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連載 | C.z偵調局 | 第五章:眾所認定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好意思昨天沒發文,因為有事。
此為個人嘗試連載小說,共有八章,和一篇番外篇。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零成本製作)

𝓩C.z偵調局故事簡介𝓩

在一個死後的世界裡,那些「靈」經由通道被送到靈界,再一一前往各自的路。但總有那麼幾個未能放下過去、流連忘返的......C.z集團,為此打造了一個靈界調查局;醫莉、艾恩,做為調查局的重要幹部,與這些靈,會發生什麼撲朔迷離的事件呢?

𝓩第五章:眾所認定𝓩

𝔃厭世者𝔃
在人界的人類們,死後將會脫離人體的束縛,送往靈界。接著,一個一個被送往他該去的地方——稱為「返家」。有些人被送往神界,有些人被送往人界,有些人則被送往邪界......這當中唯一相同的是,所有人、神、邪都會忘記之前所發生的事;也沒有人知道,這個分類準則是什麼。(聽說是用一頂帽子)
艾恩:「嗨嗨,你好!」
艾恩:「你有什麼問題嗎?14號」
14號:「這個說來話長阿...我從小就生在一個很傳統的家庭,爸媽從我上幼稚園開始,就讓我上很多才藝班、補習班,說是不能讓我輸在起跑點。」14號嘆了口氣。
14號:「稍微長大之後更是恐怖,每天都要上補習班到很晚,幾乎都沒有休息時間,更別說要發展興趣。」
14號:「父母當然也都要求我要成績好、考到好學校,這讓我壓力非常大。」
14號:「我到了大學之後也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要選什麼系,最後還是照著父母的想法走。一直到了我死前,都過著無聊的上班人生,直到我遇上了車禍。你說,我這一生,怎麼會那麼慘阿!!!」14號又嘆了口氣。
𝔃嘗試偵訊𝔃
面對14號的問題,艾恩陷入了沉思,於是先走出了房間。
醫莉:「喂!你第三次偵訊,真的行嗎?」
艾恩:「不知道啦!我還在想辦法嘛!」艾恩的語氣,顯得不耐煩。
𝔃爭論𝔃
艾恩:「你的生活也沒有不好吧,有穩定的工作,不用擔憂其他事!」
14號:「你根本不了解,你知道這樣的生活有多無聊嗎?」
艾恩:「我跟你說,你這樣子說也不對,明明你自己也可以選擇過你想要的生活啊!」
14號:「才不是呢!都是他們幫我選擇的,我有什麼辦法!不是我的問題!」
艾恩:「你一直抱怨也沒有用啊!把問題都推到父母身上。」
14號:「難道你們就不能幫幫我嗎?讓時間倒流!」
艾恩:「我也很想幫你,但以我們現在的能力,是沒辦法的。」
艾恩:「你一直抱怨是父母的錯,但其實你也有選擇權吧!你這樣的生活也很好了,有穩定的工作、生活,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14號:「好啦好啦,反正你們也幫不了我,在那邊講風涼話。」14號露出一臉不屑的表情。
之後的一段時間,偵調室內陷入一片沉默,氣氛感覺極為尷尬。
𝔃安撫𝔃
因為艾恩的第三次偵訊不太成功,導致心情似乎不太穩定。
醫莉:「艾恩!我們幫助這些迂迴者,不是每次都能那麼成功的!肯定會有些人沒辦法完成他的願望,沒辦法解決他的問題。希望你不要那麼傷心了,很少看到你這樣,哈哈!」
艾恩:「幹嘛啦!我才沒有傷心,哼!」艾恩露出一臉嬌羞的表情,臉頰脹紅。
醫莉:「讓我來啦!」
𝔃放下𝔃
醫莉:「14號,我想跟你說些話。」
醫莉:「嗯,也許搭乘在已經鋪好軌道上的火車,會很輕鬆,不用做任何決定、努力,但往往不會因此滿足,不會因此幸福。其實,每個人都有能力改變的,父母的選擇,不會決定你的一生。但到頭來,確實來不及了,只能祝福你!最後,只要還有我能幫忙的事,我很樂意幫你!」醫莉的語氣極為溫柔,語速緩慢地說道。
14號:「嗯,好吧!」14號的神情,顯得無奈。
就這樣,14號沒說什麼,默默的走了。
艾恩:「14號呢?」
醫莉:「他走了阿!雖然看起來不像是釋懷了,而是接受這樣的事實,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壞啦,就祝福他吧!」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贊助連結支持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