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邊的彩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茹芝走進咖啡廳,坐下來點了一杯單品,本來還在街道隨意漫步的她,因為天空下起細細的毛毛雨,索性就找個空間消化連日來難以傾訴和釋懷的心情,她打算結束長達十幾年的感情,其實並不是沒有預兆的,只是她用多想的藉口來讓自己繼續這段關係。

聞著咖啡的香氣,茹芝眉間的皺紋稍微舒展開來,品嚐一口咖啡,微苦帶著果香的甜味進入喉嚨,太久沒喝咖啡的她,心裡的一盞小燈點亮起來,望著街上的雨點越來越大,咖啡的溫度帶給她適時的暖意,靈魂在此刻鬆弛下來。

他沒有什麼不好,茹芝一向在關係中較為熱絡的一方,她以為他個性和煦及理智,沒有過多的爭吵和歧見,但多年之後她才明白,他一直都是自我的,有時難以改變和溝通,對於茹芝的獨立自主他很讚賞,他是想結婚的,而她有別的想法,在那次對於婚姻的看法,雙方有了隔閡,也在那之後茹芝明顯感受到他的冷淡。

她看著手機裡的通訊錄,她打給他的電話多過他打給她的,猶豫了一下,茹芝還是刪除了他的號碼,喝完最後的咖啡,她托著臉頰閉上雙眼,在心裡面徹底丟掉沒有溫度的感情。

再次睜眼時,她發現雨點變小似乎就要停了,抬頭看了一下天空,天邊在陽光的照射下出現一抹彩虹。


    108會員
    104內容數
    紀錄心情,想法,和休假期間的靈感和領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喵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憶-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和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天邊的藍星 最好還是 遠遠看你就好 彷如天邊的藍星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7-27
    方格人物誌3:給天邊那道美麗的彩虹🌈—致台灣的金曲歌王 殷正洋已經不記得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與音樂連結的時刻了,但是讓我難忘與深刻記憶的是看到他的留言真跡。然而,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我會這麼介意,我就會帶著相機把這一切拍下來;甚至花重金將那本珍貴的留言手冊買斷下來,但有些記憶是無法回復的。相信當時和我一起認識這位音樂前輩的同窗與朋友,也有不少人會有相同的感嘆.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4-08
    指向天邊的光金色金光 白色白光 在我心目中,你是我炫耀奪目的光! 噓!偷偷告訴你! 我有一個小盒子,那是要擁有《記憶》那把鑰匙🔑才能將你打開! 我好深怕我自己會丟失鑰匙,所以 我想到一個好方法! 只要我保有思緒清晰的自己, 只要我不丟失屬於你的記憶, 那我就不用再害怕,再次重演⋯⋯ 失去你的日子! 你知道嗎?
    Thumbnail
    avatar
    婷薰
    2023-02-01
    短故事:天橋邊的玉蘭樹身為00後,小時候最流行的遊戲機臺應該是卡牌機。投幣20到30元左右,就能得到一張護著亮膜的精緻卡牌。對我而言,能不能在遊戲中獲勝並不重要,我只是執迷於那些閃亮的卡牌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涓莫
    2022-12-15
    在天后的旁邊甘丹食吧 IN TAINAN兩個女孩從早忙到晚,即使外面下著雨也澆不熄她們的熱情! 一碗甘丹食欸涼麵上桌,麵條的Q彈有勁、清爽酸甜的醬汁淋上!剎那間烏雲都散去了~只感覺到清風送爽的舒服感。 小黃瓜、木耳跟紅蘿蔔的搭配整體畫面都很有質感! 若肚子餓了.....下雨天就適合「甘丹食」(台語。 甘丹食粉絲頁↓
    Thumbnail
    avatar
    子童
    2022-01-29
    我們都有個雞同鴨講卻疼你到天邊的《魔法阿媽》|金馬影展《魔法阿媽》無疑是陪伴我一起長大的作品,印象中每逢中元節都可以在電影台看到重播,年紀越大後,越看越覺得裡頭其實藏著很多在地文化的亮點,更多的是樸實真切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靖雅
    2021-11-20
    《No Man's Sky》無人深空:天邊的繁星,猶如海邊的細沙《無人深空》在演算法的運用和生成下,整款遊戲的容量只有不到10G的大小,製作團隊大約10來個人,但遊戲卻已經產生出18,446,744,073,709,551,616種星球的可能,遊戲中的宇宙如此巨大,以至於開發團隊甚至得派出自動機器人去拍照、檢查...
    Thumbnail
    avatar
    翁子騏 David
    2018-10-11
    史奴比的半邊天<p>雖然知道買錯了,但他還是從橘色紙盒裡拿出一顆檳榔,沒有包葉子的,放到嘴巴前舔了一口,接著馬上露出不好吃的表情,看著這一幕,我忍不住笑了出來</p>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7-11-10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1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