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歡迎來到新的世界|#原創小說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再次張開眼睛,梓彥發現自己在高空中,眼下只看得到一層雲。

  「啊!有沒有人啊!」梓彥大聲呼叫,身體不斷墜落。

  「歡迎來的我的世界,穿越者!」梓彥身旁突然出現一位女生,看起來只有國中年紀,身穿著特製的紫色衣服頭上帶著一個看起來十分華麗的帽子,帽子底下是一頭潔淨純白的長髮,中間夾雜著一些紫色的髮辮,手上拿著一個紫色的拐杖,女孩很熟練的在空中飄浮,自由自在的說著。

  「在這個世界,你可以無憂無慮的做你想做的事情,這裡沒有魔族、沒有反派,只有跟你一樣的穿越者。」女孩無視梓彥的鬼叫,自由自在的說著。

  「先不要管這個,先救救我啊!地面!已經看得到地面了啊!」梓彥像沒聽到似的不斷呼叫。

  「真是拿你沒辦法。」說完,女孩一個彈指,地下便出現了一個水池,梓彥掉了進去濺起大量水花,將水池的水灑出去了一半,梓彥艱難地從水池裡站起來,濕漉漉的衣服讓梓彥全身不停發抖。而那位自稱是她的世界的女孩,在梓彥掉進去沒多久之後,就這樣慢慢落在地上。

  「其實啊,就算沒有泳池,你掉到地上還是不會痛的好嗎?現在的穿越者都這麼膽小的嗎?」她無言以對的看著梓彥。

  「咳咳咳咳咳。」

  梓彥被水嗆到過了1分鐘才勉強說出一句話:「這個VR真的是有夠逼真的,連溼答答還有嗆水的感覺都有...等等,你是誰啊?」

  「啊!剛剛在高空忘記跟你說了,初次見面,我叫KING ,是這個世界的神,你現在在的地方是我創的世界,這裡的一沙一土都是我創造的。」

  這位自稱神的女生拍拍自己的衣服,並站起來說到:「你叫程梓彥對吧,我可以叫你梓彥就好了嗎?」

  「可,可以啊。」梓彥模模糊糊的站了起來環顧了一下四周,選了一顆附近最大的樹,在樹下坐著說到:「話說這遊戲為何要做那麼逼真?有夠熱的。」

  「什麼遊戲?這裡是我管理的世界-優克斯特喔。」KING 非常疑惑的看著他。

  「你是不是剛剛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被嚇傻了啊。」KING輕輕敲了敲梓彥的腦袋。

  梓彥摸著剛剛被打的地方,目不轉睛的盯著King的臉頰,白白嫩嫩的臉頰,旁邊是雪白色的頭髮配上紫色的帽子,尤其是那頂帽子就跟印象中的一樣,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張臉,但卻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這張臉。梓彥撓著頭問到:「這樣說好像有點不好意思,但可以讓我摸摸看你嗎?」

  KING似乎被這忽然來的疑問嚇到了,臉紅著支支吾吾的說著:「欸?可…可以啊。」

  「哇塞~不愧是黑科技欸,連臉的觸感都感覺一模一樣欸。」梓彥將KING的臉不斷的拉長。

  一陣巨響傳來。

  「這次就先饒過你,再有下次我就把你打下去18層地獄。」KING狠狠的揍了梓彥一拳,摸了摸自己冒煙的拳頭,梓彥則是痛苦的倒在地上,頭上頂著一個熱騰騰的包子,難以想像一個小女生的下手能力是如此的重。

  「那麼接下來我就帶你去逛逛,認識我的朋友們吧!」KING馬上回到笑容模式,愉快的拉著梓彥走。

  「這裡是優克斯特,是一個剛開始的世界,所以大家的物資都不多,但是因為我們之前留下許多書籍,能讓我們利用少少的資源就可以活下去。」KING越說越興奮,甚至開始跳舞起來,彷彿像一個小孩子一樣。

  「剛開始的世界?」梓彥站了起來趕緊追上KING。

  「嗯嗯,大概在2000年前,發生了一些事情,最後這個世界上只剩下我一個人,大概70年前左右我才知道原來可以把一些異世界的人拉過來陪我,你就是被我拉來的其中一個。」KING愉悅的走在路上,完全沒有意識到梓彥的疑惑眼神。

  「我?」梓彥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自己不是在體驗VR嗎,怎麼會變成穿越到異世界了?更令人不解的是,不只有梓彥一個人是穿越者,除了眼前這位少女之外,其他都是穿越者?

