皮膚瘙癢症。我曾經用藥物洗髮水和驅除跳蚤用的洗髮水等來清洗它,但是情況似乎反而更糟糕了。所以,現在我嘗試使用潤膚劑和...
B :除了你之外,這隻小狗還與其他人接觸過嗎?
Q :沒有,它只和我在一起。
B :你急著要做某件事嗎?
Q :哦,是的。
B :那麼,請放輕鬆。你的小狗不必呈現出你的生活中的急躁。它可以不瘙癢,它可以不焦躁。你要知道,你們的寵物是你們的反射,很多時候它們會承擔起對你們的焦慮的顯化,這樣你們就不必實際地體驗這些焦慮。
Q :哦。
B :放輕鬆,活在當下,安住在這一刻。這是讓你的願望在生活中快速實現的方法。
Q :我正在那樣做,雖然我...
B :好吧。與你的小狗對話,告訴它你知道它是在反射你的焦慮,而你現在願意承擔起責任。因為你知道你能夠理解那個信息(譯註:指小狗的皮膚瘙癢)背後的原因,同時不必在你自己的身體上以負面的方式顯化它。這樣,你的小狗就不用為了你而讓自己患上皮膚瘙癢症,因為你會負起責任並處理好它。
它只是在提醒你,因為你的焦慮、焦躁和緊張,你的能量可能會溢出[?] 。在那個小狗身上,它只會以焦躁不安的狀態表現出來。
皮膚通常代表了這樣的觀念:你們很多人認為你們的皮膚是你們的內部和外部自我之間的屏障,是將外部世界和內部世界隔離開來的一層膜。因此,你們在生活中給出的很多此類看法 - 因為你們把皮膚想像成外部世界和內部世界的邊界 – 將會讓皮膚成為一個戰場,讓它受到傷害、長出疹子或發炎。
當你們把外部世界和內部世界視為一體,你們就不會意識到它們的邊界,你們就不會關注那個薄薄的膜 - 那個你把它用作過濾器,用於保護你免遭外界傷害的膜;或者說那個你擔心會讓你內部的東西進入外部世界的膜。
這個情況也常發生在孩子。
巴夏24-狗兇,居然是因為主人
狗通常代表在妳的生活中對他人的服務,所以在生活中,那些妳能服務他人的事,而由於恐懼而沒行動的。
藉由關係,寵物向妳展示的是什麼?
寵物之所以來成為妳的寵物,牠的目的與使命是什麼?
牠陪伴妳走過寂寞 悲傷 幸福 快樂,牠讓妳看到自己的問題,
陪妳進步,最後牠還教妳 ,看清生命的本質,練習放手。
不要急著吃藥
先靜下心來感受, 看看疾病來提醒我們什麼。
很多時候你收到提醒了,也修正了,疾病就會不藥而癒。
何謂療癒
療癒不只是解決身體的疾病,療癒是心與大愛連結 ,無條件的愛與人連結。
大愛沒有時間空間的限制,你也可以療癒你的毛小孩。
好好享受與寵物的幸福時光...祝福您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獸醫馬麻
獸醫馬麻
我幫助用心照顧狗貓的飼主,透過簡單的觀念釐清,找回人與寵物的美好關係。 魔鬼藏在細節裡,有些觀念說破不值錢,一轉念就豁然開朗。 我只想當一個把複雜事情變簡單的推廣者, 不想當把事情複雜化的專家。 粉絲頁:獸醫馬麻教妳照顧寵物。 若您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贊助支持,讓我有動力繼續寫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