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靜光年(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楓在整理客廳時,發現翔忘了帶手機出門。好奇心使然,她試著輸入密碼,想滑開手機螢幕。這時,剛好手機電話響起,而顯示的照片是翔與......另一個男人。是相當親暱的照片,就像熱戀中情侶一樣的照片。

原來,這就是所有事情的答案。

多年來,為何翔從不與她親近,是因為他早有心中認定的另一半。為何與楓結了婚,卻又從不疼惜與愛護她,只因為要給自己的家人,一個交代。

翔從未讓家人知道,他的真愛是另一個他,只能順從一直以來的傳統禮教。與楓看似相愛結婚,卻將心中不滿現狀,卻又無法改變的情緒,發洩在無辜的她身上。

楓將手機放在餐桌上,自己也坐了下來,等待。
該是讓所有人面對問題的時候了。


過了大約1小時後,匆忙的腳步與急切的開門聲,是翔。一進門,他就急著問:「妳有看到我的手機嗎?」
「在這裏。」楓冷靜地說著。

翔一看到桌上的手機,再看了楓的表情,問著:「妳看了我的手機?」
「對,我還看到了他。就是他,對嗎?」楓說。

知道自己隱藏多年的秘密被發現,翔也無話可說。他癱坐在沙發上,表情木然。

「多久了?是從我們結婚前就開始的嗎?」楓問。
「我沒必要告訴妳。」翔又是一貫沒好氣地回答。
「請你好好回答我的問題。」這次,楓不再隱忍,她堅決地問著。
「...是,那又怎樣呢?」
「因為你一個錯誤的決定,我們3個人,可能包括你的他都痛苦萬分,你知道嗎?」楓用有點顫抖的聲音,但仍鼓足勇氣地說著。


「......」
「不應該再這樣下去,對我們都是。」楓說。

經過了不知多久的沈默。

「對不起...」翔說著。
聽到了翔的道歉,楓的眼淚再也止不住。縱然無法挽回這些年所有的心傷,但至少,楓在翔的面前找回了自己的尊嚴,與自我的存在感。

在這個瞬間,對楓與翔,還有翔的他,3人似乎都得到了解脫。

坐在候機室的大片落地窗前,秋日的陽光依舊燦爛耀眼。揮別過去的自己,邁向新人生之際,也是需要些許勇氣。再過半小時就要登機了,而楓手中拿著的是一張單程機票,還有一張律從東京寄來的明信片。

人生的旅途中,總有不同的實相要面對。有時是溫暖和煦的好天氣,有時卻又是狂風驟雨,晦暗不清。面對這些變化時,沒有一定的規則,只有憑著一顆沈靜的心,與內在堅強的勇氣,才能不被現實的迷霧所困囿,進而找回真正的自我。
下集完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記得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夜絮語 的其他內容
    雨之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依然,想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重之界(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重之界(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沈靜光年(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沈靜光年(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什麼是「逕付二讀」、「黨團協商」?一文看懂立法院審查法案流程近日立法院在審查法案時,出現許多衝突與爭議。新聞提到的「逕付二讀」、「黨團協商」、「程序委員會」是什麼意思?法律的制定需要經過哪些程序?掌握這些知識,有助於讓你更容易認識立法院發生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百科
    2024-05-23
    【愛的練習曲 Ch.10】與其畏懼孤獨而行動,不如沈靜思考自己真的想怎樣做許多時候,我們回望過去,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喜歡上這個他或那個她。 是因為他長很帥、她夠美麗嗎?還是因為他很幽默、她夠善良?事實上,我們很難找出原因,或原因往往要在許多人生的經歷(心理諮商是其中一種)以後,才足以讓人刺痛與悔恨的方式被思想起──我們總是「事後」才懂得發生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4-04-01
    記帳士在專業審計中的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考量在專業審計中,記帳士必須考慮到環境、社會以及公司治理等多方面因素。專業審計旨在確保企業財務報告的準確性與透明度,並提供有關公司財務狀況的可信資訊。在這個過程中,記帳士需要面對各種挑戰與考量,以確保其專業操守及服務品質。 首先,記帳士在進行專業審計時,必須考慮到公司登記、公司設立以及工商登記等事務。
    avatar
    merrifield lovejoy
    2024-03-04
    Ptcg 狂野之力異度審判 環境預測T1 噴火龍 古劍寶 T2 賽富豪 猛雷鼓 轟鳴月 黏美龍 T3 放逐鬼龍 放逐Box 沙奈朵 T4 未來Box 砲蟲 密勒頓 擋道
    Thumbnail
    avatar
    莊永勝
    2024-01-25
    【你用什麼角度審視環境】|走向文明的代價,我真的了解嗎?我在大學時期,參與了一段兩岸大學生交流的旅程,親自踏上那我從小就聽說「人民不友善、沒素養、沒水準」的對岸—「中國大陸」之後,我有了許多的反思。
    Thumbnail
    avatar
    賀凡
    2023-08-11
    【柳靖】國家考試申論題如何審題?申論題如何拿高分?柳靖,妳好: 我有聽您的國考驛站podcast,也已經5星留言。 本人有參加國考讀書會,但問題是撰寫內容很常文不對題、前後不順。 想請問柳靖,申論題如何審題? 如何找到上榜思維? 謝謝柳靖🙏 By CC ✌ ✌ ✌ ✌ ✌ (站長回信如下) Dear CC,你好: 其實你問的問題是非常基本的國考準
    Thumbnail
    avatar
    柳靖
    2022-11-06
    國家環境教育獎 初審雖然不能確定我是否能順利通過初審,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甄選,但此刻的我,已經無憾了!能有真心支持我的夥伴們,還有什麼比這更好呢?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01
    《日日靜好》孤獨沈穩的力量最近看了一本書《日日靜好》,是由日本精神科醫師—中村恒(讀音同恆)子所撰。 已經90歲的她仍持續工作著,且已經工作了70年。 哇,我一開始心裡想說是工作狂來著,或是她真心熱愛這份工作,但中村是這樣說的: 「工作是為了自食其力就好」 講白一點就是為了賺錢,需要養家糊口呀~ 書中說:
    Thumbnail
    avatar
    歐黑莉
    2022-07-31
    哲學選物店(3):一首歌與沈靜的時刻當然,這些時光都轉成了記憶,成為過去。沒有時光機器讓我從回舊地,參與或只是看看。但這首歌卻穿越了時空,今天,還能重放,在曲調情緒中,再次沈靜,並寫下些東西。還能夠去想想,現在正在什麼樣的現實中努力,有什麼值得改進,有什麼成長,有什麼不說不做會遺憾⋯⋯有什麼可以試著去行動,朝向一個完善的現在。
    Thumbnail
    avatar
    塔羅牌之旅:靈性的哲學
    2021-09-21
    2019日本電影【新聞記者】你要比任何人都相信且懷疑自己(沈恩敬 松坂桃李)​​ ●2019日本電影【新聞記者 The Journalist】你要比任何人都相信且懷疑自己(沈恩敬 松坂桃李 本田翼 宮野陽名 田中哲司 高橋和也) 電影字幕:「所謂新聞報導,應該是向讀者說明政府到底在做甚麼?但同時又像是人民的看門狗…..」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