  仔細一看四周,梓彥眼前除了一堆綠意盎然的樹之外,確實沒有任何像遊戲的按鍵,而KING的頭上也沒有像RPG裡面的NPC一樣有血條或是等級之類的。難道自己真的跟他喜歡看的小說一樣,轉生到異世界了嗎?想到這裡梓彥擋不住的興奮完美的寫在臉上。

  「那我到底會當拯救這個世界的勇者呢?還是會擁有外掛般的超能力呢?這個世界是不是有什麼威脅需要我去拯救的?包在我身上吧!我一定不會辜負主角光環的!嘿嘿嘿嘿嘿。」梓彥回想起自己看過好幾遍的轉生到異世界小說,口水直流的看著KING。

  「你在說什麼?這裡沒有你需要拯救的東西,也沒有超能力。你跟其他人一樣,只是穿越過來的人而已。」KING嫌棄的一句話讓梓彥打回現實。

  「怎麼會這樣,不要走,我的英雄事蹟、我的主角光環……」梓彥跪倒在地,彷彿看到眼前想像中華麗的場面逐漸飄走。

  「走了啦,停止你那無聊的想像吧。」King無言的轉身離去。

  道路兩側除了綠意盎然的樹就只有樹,晴空萬里的道路上伴隨著類似鳥的動物在前往村莊的道路之間穿梭,跟梓彥看過的穿越小說開頭一模一樣的場景。兩人就在杳無人煙的道路上走著,King不斷介紹這個世界的運作方式,還有要注意的點。

  不過對於還沒有搞清楚狀況的梓彥而言,這些對他來說是對牛彈琴就是了。

  King對著一個華麗的建築說到:「那裡是恆夏穿越者基地,跟你一樣的穿越者“通常”都會降落到這個地方來,然後會有接待者幫忙接待。讓穿越到這裡的大家能夠更快融入這裡的環境...」

  「等一下!你說穿越過來的人會降落到這邊,那剛剛那邊是...」梓彥瞬間反應過來看著King。

  「欸...這個。純屬意外啦,哈哈哈。」King非常心虛逃避梓彥的眼神。

  「到啦!這裡就是之後你住的村落。」King轉身指著前方有幾間建築的地方說到。

  梓彥跟King來到一個不多人但是非常大的地方。在村落的邊緣有著銅黃色的城牆包圍著,大門旁邊有四名衛兵負責站崗。King與衛兵一個一個打招呼後,走到一個十分高聳,高到看不到樹葉的檸檬樹。

  「早安迪奧。」KING熱情的向檸檬樹的主人打招呼。

  迪奧,King說是檸檬樹的屋主,非常喜歡藥草跟植物類的東西,常常釀造一些藥水送給King喝,有許多非常實用的藥水,例如輕盈藥水,能夠讓人從高處掉下來不會受傷。不過也有一些藥水喝下去會讓King想要一把火把迪奧的家燒掉就是了。

  「唷!是King啊,難得你又親自接送新人來到這裡餒,是不是影又跟你說她不舒服想去度假了呀?」迪奧拿著新發現的藥草說道。

  「沒有啦,這是我自己要接送的。他叫梓彥,是個跟其他人不同的穿越者喔。」梓彥聽到King這樣稱讚自己,自信心瞬間大增。

  「你好,我叫程梓彥。美麗的小姐,不知道你是否願意與我共度晚餐呢。」梓彥隨意從地板上撿起野草叼在嘴邊,擺個自以為很帥的姿勢向著迪奧說道。

  又一陣更大聲的巨響傳來...

