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乘戀愛》5對分手情侶同住一間屋,可以應援前任新戀情嗎?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換乘戀愛》是我看過最好看的約會實境秀,沒有之一。我哭點極低,《換乘戀愛》卻用掉大約五年內看劇眼淚配額,好好哭。就算最後有些拖戲,仍無損我封這部為約會實境秀的天花板,戀愛綜藝的哈里發塔。
圖片出處:friDay影音官網
這部韓國綜藝節目,找來已分手的5對情侶入住同一間屋子,朝夕相處,親眼看著前任與別人曖昧。五味雜陳,人性至極。節目組太會玩,例如讓5男5女初次晚餐時自我介紹,直接唸出由前任寫下的介紹詞;某一集約會安排,更前往與前任留有回憶的餐廳……。有夠狠。
我喜歡《換乘戀愛》的核心概念。所謂「換乘」,把感情關係比喻成乘坐巴士,一起經過一段旅程後,有些伴侶一路直達終點,卻有人得中途下車,換搭別班車。
撥開曖昧的粉紅泡泡,節目其實討論許多關於分手與前任的議題——與分手的人可以住在同一間屋子嗎?是否能應援前任的新戀情?分手了是不是就是陌生人?我該如何送走分手的你?
圖片出處:TVING官網
它打開我對於分手關係的想像。原來分手不是只有老死不相往來、非黑即白的是非題,而是存在多種面貌的選擇題。每一個微小的選擇,都幫助更認識自己,也拓展關係的可能性。
參加演出的成員剝開內心,為我們親身示範分手的各種樣貌。分手的戀人見面數度無語,比起喜歡,留下更多的是愧疚、感謝和遺憾。另一種是「超健康」前任關係,從分手情侶進化成毫無芥蒂的朋友,徹底釋懷,真心為對方應援。當然,你也可以看到灑狗血的爭風吃醋、各種周旋。我只能說,全員是高手。
這種節目我是不會和前任一起參加的,參加了豈不是折壽嗎?(誰會邀我)「無論去到哪裡,都希望你閃耀。」「謝謝你,我曾經很幸福,好好生活。」這種話,若非真心,不用勉強說出口,太矯情。會祝福前任嗎?我比較相信多數人的狀態可能偏向主持人李龍真的評論:「無法。如果他參加鐵人三項的話可以。」
就算暫時放不下,也沒關係的。這部帶給參加者、吃瓜觀眾最棒的收穫是——曾經的傷口,終有一天會被治癒。就像節目中我最喜歡的女嘉賓說:「這本總是有點不是滋味展開的書,現在終於能闔上書的最後一頁。」
你的車來了,這回你先走吧。
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歡迎加入人間田野觀察家臉書粉絲團,有讚有保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間田野觀察家
約會神仙教母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與影視讀物推薦等,為孤男寡女點一盞光明燈。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