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日常】國慶雲南大理的小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機場到酒店的路上
本來跟老吳討論10月國慶日要不要去我一直很想要去的大理,一直有點猶豫。
擔心出遊變成了瘋狂的人擠人,再來考量的問題就是,不想要跟團的我們,老吳又還沒有考到當地駕照之前,旅行中的交通工具變成我們最大的問題。
但,大陸真的是一個處處是商機的地方。
旅行業者們看準了我們這種客群的市場,設計了一種兩人成團的package.
也就相當於是包車的概念。
我在攜程旅遊網訂好了麗江大理行程之後,大約不到15分鐘便有客服人員打電話來跟我確認行程,之後便會透過微信進行後面細節的確認。
包括航班時間,我們預定的酒店,行程內包含的門票.....等等,都會非常細心的跟我一一解說一遍,如果有些我們自己想要追加的行程,也可以加上去,再同時回覆需要額外支付的金額,作業都非常透明化,不會發生那種我這頭已經付了錢,但是到了當地又跟你說要另外收費的情況。
但,最讓我覺得貼心的應該是出門前客服人員因為擔心我跟老吳拿的是台胞證,不曉得會不會有一些特殊的隔離要求,她幫我們打去了麗江機場,再次跟現場確認之後,雖然沒有要求看護照,但她建議我們還是帶著護照在身上比較保險,才放心讓我們出門。
也還好多虧有她的細心,的確我們到了麗江酒店checkin 的時候,同時也有另外一組台灣旅客,當酒店要求我們出示護照的時候,我不小心聽到後面的那一組台灣客人說,他們沒有帶護照出門,後來我們辦好 checkin 先離開,他們還在櫃檯前面溝通。
這次的出遊,讓我對大陸的旅遊業,真的是刮目相看。
不管是在服務上,或是行程安排上,近乎到了一種量身定做,讓我實在很佩服他們服務業成長的速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環遊旅程 49】羅馬尼亞。克盧日-納波卡─羅馬尼亞人的國慶狂歡羅馬尼亞旅程的最終站我來到了位於西北部的克盧日-納波卡,這兒是羅馬尼亞第二大城,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座城市,今天是十二月一號,也湊巧是羅馬尼亞的國慶日,看整座城市內都掛滿象徵羅馬尼亞的藍、黃、紅三色國旗,非常有意思。
Thumbnail
avatar
Joe Han的極旅冒險
2021-03-13
植感大叔的日常 -小巷弄中的植物園餐廳 - 泰式料理 - 台南 -文字 vLOG 2炸魚老件的溫度裝飾,沒有刻意的裝潢,搭配植感大叔的日常 12/27跟一起考攀樹證照的朋友們聚餐。一來就在隔壁的巷子中迷路,真的難找,找到大門的時候還蠻驚豔的。不但難找,他還很難訂位,15個位子常常被訂滿,也可以關注它們fb粉專(附在下面)會有釋出位子的資訊。 不好找,可以提早去逛逛小巷,但當你看到,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0-12-31
✎【小黑板-8】少了「の」可不行!日本的國慶日—建国記念の日 台灣的國慶日是10/10,那日本是幾月幾號呢?​日文不說「國慶日」說「建国記念の日」,而且中間的「の」是一定不能省略的哦!
Thumbnail
avatar
不偏食的日語
2020-10-29
生活日常:選舉前夕的台南遊Day3   打混數日,不知不覺也進行到台南遊的第三天了,一大早我們就跑去吃了港點,已經不太記得吃了什麼,隱約記得有腸粉、金沙包,以及炸海苔麻糬。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8-12-18
生活日常:選舉前夕的台南遊Day2   非常敷衍的來到在台南的第二天,就用裹粉的虱目魚皮湯來做開場,已經忘記是哪間,不過我還滿不愛粉在魚肉上的口感,雖然很完整的保留了魚的滑順軟嫩,但也讓湯缺乏一股魚的甘甜,我想應該還是有人偏愛這種口味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8-12-13
生活日常:選舉前夕的台南遊Day1   十一月初跟在台南讀書的弟約好,目的是推特上看到推友在講日喜小舖的蒸蛋飯,不誇張,身為一個蒸蛋粉(?),吾自當奮勇向前。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8-12-12
飛行千萬里:信守承諾的國慶鳥灰面鷲<p>每年雙十節前後,灰面鷲就會飛臨台灣,因為千百年來始終信守承諾,故又名國慶鳥。每年秋風起,就會有一批批猛禽從北方飛來,過境台灣,再往南飛往渡冬的棲息地。</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