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連載 | C.z偵調局 | 第三章:奢侈的煩惱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此為個人嘗試連載小說,共有八章,和一篇番外篇。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零成本製作)

𝓩C.z偵調局故事簡介𝓩

在一個死後的世界裡,那些「靈」經由通道被送到靈界,再一一前往各自的路。但總有那麼幾個未能放下過去、流連忘返的......C.z集團,為此打造了一個靈界調查局;醫莉、艾恩,做為調查局的重要幹部,與這些靈,會發生什麼撲朔迷離的事件呢?

𝓩第三章:奢侈的煩惱𝓩

海克力士,半靈半人的誕生,除了破除了人體的束縛,還有一大讓神們感受到巨大壓力的事。一般來說,隨意穿越界,是會遭到反噬的,但半靈半人不受控制,能輕易的往返人與靈界;而擁有特殊能力的人,就能幫助其他人、靈通往其他界。
半靈半人的誕生,讓往返人、靈界變成一件能達成的事情,就此,C.z集團就此成立。這個突然其來握有強大勢力的集團,並不被神界所認同;因此,C.z集團招募各種半靈半人,除了給了他們庇護之所,也幫助許多無法放下過去的人。
艾恩:「醫莉!又有新的迂迴者了!」
醫莉:「嗯,沒問題!」
𝔃新迂迴者𝔃
713號:「我自己沒關係,但請你讓我回去!!!
醫莉:「我看你的報告上,寫著你有自己的莊園,你為什麼那麼想返回人界呢?」
713號:「咳呀!這說來話長...我在人界,努力了一輩子,賺進了大把鈔票,最後卻沒有得到一點幸福!這個就算了,我最擔心的,是我家那三個女兒啊!不知道會為了財產,惹出什麼事,他們以後要該怎麼辦?」
醫莉:「嗯,我懂了!你的人生賺進了大把鈔票,卻沒有得到一點幸福,又擔心孩子的未來。」
醫莉:「好吧,我帶你回去一趟。」
𝔃前往713號的莊園𝔃
艾恩:「哇!你的家,也太漂亮了吧!!!」
713號的莊園中,有著極大的花園及城堡,任何設施都能在莊園內找到,每個處室也都有專門的管家管理。
醫莉:「713號,帶我們去找找你的孩子吧!」
713號:「好的。」
𝔃面對自己的煩惱𝔃
?:「你要幹什麼啦!!!
?:「哼,我是大女兒,財產當然是留給我啊!!!
還未進門,屋內就傳出一陣爭吵聲。
713號:「齁,他們又開始吵起來了阿!」
雖然半靈半人,能隨意穿梭人、靈界,不過,通常他們不會貿然的現身,也不會去干涉太多事情,畢竟嚴格來說,這是件不被允許的事。
醫莉:「713號,你能跟我們說說你三個女兒的事嗎?」
713號:「嗯!我們家,最強勢的就是大女兒了,他總是會去欺負他的妹妹,但我也管不了阿!還有,他總是會惹出很多事,自己也沒什麼能力處理,最後總是是我在收拾爛攤。」
713號:「二女兒我從小讓他學習音樂,但她總說他不喜歡,每次請老師來家裡,他都會躲起來;你可知道我們莊園有多大,教個音樂,搞到在玩捉迷藏,這能看嗎?」
713號:「而最小的,我從小也讓他學習音樂,現在則一直在待音樂學院。我最擔心的,就是大女兒阿!咳呀,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艾恩:「你們家那麼有錢,幹嘛還擔心這些阿?」
713號:「不,我可不希望他們天天待在家裡,都不去工作啊!更何況現在大女兒堅持要拿走財產,小女兒怎麼辦嘛!」
面對這樣的問題,醫莉與艾恩無法出面解決,於是陷入了沉思。
艾恩:「醫莉,你說怎麼辦啊?總不能直接當面跟他們講,他們哪能接受這種事!」
醫莉:「要不...713號,你這樣做好了!」
醫莉與713號,提供了一個辦法,希望能藉此改變些什麼。
我親愛的3個女兒阿!爸爸我,可是很愛你們的,我希望你們在我過世之後,都能好好的活著,找份工作。大女兒,希望你能放下對你妹妹的不滿、對世界的不滿,好好的努力;二女兒,我不會再逼你去音樂學院了,畢竟你們看到這封信時,我也不在了;三女兒,爸爸覺得你很棒!如果你喜歡音樂,那一定要堅持下去,爸爸支持你!!!女兒們,希望你們都能互相扶持長大!!!這個莊園,就當作是種懷念,如果你們想我了,再回來!真的有需要,就把它賣了吧! 最愛你們的爸爸敬上
大女兒:「喂!你們來看,這是誰留下的?」
𝔃返回靈界𝔃
醫莉向713號提議,寫封信給自己的三個女兒,祝福他們!
艾恩:「醫莉,我覺得他們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阿!真是奢侈的煩惱!」
醫莉:「也許是這樣吧!但,身在福中,又怎麼會知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就留給他們自己去解決吧!」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贊助連結支持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