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開朗的少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逛完了校園,亦安看了會手錶才意識到早已過了正中午,於是便在學校附近尋找著是否有餐廳能夠進去食用中餐,在左彎右拐了一段路之後便看見了一條有著不同類型的餐廳的街道,正當亦安在思考著要吃什麼時突然就有通電話打了過來,接起來後對方便說道:「喂,小安,等一下可以過來找我一下嗎?我事情找你。」說完也不管對方是否答應便自顧自地掛了電話,亦安也只好無奈的隨便解決了午餐便前往「他」的住所。
到達目的地後亦安按了按門鈴便開口說道:「趙逸翔開門!我來了!」話剛說完門便被打開,隨即便有個人出來說道:「你終於來了,我等好久喔!走吧!我們去打電動!」說完便拉著他的手往自家的客廳走去,少年被開門後的那一個瞬間動作嚇到,回神後就立刻大叫說道:「欸,趙逸翔你做什麼啊?!你叫我來就只為了陪你打電動嗎?不是有事情要找我?還有,快放開我啦!」對方放開少年的手後便轉過身來說道:「剛才電話裡說的有事情找你就是這件事情呀!反正你下午不也沒事嗎?就留下來陪我玩嘛!」說完便露出一臉期待的表情看著對方,亦安聽完對方的話,看著一臉期待的逸翔,滿臉尷尬的說:「可是……,我等一下要去書局一趟,看看是否有新進的書籍,而且還要整理行李並搬到宿舍去,所以可能無法陪你玩喔。」說完便有些歉意的看著對方,逸翔聽完先是愣了一下,隨即便笑了出來,笑的同時不忘開口說道:「幹嘛那麼緊張啊!哈哈…,早說嘛!我載你去阿!」說完便回房間將鑰匙拿了出來,打開了車門並抬頭一看就看見亦安還愣在那一臉訝異的看著自己,幾秒鐘後逸翔便開口說:「喂!嚴亦安,別發呆了,過來呀!」此話一說就讓亦安嚇了一跳,回神後就上了對方的車讓他載自己去一趟書局。
在路上,亦安好奇的問道:「欸,逸翔你不生氣嗎?」對方聽到便反問:「我為什麼要生氣啊?是我叫你來的欸!別想太多啦!」聽到這句話後少年確實放心了不少,隨後又問:「不過,你怎麼能開車啊?你有駕照嗎?」對方聽到少年的提問便笑著說到:「我在六月中旬的時候就考到駕照了,你不知道嗎?」說完便趁著等紅燈時朝對方露出了嘲笑般的笑容,很快便被對方瞪了一眼,才悻悻然地將頭轉了回去看著前方,在到達書局前的路途中兩人便開始像許久不見般聊著天,從高中時的學測到大學的生活規劃等,整個無聊的路途就在無話不談的聊天中渡過。
抵達書局後亦安便在小說區和漫畫區之間往返,似乎在找尋著什麼似的四處張望,在找尋了好幾圈之後也一無所獲,隨後便朝著櫃檯走去,向工作人員詢問正在找尋的書籍,得知早在昨天就已售完後,便失落地離開了書局。在車上的逸翔看見少年沮喪地從書局走出來便下車朝亦安走去,用關心的語氣詢問著:「欸,小安,你還好嗎?怎麼感覺那麼沮喪啊?」少年看了對方一眼便說:「還好,只是因為想看的那本新書在昨天就已銷售一空了,所以我才如此沮喪啦!那接下來再麻煩你幫我把行李載到宿舍喔!」對方聽完鬆了一口氣後便開口說道:「你沒事就好,我還以為是發生了什麼事了呢!而且你客氣什麼呀!你之前也幫了我不少忙阿,這點小忙沒問題的!」說完兩人相視而笑,便回到車上準備回家收拾行李,好前往宿舍。
    0會員
    5內容數
    校園與愛情的日常小說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意外的相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G)I-DLE 第二張正規專輯回歸快閃店 於松山文化園區盛大展開 【李婉如/ 報導】LINE FRIENDS 為慶祝(G)I-DLE 的第二張正規專輯《2》的發布,規劃陸續於上海、台北、香港、新加坡、曼谷、雪梨等全球各地開設快閃商店,而台北場則於 2 月 7 號開幕,店內設計以專輯主打歌為主題,提供給粉絲全新的體驗,活動吸引了大量民眾前來排隊,可見人氣十分高漲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2-07
    第二章開心熊寶寶相當開心,因為牠有最好的爸爸和媽媽。
    avatar
    太陽熊
    2023-09-26
    【第一章】開端 -Ⅹ【第一章】開端 - Ⅹ
    Thumbnail
    avatar
    御雷猦嵐
    2023-07-15
    【第一章】開端 -Ⅸ【第一章】開端 - Ⅸ
    Thumbnail
    avatar
    御雷猦嵐
    2023-07-15
    【第一章】開端 -Ⅷ【第一章】 - Ⅷ
    Thumbnail
    avatar
    御雷猦嵐
    2023-07-15
    廟鼠 · 第二章:恐懼的開始他一邊跑,一邊聽見來自地面的叫罵聲、嚎哭聲,從渠蓋的縫隙中可看見外面烽煙四起,亞米心想,無論是誰的錯,都要制止這場戰爭,這個世界是不應該陷入這般混亂之中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20-10-31
    讓愛迴轉 第二章 那些年的我們 08 『還記得徵選女主角那次嗎?』 Jack 手拿著鋁罐眼睛看向前方,問穎琳。 『當然,那是我的畢生屈辱。』 坐在旁邊的穎琳,低頭看著自己手上的鋁罐,輕笑出聲。 『那次,我坐在台下看著,真的被雪姬的勇
    Thumbnail
    avatar
    沈溱希
    2018-08-08
    讓愛迴轉 第二章 那些年的我們 07*** 徵選當天 *** 穎琳滿頭大汗地等在紅色布幔的後面,她悄悄地從布幔後面偷窺一下外面的狀況,舞台下方第一排坐著五位評審,包含話劇社社長信宇學長,雅倩學姊,話劇社指導老師,熱舞社指導老師以及熱舞
    Thumbnail
    avatar
    沈溱希
    2018-08-08
    讓愛迴轉 第二章 那些年的我們 06『信宇,在嗎﹖』 Jack 一手拿著便當,一手旋開話劇社的喇叭門把,探頭進去看了看。 只見話劇社辦公室的燈並沒有全亮,Jack 循著光線處,找到了趴在桌上睡覺的信宇,Jack 看著信宇睡覺的臉龐不敢
    Thumbnail
    avatar
    沈溱希
    2018-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