  「啊哈哈哈,你看他就是這麼有趣的人呢。你說是吧,迪奧。先不跟你聊了,我先把他帶去社群屋登記,之後就交給你了喔。」King拖著倒在地板上的梓彥向著村落中心走去。

  過了一段時間,KING帶著梓彥來到村落的中心,是一個用紅磚搭建成的屋子,屋子的四周則是通往各個建築物的道路,裡面擺設十分簡單,只有一張類似櫃檯的桌子跟椅子,還有後面堆滿紙的櫃子。

       「這裡是社群屋,是優克斯特的中心,離其他建築物都不遠。幾乎所有剛來到這裡的人都會在這裡分享他們新發現的東西,你也可以在這邊跟別人組隊,然後交到很多朋友,」King走進了社群屋裡面,旁人的眼光不停看著讓梓彥感到特別不舒服。

       兩人走到了櫃檯前面,整個櫃檯是由白色木頭製作的。櫃檯呈現圓弧形的設計。King從櫃台裡面拿出了一張紙還有一本綠色的書,交給了梓彥。

  「來吧!把這個寫完之後,你就可以開始享受你的生活了。另外,這本書則是讓你在這裡生存更方便用的,如果覺得東西太重或是想做什麼物品但不知道怎麼做的話,這本書都會告訴你解答的。」

  「喔,嗯。」梓彥快速的將資料填寫完後交給King,並從King的手中拿走了那本書。

  「好啦,接下來看你想要幹嘛我都不管你了啊,反正不要太搗亂就好了。喔對了,記得一定要在晚上之前蓋完自己的房子,不然如果被怪物打死,我也救不了你喔。」King做著十分調皮的表情。

       「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問那顆巨大檸檬樹的主人,他叫迪奧,那顆巨大檸檬樹是她自己建造的。那我要先回去睡覺了啊,掰掰。哈嗯。」說完KING打了一個呵欠就轉身回去向著社群屋的深處走去,留下還沒有搞清楚狀況的梓彥留在原地。

  「嗯?啊?喂!你不是說沒有魔族跟反派嗎?怎麼有怪物啊!」梓彥回過神來向King大喊,只不過King就跟沒聽到一樣背對著梓彥揮揮手,向著社群屋深處走去。​​​​​​​


  

  「哈嗯...終於忙完了。欸,莉亞,你覺得那位叫梓什麼彥的,King為什麼要那麼大費周章的讓他到優克斯特啊。如果要找穿越者的話,不是誰都可以嗎?」將程梓彥傳送優克斯特之後,VR體驗區又恢復平靜,魔法陣也逐漸消失,彷彿一切什麼都沒有發生。

  「我怎麼會知道啊。King每次要我們幹嘛的時候,從來都不說理由的不是嗎?,更何況,姊姊你不是管理者的一員嗎,為什麼你會不知道啊?」莉亞不在意的玩著手上最新發布的RPG遊戲。

  「唉,King哪次給我們任務的時候有講過理由的。雖然說當上管理員確實跟King比較親近,但也是很難知道他做這件事情的理由。像上次我問為什麼要把我們調來這個陌生的世界,你還記得他回答什麼嗎?」莉娜搖頭說到。

       莉娜回想起之前King分發任務的時候…

       「莉娜,黑蛇電競的開發項目進行的如何?」King坐在白色沙發上,看著手上黑蛇電競開發書的資料,漫不經心的翻著。

      「一切都很順利,我們已經成功在小島上註冊我們公司的名字了。話說回來,King,為什麼你不要親自去管理就好了,你自己不就是那個世界穿越過來的嗎?你應該比較熟悉那個世界吧。」莉娜拿著剛註冊好的品牌商標,一頭霧水的問著。

        King放下了手中的資料,一副天真的看著:「為什麼?因為我有點懶得去管理啊:D」

      「這個表情符號是怎麼回事…好吧,我知道了。」莉娜非常無言地看著King臉上的表情,含糊了半天終究無法吐出一句話。

  黑蛇電競的業務除了推廣新一代的電競產品之外,另一方面就是挑選適合傳送的人,或是對生活感到絕望的人,將他們帶到新世界,也就是優克斯特。更準確來說,黑蛇電競最初建立的目的就是為了尋找這世界上符合條件的穿越者。為了尋找達成條件的人,King在這個世界最大的陸地旁邊的一塊小島上建立黑蛇電競總部,利用在優克斯特的黑科技,讓黑蛇在創立不到半年就成為島上最大而且最知名的電競公司。

