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來塊蛋糕,敬每個特別的日子|再忙,也要與你一同品嚐奶霜蛋糕|三重手工蛋糕|4K手作烘焙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還在愛作夢的年紀時,總是很期待在生日時,可以辦一場熱鬧的生日派對,在親友的祝賀下度過這個特別的日子。現在年紀漸長,只希望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可以跟身邊要緊的人,溫馨簡單地度過。
無論選擇怎麼度過,總是要來顆好吃又漂亮的蛋糕,點綴這個一年只有一天的日子。

邀請你參加我的生日派對—一封補寄的邀請函

原本打算今年的生日要自己一個人過,不要打擾身邊的人,找一間有質感的餐廳,點幾道視覺及味覺都滿分的菜餚,以自己的生日為元年,感謝自己平安的度過一年,同時鼓勵自己也有充滿希望的度過下一年。
我的生日在十月,看到自己的外甥女跟外甥,在十月初的時候就積極地在籌備我的生日卡片,因為不忍心看到他們失望的表情,在月底的時候緊急的發送生日邀請函,讓他們可以在生日派對將卡片送出。
網路上找到的圖案(連結網址)
邀請函上的插圖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圖案(連結網址),再自己稍微用色鉛筆加工,就變成有點童趣的邀請函。
邀請函有了,接下來就是生日不可或缺的蛋糕。這次我的生日派對,選的是三重手工蛋糕—4K手作烘焙的蕾夢奶霜蛋糕。

用甜點分享對烘焙的執著—4K手作烘焙

4K手作烘焙是一間位於三重龍門市場的個人烘焙工作室,這間工作室的老闆非常的有趣,在7-ELEVEN的賣貨便上面的店家介紹上,自稱是「擁有如太陽般熱忱的烘焙少年」,店名的靈感來自於For baKing的諧音,用很直接的方式告訴大家他對烘焙的熱愛。
4K手作烘焙菜單,請點連結
事實上,他也身體力行,用一顆顆精緻美麗的蛋糕,向所有人證明他對蛋糕的喜愛。

每個環節都是對烘焙的愛

4K手作烘焙的蛋糕不只顆顆都像藝術品,在其他的細節上也不馬虎,讓人從拿到蛋糕、開箱以及品嘗的每個環節,每個使用到的容器與器皿,都有做審慎的評估跟搭配。
  • 如同開箱Tiffany&Co.蒂芙尼
蛋糕盒採用白底,再加上經典的Tiffany藍緞帶,讓每個收到蛋糕的人就有如收到Tiffany&Co.蒂芙尼的開心。
  • 可愛雲朵蛋糕餐盤
蛋糕餐盤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小細節,4K手作烘焙提供的是可愛到不行的雲朵蛋糕餐盤。
  • 生日插牌&質感數字蠟燭
如果訂購蛋糕的用途是慶生,4K手作烘焙有提供兩款生日插牌供選擇,另外,也可以加購有質感的數字蠟燭,妝點你美美的生日。

蕾夢奶霜蛋糕

蕾夢奶霜蛋糕,圖片截自4K手作烘焙臉書
蕾夢奶霜蛋糕的蛋糕體為戚風蛋糕 (Chiffon Cake),吃起來口感綿密帶點濕潤,由於在製作的過程中,添加了莫諾尼的香草醬,除了可以吃到蛋糕本身的香氣外,同時還有香草獨特的香甜氣味在口齒間留香。
蛋糕內的夾層為布丁以及新鮮當季水果。布丁的口感滑順而綿密,但是卻意外地Q彈,散發者淡淡的香味,卻又不會搶奪其他食材的光彩,可以襯托蛋糕的綿密。
新鮮當季水果當中,最讓我驚豔的是添加了新鮮的蘋果丁。蘋果丁與其他常用的果如:奇異果、水蜜桃以及草莓等水果不同,蘋果本身的質地是比較脆,因此,在吃蕾夢奶霜蛋糕時,還增添了酥脆的口感。
法式黃檸檬奶醬主要的食材為: 蛋、檸檬汁、糖、奶油,雖然食材不複雜,但是好吃的關鍵在於條配的比例。4K手作烘焙的法式黃檸檬奶醬,吃起來酸中帶甜,成功的用糖來襯托檸檬的香味外,同時撒上細細的檸檬皮屑,增添檸檬的香氣,非常推薦給喜歡檸檬酸甜滋味的人。

同場加映—美麗的意外

4K手作烘焙的奶霜蛋糕系列因為裝飾的關係,無法宅配,只能自取。從老闆手中接過的時候,蕾夢奶霜蛋糕是如臉書照片一樣的漂亮,但是不好意思在別人店裡大肆拍照,我就趕緊開車上路,沒想到我的技術還是距離拓海太遙遠了,回到家就變成照片中的樣子。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有莫名的美感,我第一時間還沒有發現不對勁,很開心地拍照。為了不讓其他人發現我糟糕的開車技術,我又在生日派對前,緊急把法式黃檸檬奶醬塗勻,將蛋糕偽裝成老奶奶檸檬磅蛋糕。

貼心小提醒—臨停請停三重區龍門公園地下停車場

4K手作烘焙位於三重龍門市場內,巷弄內有許多的攤販,不太適合臨停。建議到4K手作烘焙拿蛋糕的開車族,可以將愛車停放至鄰近的三重區龍門公園地下停車場。另外,這座停車場有緩衝時間,在緩衝時間內將車子開走是不收費的喔(以停車場規定為準)。

店家資訊

品牌名稱:4K手作烘焙|粉絲專頁IG賣貨便LINE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仁壽街133號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麻煩按個愛心並在在方格子、臉書追蹤我,期待之後有更多的心得分享給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從小就發現自己有顆甜牙齒,喜歡吃各式各樣的甜食。對於一個嗜甜食如命又愛分享的人,不僅要吃遍所有的甜點,更要推坑身邊的人,幫助他們找到他們的甜牙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