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過幾天,就要搬家了。
而角落的一箱物品,卻讓鈴有點猶豫:「是否要打給他,畢竟是他的東西。」
拿起手機,還是撥給了駿,約這星期天早上,取回這箱屬於他的衣物。
鈴與駿曾交往一段不算短的時間。那時2人因工作關係常需出差,不論是本島還是海外,不只是時差的問題,工作時也無法接手機,有時兩三個月沒見面也是常態。儘管如此,只要有任何可相處的時間,駿都會儘量來陪伴鈴。
但,這樣類似遠距離的相處模式,讓兩人都備感疲累。不知何時開始,一切都漸漸地變淡了。

就如同天空的浮雲一般,曾因契合而短暫相遇,但終究必須淡然而分離。

「真的很久沒見面了,妳過得好嗎?」駿問。
「我很好。你呢,還是那麼忙嗎?」鈴問。
「對。雖然出差的時間變少,但加班的時間也滿長的」駿說。

「這裡住得很習慣了,是什麼原因要搬家?」駿問。
鈴微微一笑,說著:「我要結婚了,所以要搬到他在白金台的住處。」

「結婚」這兩字在駿的心中,許多年前也曾出現,是與鈴在一起時。而現在看到鈴帶著幸福的笑容,即將要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還是必須要為她感到開心。雖然他的心中,有著些許的失落。

「恭喜妳。」駿勉強帶著笑容說著。
「謝謝。」鈴說。
「你的箱子在那裡。」鈴接著說。

駿搬起箱子,說著:「我該走了。祝妳一切都順利。」
「你也是。」鈴說。

走出這扇曾經熟悉的大門,仰頭看了天空,是湛藍而晴朗的日子。白色浮雲一片片迅速地移動著,甚至消失。就像他曾與鈴一起擁有的快樂時光一般。

已開始感覺到箱子的重量了。
帶著些微複雜的心情,也該離開了吧。駿頭也不回地向前慢慢離去。


當自己還沈浸於過去時,可能,對方已經往不同的方向前進了。雖然沒辦法遺忘所有的往事,那就將美好的一部分,裝在箱子裡,好好的放在心中收藏吧。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夜絮語 的其他內容
    那年深秋·我在奧入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你再次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之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依然,想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浮雲遊子。落日沒有故人]我的父母是民歌時代的人,他們從大學生一直聽到現在。 而民歌就成了我的兒歌。 那首三毛寫的橄欖樹,是我小時候對流浪的初識: 流浪是灑脫的,流浪是秘密的,流浪是有目的的。
    avatar
    浮游子|我在日本的鄉下隱居了
    2021-09-24
    【異位性對話】文學聲影專欄|二樓的浮雲:高小姐V.S陳嫀宜、何承恩......聲響可以作為自己新的語言,而後你們又回來發出練習過後的這種語言,我不認為這就是事件的結束,但這開啟了時間,也就是,由妳、你們以及其他事物創造了屬於我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的地方想像
    2021-09-02
    【異位性對話】文學聲影專欄|二樓的浮雲:高小姐V.S李進文「那麼,我先回二樓了。」浮雲彎腰致意,緩緩移動,沒什麼存在感似的。 ──李進文〈二樓的浮雲〉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的地方想像
    2021-08-26
    【Janus的凝視】-26 人生如浮雲,談一個禪寺住持研究子平法的前輩傳來一個命例給我研究。 或許由於長年一直待在金融界跟產業界,接觸的各方人士以實業界為主,我幾乎沒有直接拿到過方外人士的命例,不過古籍對這種出家人的命例倒是提到不少。這位師父俗姓張,目前為某寺廟在台北市分支機構的住持。聽前輩說,這位師父也研究過子平法命理。 這些年的大量印證,我們知道同
    Thumbnail
    avatar
    Janus 的凝視
    2021-04-28
    善變與不變《浮雲》一個女人愛著男人,男人卻不敢再愛女人,兩人愛與不愛的原因是一樣的,因為對方是過去的象徵,於是一種痛苦的循環開始了,一下子男人追著女人,一下子女人追著男人,在愛情裡面雙方都是贏家,但在愛情未成的愛情遊戲時,付出較多的、被留下來的,都是輸家,於是女人從勢均力敵變成了劣勢,因為她對男人的愛過於裸露,男人卻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10-27
    浮雲人生,愛要及時父親選擇了一個容易記得的好日:3/3下午3點,走了! 大妹說他剛泡了腳,覺得很舒服想小睡一下,翻了個身,一會兒就沒了氣息,瀟灑地辭世。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0-10-12
    被霸凌是犯罪?當作浮雲(文字+音檔)我剛剛說,法律上的霸凌,是規定在校園。 但是真實世界,霸凌無所不在。 在法庭上,「霸凌」確實也不限制在學校。它可能在社區、在職場、甚至在網路。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