  不過讓莉亞跟莉娜這兩個雙胞胎來管理黑蛇倒也不是因為King懶得管理,單純只是她們姐妹長得太像,King實在分辨不出來才把他們調走。

  就在莉娜嘆氣的時候,另一位想要體驗的客人來到了現場。

  「姐,這次換你去接待客人了吧。」莉亞趴在桌上,慵懶的眼神看著莉娜。

  「啊?又是我?」

  「對啊,你不是常說你社恐嗎?這是讓你訓練的最好機會欸!」說完,莉亞反手就將莉娜推了出去。

  「欸?欸!等一下!不要啊!」莉娜十分抗拒的抓著控制室的門不放。




  另一方面,在優克斯特。梓彥正看著剛King手中拿來的綠書,邊低頭邊看著。

  「一個木頭可以透過這樣加工切成四片木材,兩片木材又可以變成木棒?這是什麼遊戲的設定嗎?」梓彥拿著剛從King手上接過的書,越看越感覺有似乎像是現實生活中某款知名遊戲的既視感。

  「唉唷。」梓彥撞到一個堅硬的東西停了下來,摸了摸自己剛剛撞到的地方,看著前面這顆巨大的檸檬樹。

  雖然說是檸檬樹,但光是樹幹就比一般的樹還要高大,如果不是地板上隨處可見的檸檬葉,還有淡淡的檸檬香味,誰也不會想到這是一棵隨處可見的檸檬樹。

  「轟!」就在梓彥還沉浸在檸檬香氣中的時候,一股震耳欲聾的聲音傳來,緊接著就可以看到檸檬樹中間被炸了一個洞。

  「咳咳咳。」一個身材纖細的女子跑了出來,有著長長尖尖的耳朵,搭配上已經燒破的白色衣服,隱隱約約露出了那性感的身材,黃色頭髮也瀰漫上一股燒焦味。看的出來應該是剛剛爆炸的時候跑出來的。

  「唉唷~又失敗了。明明就是照著說明書做的啊!到底哪裡做錯了...嗯?」女人盯著梓彥逐漸臉紅的臉。

  「啊!有變態!」女人突然間大叫起來,利用雙手緊緊包住自己燒焦的衣服。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梓彥緊張的邊說邊把頭轉向一旁。一旁的居民聽到騷動後也紛紛出來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現場陷入了一片混亂...

  「咳咳,不好意思剛剛失態了,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迪奧,是這棵檸檬樹的主人,就跟你看到的一樣,我是屬於精靈族的一員。你應該就是King常說的程梓彥吧?」重新換好衣服過後,迪奧邀請梓彥進來檸檬樹坐坐。內部傢俱大部分都是木頭製作的,木製的椅子,木製的桌子,就連花瓶也都是木頭製作的。裡面的空間其實不大,但是因為高度很高的關係,所以即使空間很小也可以給10幾個人住在一起。

  「啊?嗯...,剛剛真的很抱歉...」梓彥一想到剛才的畫面,臉就不禁紅了起來,為了避免尷尬,梓彥選擇將頭低下來避免對視。

  「哈哈哈,不必跟我道歉。是我自己沒看到說明書的注意事項才爆炸的,跟你沒有關係。不過話說回來...你竟然能夠被King強制召喚到這裡,你跟King到底是什麼關係呀?」迪奧邊說邊往茶杯裡到滿茶,茶杯中傳來陣陣的藥草香味,讓整個屋內的氣氛輕鬆了不少。

