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臺灣的學測,
作文題目是『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我覺得這題目很有趣,
就自己思考了一下寫了一篇。
有一個蘋果家族,
某天醒來在不知名的地方,
大家都很慌張,
尤其是蘋果爺爺又是重病患者,
導致蘋果家族都很不安。
「這裡是哪裡!?我是誰!?你們又是誰」說這話的是失智的蘋果奶奶。
就在大家感嘆情況已經很複雜了,蘋果奶奶又加深了大家的恐慌的時候,
突然一隻魔手伸入了進來,把蘋果奶奶給抓走了。
「媽~~~~~~~~~~~~」蘋果爸爸跟媽媽同時尖叫。
「不!奶奶,別離開我們。」蘋果妹妹喊道。
「阿嬤,妳要去哪裡!?」蘋果弟弟天真無邪的說道。
「老......伴......」重病的蘋果爺爺氣若游絲的說道。
蘋果奶奶在被魔手抓住的時候,
突然神智都恢復了過來。
她想起了蘋果爸爸跟蘋果媽媽結婚的那天,
一起走過紅毯的那幕,
讓她眼中充滿喜悅跟感動的淚水,
自己的小孩邁向下一個階段,
要打造屬於自己的家了啊!
她又想到蘋果妹妹,
那一天拿著考試考一百分的考卷
跟她分享著小小成就的榮耀,
其實考幾分不重要,
能看到孫女的笑容跟健康快樂的長大,
就是種平凡中的幸福了。
她也想起來了,
蘋果弟弟剛出生時,
每天抱著他,
看著他純潔無瑕晶瑩剔透的雙眼,
就感覺這世界是這樣純淨而美好。
最後她望向蘋果爺爺,
想起了青澀時期,
蘋果爺爺害羞的偷偷塞了情書給她,
她看見了蘋果爺爺的勇氣,
答應了他的邀約,
她們在草原裡一起漫步,
太陽灑在金黃色的稻穗上,
一波波金黃色的浪蕩漾在周圍,
那一刻譜出了戀曲。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就會拆散了蘋果家族,
這樣讓人於心何忍,所以我沒有。
不過這樣的故事,或許就在您的新冰箱裡上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0內容數
我的初衷一直都很簡單...... 單側聽損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出來都敢面對, 也不知道從何得到協助, 所以我站出來,就是想幫助大家回到生活的軌道上, 不求太多,只求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能夠安定下來有份工作就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