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進一個懷舊復古的漩渦? 曾經我看不懂的傲慢與偏見以及有看沒有懂的吸血鬼獵人D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要從八月開始講起....感覺突然?台灣人生活就從三級警戒降級了,突然很多警崩的規則開始鬆綁了,例如不管去哪裡一定實名制跟掃qr碼發送實名制簡訊給1922變成有時候會懶得做實名制,去便利商店突然也不是每間店,都備有量手溫自動噴酒精說體溫正常的機器(後來網路實測影片也告訴我們量手溫的機器根本就不準確,連一般物品都有溫度...機器都會喊體溫正常啊)總之我打工變忙了,幾乎天天做九個小時,一週五天,累得腰都歪了,又開始覺得懷疑人生.....
突然沒有台灣人的防疫日記的標籤可以tag,搞得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寫方格子日記了!接下來就因為忙跟累一週更新一篇變成快一個月更新一則記事,後來整個九月就荒廢了,九月的最後一天我想寫點什麼,不過因為拉肚子很虛弱,腸子一直絞痛感覺坐立難安,沒有力氣思考要寫什麼,於是九月的方格子就掛零了!
八月底點了影音平台廣告了好幾週的迪士尼真人電影庫伊拉,真是絕讚的故事,雖然我覺得艾瑪史東演的庫伊拉其實不再是以前卡通裡面,那個邪惡的病態瘦的隨時要綁架一零一忠狗剝狗皮作大衣的庫伊拉,而是一個身世坎坷的叛逆少女時尚少女庫伊拉,整部片都在看庫伊拉跟片中的大反派男爵夫人(反派電影中的大反派難道是一般人標準的大好人嗎?)進行時尚伸展台共八週服裝設計對尬?
總之庫伊拉跟他的小夥伴打贏了反派男爵夫人!男爵夫人才是我心中認識的那位庫伊拉該有的庫伊拉態度啊!劇情轉折狗血程度超越台灣本土劇,當最後的身世之謎揭曉時,我真是驚呆了!
看完庫伊拉之後,覺得好棒喔!完全不知道下一部片要找什麼來看,就這樣在friday影音平台看到觀眾四顆星好評:傲慢與偏見與殭屍,看影片介紹跟劇照,我以為是惡搞經典文學小說傲慢與偏見的惡搞電影,就像驚聲尖叫系列與驚聲尖笑系列這樣,結果並不是!
傲慢與偏見與殭屍真的就是傲慢與偏見的故事架構跟人物,融合有殭屍傳染病的十九世紀的幻想歷史時代,主角一樣有達西先生賓利先生跟伊莉莎白一家,重要角色都沒有缺席,但是這次的男主角達西上校是全英國最熱衷獵殺殭屍的紳士,女主角伊莉莎白班內特姊妹們,小時候被爸爸送到遙遠的中國少林寺學習防身術,武功高強堪稱是英格蘭地表最強的姊妹們!把古典文藝愛情片變成了砍殺殭屍的動作片,把含蓄一句話繞好幾個彎的文謅謅對話變成圖像表達的武打過招,達西先生與伊莉莎白的唇槍舌劍,變成了『接招吧!達西!』跟『小心啊!子彈不長眼,伊莉莎白!』這樣的電影情節,以前看不懂bbc熱門迷你劇柯林佛斯演的傲慢與偏見的我,突然間什麼都懂了!傲慢與偏見真是本相當高明的小說!劇情轉折叫人意想不到!伊莉莎白媽媽這麼露骨積極想幫女兒們釣到金龜婿的言詞,牧師表哥職場求生欲滿點的拍馬屁巴結贊助金主的態度,還有為了麵包看準時間出手把自己嫁掉的女主角好朋友夏綠蒂,是別的小說故事裡很少見到的人物啊!於是我掉入了傲慢與偏見的小說世界,然後是珍奧斯汀的小說世界!能看懂這樣紅遍世界的文學作品,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我終於懂了,終於跟大家一樣!懂得傲慢與偏見的魅力了!
或許因為搜尋傲慢與偏見與殭屍又搜尋到同個小說作者的作品:吸血鬼獵人林肯,博客來網路書店就傳送日本動畫片吸血鬼獵人D的預售票廣告,我發現這廣告的時候也太晚了!一千元的明信片特典珍藏組已經沒有了!在情侶版的海報與獵人D的海報之間我選擇了D,我買了雙人套票組,因為想說要不跟家人去看,要不就是自己看兩次!電影在中秋節檔期917上映,起初我有點排斥國際英文版!大家要看的不就是日語配音的日本動畫嗎? 美國配音哪抓得住日本動畫的精神呢?
但是我進電影院看國際英文版的時候覺得很震撼!雖然是講英文但是跟動畫人物的嘴型都有搭上,而且台詞傳達出快狠準的風格!接下來我就二刷跟三刷這部2000年推出的動畫神片了!接下來就是去找菊地秀行先生寫的小說版來閱讀,不管是動畫版還是小說版,其實我十幾年前看的時候,那時候留下的印象都跟現在的印象不一樣,我覺得以前我都有看沒有懂!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