  「召喚?穿越?我不是在玩VR嗎?」梓彥很疑惑的看向迪奧,看起來他似乎還沒有分清楚現實和虛擬環境。

  「VR?King這傢伙又拿這個騙人了啊?」

  「又?」

  「沒什麼。總之,你現在不是在玩VR,而是來到一個新的世界,不信的話,你可以摸摸看你的頭上,沒有任何的裝置。」

  梓彥摸了摸頭上,除了自己的頭髮摸不到其他東西。

  「啊?欸!我的VR頭盔呢?」梓彥很緊張的來回摸著自己的頭頂

  「呵哈哈哈,你的動作跟上一個來我這裡的穿越者一模一樣,你們穿越者真的很有趣欸!」

  迪奧開始說起了這個世界的歷史還有管理方式,以及梓彥手中那本綠書的使用方法,原來這本書是在2000年前King與另外兩位在開拓優克斯特時所記錄的東西,之後被重新修改好幾次過後才逐漸變成現在的樣子。King就是這個世界的唯一神,而由King直接選定的18位是負責管理穿越或是重生而來的人,他們被稱為“管理者”,但是像梓彥這種直接以原始身份穿越而來的,叫做“穿越者”。

  「而像我這種在原本的世界死亡後重生而來的人,就被叫做“重生者”,重生者可以在重生時選擇要不要保留前世的記憶。」迪奧拍著胸脯說到。

  「雖然我選擇保留前世的記憶,不過對於我來說,前世才是我最想要忘記的事情...先不聊這個了,你還有什麼東西想問的嗎?」迪奧從原本失落的表情瞬間變成笑容滿面。

  「啊...嗯...,我是有一個問題想問啦…就是為什麼要把我帶來這個世界?」梓彥回想起剛剛跟King見到迪奧的時候,兩人對自己露出意義不明的笑容。

  「欸?King沒有跟你說嗎?」

  「?」梓彥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嗯...具體的我也不太清楚,或許你要自己去問看看本人。我也只有聽她說因為你比較特別,King這傢伙什麼都好,但就是很喜歡搞神秘。不要看King這樣小小的一隻,她的力量可是一般人沒辦法比擬的喔。」

  「嗯...完全感覺得出來...。」梓彥摸了摸一開始被King揍的地方。

  「已經這麼晚了啊,話說回來...你有蓋好你的家了嗎?」迪奧看向窗外逐漸落下的太陽。

  「啊,欸...沒有。」

  「這樣啊...這棵檸檬樹雖然很高,但基本上也沒有空間給你住。我帶你去找浮士德好了,他也是這幾個月才重生過來的,現在是幫我賣這些藥水的商人,他那邊應該有地方讓你住。」說完,迪奧便帶著梓彥走出這間巨大的檸檬樹。

  一路上迪奧不停介紹藥水要怎麼釀造,功能是什麼。迪奧越聊越嗨,試圖說服梓彥一起加入研究釀造藥水的行列,不過都被梓彥無情拒絕了。

  「到啦,就是這裡。」迪奧二人在一間鵝卵石牆壁製成的屋子停了下來,牆壁上面佈滿了綠色的藤蔓,招牌上面寫著歪七扭八的字,讓人不禁跟廢棄的鬼屋聯想在一起。

  迪奧推著門走了進去,門上的風鈴叮噹作響。

  「喔!真是稀客啊。」一個身穿棕色衣服的男人扶著眼鏡,對著門口問到。裡面的裝潢與外面截然不同,櫃台後面的櫃子裝滿了各種瓶瓶罐罐。

  「嗨~浮士德。你要的藥水送來了。再幫我對一下帳單對不對。」迪奧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來幾箱藥水,每瓶藥水身上都貼上了標籤。

  「旁邊這位先生是...?」浮士德上下打量著程梓彥,銳利的眼神彷彿對梓彥很感興趣。

  「喔!這位叫做程梓彥,今天傍晚的時候才穿越過來,還來不及蓋家,所以就乾脆交給你了。你這邊應該還很缺人手吧?」

  「呵,能夠幫助迪奧小姐的朋友,是我的榮幸。」

  「謝啦!那你們慢慢聊,我先回去趕工了。」說完,迪奧就悠哉的走出去。

  「初次見面,小子,我叫約翰.浮士德,如你所見,是一名商人。」浮士德從櫃檯跳了出來。

  「喔...你好,我叫程梓彥。」

  浮士德是一位長的高高,身材瘦瘦,戴著圓框眼鏡的博士。據他所說,前世是一位鍊金術師,為了追求更多知識而將靈魂出賣給了“魔王”以獲得不老之身。只可惜,他忘記人不是只會老死,也有可能會意外身亡。就在一次藥物實驗中,不幸被猛烈的爆炸炸死,之後就被傳送到這邊。

