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為友慶生,手作蛋糕變形記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類在日常中,需要節慶來增添日子的層次,習俗、傳統則具加乘效果。
和友人K小姐,在她生日這天,約著一起做手作蛋糕,這個行程已經是第二年。

慶生蛋糕自己做

這家手作蛋糕店Funsiamo玩美烘焙體驗的費用其實不便宜,畢竟所有器具、材料、食譜都準備完善,只要兩手空空到現場就好,而且工作人員也會不時巡場、主動幫忙,即便身為廚房菜鳥也OK。其中,最吸引我們的一大好處——不用自己清洗用具,相信在家下過廚、做過甜點的人,都會非常感同身受。
行前,K小姐已直接選好要做的款式:森菓園。貌似清爽的水果蛋糕,她壽星她最大,我無條件OK。
你以為的手作蛋糕。
一切都算順利,沒出什麼亂子。K小姐甚至在我們最後裝飾蛋糕時,錄製了縮時。做好後,到處捧著蛋糕拍照。想來也是,從網站設計、蛋糕樣式、店內裝潢等,都透露網美風。網美風是什麼?就是要讓人把美照拍好拍滿。
K小姐自稱不喜歡跟別人一樣,想發揮「創意」,裝飾一款獨一無二的慶生蛋糕。歲數什麼的,二話不說直接寫上去。
實際上的手作蛋糕。

晚餐:Waku Waku Pasta,日式義大利麵

做完蛋糕,晚餐必不可少,今天選的是位於信義誠品四樓的Waku Waku Pasta,先前吃過他們burger店,漢堡真是好吃!Pasta店應該是今年才新開的,便決定來嚐嚐。點了博多明太子中卷細扁麵,中卷新鮮Q彈,一顆顆明太子裹著麵條,帶點小辣,表現十分優秀。
訂位時,特別詢問能否靠窗,當天我們順利邊吃邊欣賞夜景101(跑馬燈正在感謝立陶宛贈送我們疫苗,好搭時事)。
地點優秀、食物好吃、裝潢舒服,願意二刷。

我們的蛋糕,開始變形了……

據說店內的甜點也很不錯,但今天的甜點,我們已自備。兩人吃一個6吋一定吃不完,所以準備了環保盒來分裝。
蛋糕體只有上下兩層薄薄的,中間都是鮮奶油和水果塊。店員囑咐可以放冷凍,鮮奶油會像冰淇淋的口感。和餐廳借冰已有點不好意思,說冷藏也行,看他們方便就好。
中間鮮奶油的部分已逐漸母湯。
辛苦我們壽星大人努力分裝,但……
這個是……?
原來我分到一盒水果沙拉呢(笑)。
真是太蠢了,好好一個網美蛋糕被搞成這樣。把照片貼上個人社群,逗樂了幾些朋友,好開心、好有成就感(?)。戳破網美的虛假謊言,我是真相鬥士!

後記

K小姐與我,很多地方都不一樣,甚至相反。但不知道為何,從高一同班之後,即便不同大學、職場,仍持續連繫、要好至今。行動力高的她,這次預定手作、選蛋糕、訂位餐廳都是她一手包辦,連環保盒也是她帶。我大概只提議吃Waku Waku。
Hello(對自己說),她才是壽星好嗎!我整個不知道在軟爛什麼,回想起來應是我上週書店支援太瞎忙累,她直接安排妥當這一切吧。所以,這順理成章成為本週值得感謝的事,感謝我有這位好友,壽星當得如此carry!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