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惡女:庫伊拉》(無雷) : 好可愛的大魔頭,跌破對衣服的定義,時尚與電影的完美結合。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得小時候家裡因為沒有有線電視可以看卡通,所以跑去別人家看,結果看到了迪士尼頻道幾乎24小時都在播卡通,所以經常都想去別人家轉看迪士尼頻道,記它的台數,不管到誰家,都不會想先打招呼,都會先問有沒有電視? 然後再去轉迪士尼台看。有大人轉東森幼幼,我都不看,就看迪士尼頻道,因為迪士尼通通都卡通。兒時第一個3c印象,就是期待跟爸爸出去,到別人家去看迪士尼頻道,而當我每次轉迪士尼頻道時候,十之八九都是在播《101忠狗》。
所以我對《101忠狗》有很大的印象,好像是我人生第一部卡通,第一個認識的電視節目。但是要聲明,我從來沒有看懂他到底在演什麼內容,就覺得狗很乖,什麼都聽主人的,東西不見也會幫主人找,就這樣就足以讓我一直不想轉台。
說到庫伊拉,我還真不知道她叫庫伊拉,那時候太小了,還沒上中班。那時候對於庫伊拉印象就是很醜又很可怕的巫婆,一天到尾只想殺狗,把動物的皮扒下來穿在身上。那時候不理解這是時尚的意義,就覺得這種人很可怕,那時候不到6歲,對一個還沒到上學年紀的人來說,庫伊拉是蠻恐怖的存在。就像很典型的迪士尼巫婆形象的反派,長得醜,然後一天到晚想變漂亮。
現在庫伊拉的電影上映了,我還真的從上中班之後,被家庭管教不能看電視之後,就再也沒去注意101忠狗,到現在電影上映,我才知道! 原來這是101忠狗的那個壞人喔,而且還是艾瑪史東演,真是格外的適合。
這個庫伊拉被艾瑪史東演得真可愛,古靈精怪,口口聲聲說自己是大魔頭,但卻也沒做什麼壞事,說要扼殺自己善良人格,講的好像自己要墮入修羅道,其實最後也沒有多壞,沒有真的去做什麼喪盡天良的事情,就像小屁孩一樣。嚷嚷著! 我要繞人打你,結果也沒有阿
艾瑪史東把庫伊拉演的很像女屁孩,還會找朋友撒嬌、用著高調的時裝快閃行為來吸引大家注意。像極了那種邊緣人想吸引人注意,又沒種真的去犯罪的屁孩。
之前有不少網友會把庫伊拉來跟《小丑》比較。但看完的我只能說,雖然同樣都是魔化,但是差多了。庫伊拉根本不是魔化,有點像是拍給小孩子看的,我相信小孩子看這部電影,會覺得很開心,但是小丑就絕對不可能。
所以在故事情節上,這電影真的沒什麼。只是在看艾瑪史東、還有艾瑪湯普森的對手戲而已,有點像《真寵》艾瑪史東跟瑞秋懷茲的對手戲。除了演技精湛外,還帶有那種虛榮心的勾心鬥角,這部庫伊拉當然也有,但在程度上,庫伊拉幼稚太多了。
還有時尚設計,我覺得時尚設計才是這部電影的重點。真的很有創意。有點像《活屍大軍》,美術跟服裝都別出心裁,可是我認為庫伊拉在服裝設計上,更有創意,最佳服裝設計獎根本已經十拿九穩了,各種諷刺感的設計,超越時尚伸展台的極限範圍。自己不是時尚專業覺得很可惜,這電影完全主打時尚,這是101忠狗裡不可能看得到的。也沒什麼電影可以把時尚發會到這麼誇張程度。艾瑪史東也真是爽到,可以穿到那麼多時尚的衣服。有點超乎我想像,原來衣服這種東西,也可以變成各種難以想像的型態,就不暴雷。
穿衣服真的是地位的象徵,我覺得這可能反到是電影的表達。不要以為時尚是很不重要的,那往往都是一個人的level到哪裡的評鑑指標。你衣服穿得難看,設計的爛,那就是低級庶民,這是一定的。但諷刺的是庫伊拉就是個低級人,反到能一直設計出地位高的男爵夫人都穿不得的衣服。
雖然這電影劇情上普通,但還是建議大家一定要去看看,這電影裡那些時尚設計的東西。很多衣服真的是在電影裡才呈現出來,伸展台上沒辦法。而且她有很多衣服設計的意義,是很驚動人的,讓你明白什麼較地位高低的差異。但不暴雷,就不講太多。
艾瑪史東本來就是走在流行指標上的女星,演庫伊拉根本不二人選。
圖片來源 : imdb
粉絲專頁 : 無鬼的存在空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174內容數
犧牲自己的人生時間,跑去別人的人生裡面看,你以為你的人生延長三倍了,但其實沒有,因為每次兩小時的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看電影而日損,不日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