  「那個魔王是...?」

  「那個魔王是梅菲絲特,是King的閨蜜之一。據說她們兩個是達成某個協議所以才讓我來到這邊,不過被禁止再鍊藥水就是了。」

  「這麼容易被說服的嗎?」

  「哈哈,只是因為出了一點意外,不小心把魔王的城堡炸了,所以我才來到這裡。雖然說現在我沒有辦法再鍊藥水了,不過我也找到了新的目標!」浮士德隱隱約約浮現出失落的笑容,但很快就消失了。

  「什麼目標?」

       「我想要建立一個國家。」浮士德說完後梓彥露出了一頭霧水的表情。

  「用講的或許講不明白,我直接帶你去看就知道了。」說完,浮士德便帶著梓彥來到櫃台後面兩個巨型櫃子中間的其中一個縫隙,經過縫隙之後來到一個類似倉庫的地方,這裡也有許多瓶瓶罐罐的東西,而在倉庫中間有一個非常大的圖畫,圖畫旁邊有個十分不顯眼的按鈕,浮士德用手指按了按旁邊的按鈕,圖畫如同投影般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紅色電梯逐漸向上出現在眼前,電梯看起來像是工地用的紅色電梯,外圍用簡便的鐵網包袱著。

  兩人搭著電梯往下,電梯外泥土不停滲透進來。隨著越往地底深處,電梯內部也越來越暗,電梯滑輪的聲音也越來越明顯。不知道過了多久,電梯傳來一陣喀噠聲,一陣明亮的光線出現在眼前。

  「歡迎來到我的國家-異波提亞!」浮士德按奈不住興奮,轉身張開雙手向著梓彥介紹。隨著電梯緩緩停下來,映入眼簾的是寬廣的廣場,廣場外圍有著一棟又一棟透天的歐式建築,有些建築窗戶外都有圍欄保護著。雖然是在地底,但最頂端挖的很高,讓人即使抬頭也看不到最頂端的樣貌,只能看到非常強烈的燈光照在街道上。

  「這裡是下層區,異波堤亞總共分成兩層,上層區是行政、商業的區域,是給人類還有精靈族住的。下層區則是負責工業,採集資源的,是給那些害怕曬到陽光的吸血族的居住地。」浮士德按耐住內心的激動,帶著梓彥往下層區深處走去。

  再往裡頭走,浮士德與許多人打著招呼,在最深處可以看到許多礦車和建築工人,礦車裡面堆滿了藍色跟黃色的礦石。看起來這邊並沒有開發完。

  「早安,班。電車蓋的如何?」浮士德向一個拿著設計圖的男人打著招呼。

  「喔!是浮士德啊,目前只剩下一些列車班次優化就完成了。旁邊這位是新來的嗎?」班尼特,簡稱班。據說是跟浮士德同個世界的人,前世是鐵路建築師以及設計師,跟浮士德是朋友。

  「喔,對。這位是程梓彥,今天下午才穿越過來的。我要先帶他去上層區讓他找地方適應一下我們國家的環境。往上層區的鐵道蓋好了嗎?」

  「已經蓋好了,正好我需要有人試搭看看,有什麼問題再跟我說。」說完,班就帶著浮士德二人來到一個寫著車站的建築,大廳裝潢跟下層區的模樣可說是大相逕庭,地板上鋪滿了閃亮的黃色和淺橘色礦物,搭配上碎玻璃與天花板的光線,顯得整個內部就好像是皇宮大廳一樣。大廳還有設置一些通道,可以通往商店街跟月台。

  浮士德三人來到了月台,一輛黃色跟白色相間的列車緩緩駛了過來,列車只有一節車廂,但沒有看到有人開車的身影。浮士德跟梓彥上了列車,列車門漸漸關閉。

  車上僅有浮士德跟梓彥兩個人,列車晃動的聲音顯得車廂裡面格外寧靜。

  「這個就是我的目標,我想要在優克斯特建立一個國家。」浮士德優先打破沉默。

  他接著說下去:「在我以前的世界,當時的人群都會和志同道合的人們一起組成一個群體,當然我也不例外。我曾經是某個群體的一員,上有長老,下有農民、工人,中間則是一群和我一樣喜歡研究鍊金術的學者。班則是工人,是在我們國家內是最底層的人,他的個性天真、能幹,是那種不屈不撓的人。」

  「只可惜...他生錯了年代。」浮士德微微嘆氣說道。

  「當時最有權力的10位長老,為了讓自己能夠方便到世界各地去玩,不斷修建無用的水道,甚至下達的不准其他人使用的禁令,導致財政年年虧損,最後因為沒有基金,許多水道都還沒修繕完就罷工,為了解決財政問題,他們發明出了『階級投票』,讓每個階級各有一票。到頭來,就只是為了讓工人階級增加稅收,引發了暴亂。最後班,死在了那場暴動之中。」

  梓彥聽完愣在了原地,過了許久遲遲說不出話來。

  「當時重生來到這裡看到班,內心滿是驚訝。」

  「所以你才想要為了班建立自己的國家?」

  「是,也不是。我想要建立國家的目的,是因為想要建立一個沒有階級之分,屬於我的國家,就跟當時King建立自己的世界一樣。如何?想不想要成為我的國家的一員呢?」浮士德伸出手來,面帶微笑地看著梓彥。

  「這個...」梓彥非常猶豫的看著浮士德伸出來的那隻手。

  「哈哈哈,你不用現在回答沒關係,我帶你到上層區也是為了讓你有個地方能夠熟悉這個世界,如果你還是覺得異波提亞不適合你的話,你也可以選擇搬出去住,我也不會攔著你的。」浮士德將手收了回去,臉上浮現出一絲絲失望的笑容。

  「看來我們到了呢。」列車的聲音逐漸變小,行駛速度也在緩緩變慢,最終在一個用木板臨時搭成的地方停了下來。

  異波提亞的上層區環境比下層區空曠許多,但屋子和人的數量可說是屈指可數,就連車站就是用木頭臨時搭建起來的。

  異波提亞上層區的屋子大多數都是用木頭建造而成的小木屋,在這樣環境下,一座用紅白顏色製成的豪華房子顯得格外顯眼,最外圍遙不可及的地方用一堵黑色的玄武岩圍牆圍起來。

       梓彥與浮士德來到了一塊空地,空地上除了樹跟雜草其他什麼都沒有。

  「到了,以後這裡就是你的土地了,要怎麼使用工具,怎麼製作工具,你手中那本綠書寫的非常清楚。然後現在上層區的都是剛來這個世界沒幾天的新人,所以真的不懂的可以跟他們研究看看,或是到那個紅白相間的房子那邊,那邊是我的別墅,之後會是異波提亞領導人會住的地方,有任何問題可以來問我。那我就先走了,我還有一些事情要忙。」說完,浮士德就微笑的離開了上層區。

  「喔,嗯。再見。」梓彥默默地看著浮士德離開。

  另一邊,特莉恩皇宮內。

  「異波提亞,呵。真是有趣啊。」一位散發貴族氣息的女人,她的眼睛被一個十分浮誇的面具所覆蓋,看著手上那份寫著「異波提亞獨立宣言」說道。

  她握緊了拳頭,將手上那份獨立宣言揉成一團,在手心間燒成灰燼,冷冷地說道:「一群凡人還想成王?真是笑死人了。」

  「只有我,才配得上唯一王座的氣質,所有擋在我面前的人,即使是神,我也會把她碎屍萬段!」


​​​​​​​


  如果有一個異世界,他沒有魔族、沒有災害,長的跟現實世界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它」是一個新的世界,這裡的每個人都要依靠他的雙手去建造這個世界,沒有人是英雄,也沒有人是反派…   那會不會很有趣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日本櫻花&富士之旅-第一章(下)停留不到一小時的地方,卻發生了讓我難忘的事件!
Thumbnail
avatar
夜魚寫手
2024-04-16
2024日本櫻花&富士之旅-第一章(上)我的第一個日本櫻花季。
Thumbnail
avatar
夜魚寫手
2024-04-15
第一章 歡迎,旅者前情提要 ①作者突發奇想寫的發瘋文,主要內容為主角穿越各個動漫漫畫、小說或遊戲世界做任務。 ②【無CP】【盡量不OOC原著】【有私設】【有原創】【隨時斷更】 ③照自己的XP寫,可能會有主要人物死亡或迫害(別罵),甚至有二創同人人物串場(這裡是三創),不全跟原劇情,全靠感覺碼。 ④下定決心寫長
avatar
尚翎
2024-03-06
歡迎來到神奇的世界(第四章)這種恐懼毫無來由的出現。 使得周遭的一切包括自身的存在都能讓他陷入身心靈的痛苦。這種恐懼似乎只過了幾秒就消散,但在恐懼出現的當下的那永無止盡的絕望感讓少年喘不過氣來
avatar
palloo
2024-03-02
歡迎來到神奇的世界(第二章)「一是…母豬的產後護理?? 「其他的還比較正常一點…術法、命理、命令 「機械?國富論??查拉斯圖拉如是說??? 「搞什麼啊?」 「臭囝仔,你根本沒看完」男人插著口袋說著 「產後護理是關於現代網際網路社會的研究, 「算了…說了你也不懂」
avatar
palloo
2023-10-20
第二章 財富過山車,歡迎來到幣圈0019年1 財富過山車,幣圈一天,人間一年 初嘗勝利果實得意忘形 風雲變色只在一瞬間 而接下來要迎接我的,除了市場的挫折,還有來自人生的挫折,我初入社會的第一局便是逆風開局,而它才正要開始起風,我的人生第一個低潮黑暗時期正要到來。。。
Thumbnail
avatar
John Suraimu
2022-02-07
《中環攻略》之十:第一章:銀行 | 零售銀行:中庭 | 客戶管理客戶管理:你除咗係一個名字,仲係一個數字,以及流程入面嘅一個點 十間銀行,九間聲稱以客為先。如果你搵到第十間唔係咁講嘅,麻煩單聲。可能你都覺得奇怪,睇咗咁多頁紙都冇一個部門專門以客戶為中心嘅?唔係諗自己跑數就係捍衛自己作為一個平台嘅流量,邊個為個客著想? 喺遠古時代 (其實都只係未有互聯網嗰陣) ,
Thumbnail
avatar
賴叔@職場心經
2020-08-09
《中環攻略》之九:第一章:銀行 | 零售銀行:中庭 | 市場推廣市場推廣:沉悶係薪高糧準嘅代價 坊間有好多講做 Marketing 呢個行業嘅書籍。至少會比起「如何進入銀行業」多啦。原因?好簡單, Marketing 呢個行業可塑性大,充滿幻想空間,淨係諗下點樣度橋、拍廣告、 run campaign ,呢啲相當刺激又需要衝鋒陷陣嘅活動,對於年輕、當打、有活力嘅
Thumbnail
avatar
賴叔@職場心經
2020-08-09
《中環攻略》之三:第一章:銀行 | 零售銀行:前舖 | 分行分行:個個都去過分行,唔通個個都知道分行做乜咩? 分行,係一般人對銀行嘅第一印象。以前銀行門口往往有幾級樓梯要你行上去,仲要避過把關嘅持槍保安凌厲嘅目光,先至入到去好多櫃位嘅大堂。分行職員大部份都穿著制服,男嘅打呔、女嘅戴條絲巾,個個數銀紙都係摩打手,鈔票翻起嘅聲音仲要鏗鏘嘹亮,自己返屋企攞啲利是錢
Thumbnail
avatar
賴叔@職場心經
2020-08-09
《中環攻略》之二:第一章:銀行論「銀行工」嘅第一個刻版印象,應該係人工高、福利好。畢竟準時出糧、醫療福利覆蓋全面、有員工按揭優惠呢啲機會,真係唔係人人都擁有。唔信?你試下農曆新年或者清明重陽嗰陣同啲一年先見得嗰一兩次面嘅親戚講,你而家做緊銀行,佢哋嘅反應九成會係「幾好丫,夠穩定」。 當然,以上講法喺 2008 年雷曼兄弟倒閉、引
Thumbnail
avatar
賴叔@職場心經
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