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連載 | C.z偵調局 | 第二章:相位痛苦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此為個人嘗試連載小說,共有八章,和一篇番外篇。

圖片來源: 自行製作(零成本製作)

𝓩C.z偵調局故事簡介𝓩

在一個死後的世界裡,那些「靈」經由通道被送到靈界,再一一前往各自的路。但總有那麼幾個未能放下過去、流連忘返的......C.z集團,為此打造了一個靈界調查局;醫莉、艾恩,做為調查局的重要幹部,與這些靈,會發生什麼撲朔迷離的事件呢?

𝓩第二章:相位痛苦𝓩

一般來說,不同界是不能隨意穿梭往返越界的;但就在人界400年前,人界劇變,誕生了一種脫離人體束縛的新物種———半靈半人,海克力士。
𝔃偵訊𝔃
醫莉:「請問一下,你在人界叫做什麼名字?」
28號:「痾...我叫Jack!」28號的神情,微微緊張了一下。
醫莉:「你為什麼不願返家呢?」
28號:「是這樣的,我被人謀殺了!!!兇手都沒找到,我怎麼甘心就這樣離開呢?」
醫莉:「你說...你被謀殺?」
28號:「對對,快幫幫我,我一定要找到兇手!!!」
醫莉:「好吧!」醫莉深吸一口氣
醫莉:「艾恩,看來我們得出門一趟了。」
𝔃前往人界調查𝔃
醫莉:「28號,你住在哪裡?」
28號:「哦,我著在淪城的一個小鎮,那裡極為窮困。」
醫莉與艾恩立刻趕到了28號所居城市。
艾恩:「醫莉,這樣好了,我先去附近調查一下,等一下再來跟你會和。」
醫莉:「嗯,好吧!」
於是,艾恩先行前往調查,留下醫莉與28號在原地等待。
醫莉:「28號,你可以跟我說說發生了什麼事嗎?」
28號:「痾......事情是這樣的,那天我在當地教堂一旁的貨區,正在整理物資,沒想到卻突然被攻擊。」
醫莉:「你有看到她的臉嗎?」
28號:「沒...沒有,他是從後面襲擊我的。」28號的表情,顯得極為緊張。
之後,醫莉與28號繼續談話,過了不久,艾恩回到現場了。
醫莉:「艾恩!有調查到什麼事嗎?」
艾恩:「我跟你說,附近這一帶屬於比較貧窮的地區,雖然有警察,不過實在是管不過來。後來,我去了隔壁的鎮上,發現最近似乎真的有個連環殺人犯,每週星期一午夜12點都死了個人。上次殺人,就是在上周一!地點是在鎮上教堂旁邊的貨區。」
醫莉:「蛤?跟他剛剛跟我描述的一模一樣!!!原來是因為這樣,所以調查組才說這次沒有調查報告。話說,昨天不就是人界的星期一嗎?」
艾恩:「沒錯,但並沒有人死亡,不知道為什麼。」
醫莉:「啊你手上拿的是什麼啊?借我看!」醫莉接過艾恩手上拿的資料,上下掃描。
醫莉:「真的有報導ㄟ,話說『名為Jack的一名小偷,近日遭到死刑處決』這是什麼?」
艾恩:「喔,那個不重要啦,不要管那個。」
醫莉:「痾...好吧。」
「咚!」突然,一聲巨大的聲響,嚇到了醫莉。
醫莉:「那是什麼聲音啊?」
艾恩:「你不知道嗎?午夜12點都會有鐘聲啊!話說?28號呢?」
一段時間過後,28號回到現場。
醫莉:「28號!你剛剛去哪了?」
28號:「沒有啦,我剛剛只是去附近看看。」
醫莉:「剛剛是不是有個人跟你走在一起?」
28號:「沒有啊!」28號似乎被醫莉的問題嚇到。
醫莉:「嗯...好吧!」醫莉心中覺得有點不對勁,不過也沒在過問。
海克力士的誕生,使原本握有極大勢力的神界受到威脅。於是...神界打破了規則,部分的神開始侵入,把矛頭對準了海克力士。
𝔃水落石出!?𝔃
一行人在城鎮中過了夜。
艾恩:「醫莉!!!我拿到最新的報導了
醫莉:「什麼?連環殺人犯遭逮捕,殺人原因竟是因仇視富人!殺手尋早臉上滿懷笑容的人下手。
艾恩:「28號,兇手被抓住了,我們得回去了。」
醫莉:「殺手忍受不了自己的遭遇,覺得自己為什麼那麼衰;於是看不慣富人臉上滿懷笑容,過得非常幸福,就將他們都殺害了,甚至犯案過程還極為慘忍。咳呀!痛苦是可以被比較出來的,如果他今天看到比他窮困的人,相信就不會認為自己生活多慘,真是可惜了。
𝔃送行𝔃
醫莉:「艾恩,我一直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說。」
艾恩:「一定是你想多了啦!我們快去跟28號道別吧!」
過不久,醫莉、艾恩,與28號最後道別了。
28:「呵呵呵呵......」臨走前,28號詭異的笑了。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贊助連結支持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7內容數
這個專題是我閱讀書籍後,將書中的重點整理起來,並且加入個人的見解及想法。可以看看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買書,或是單純來閱讀也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短篇小說連載《樹》第八篇我們看似相同的日子裏其實無時無刻不在收到外部的衝擊,而當我們發現身邊的變化時,我們又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Sakura
2023-08-16
短篇小說連載《樹》第七篇我們看似相同的日子裏其實無時無刻不在收到外部的衝擊,而當我們發現身邊的變化時,我們又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Sakura
2023-08-16
短篇小說連載《樹》第六篇我們看似相同的日子裏其實無時無刻不在收到外部的衝擊,而當我們發現身邊的變化時,我們又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Sakura
2023-08-16
短篇小說連載《樹》第五篇我們看似相同的日子裏其實無時無刻不在收到外部的衝擊,而當我們發現身邊的變化時,我們又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Sakura
2023-08-16
短篇小說連載《樹》第四篇我們看似相同的日子裏其實無時無刻不在收到外部的衝擊,而當我們發現身邊的變化時,我們又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Sakura
2023-08-16
短篇小说《依如初见时你的模样》更完后,《代替年华许下余生》 将会来袭,是《依如初见时你的模样》继篇讲述的是在事业上雷厉风行,在生活上却一团糟的法务总监——陆雪与看似温柔和蔼实则与任何人都不亲近的,医术高名的医生主任——贺锦然之间的故事。
avatar
长安且行
2022-03-31
短篇小說《回憶限量》連載4(完)接近期末,一切都非常疲累難熬。我好些天沒有到唱片行去,所有事情都結束以後,我去了只想癱在沙發上,讓音樂隨便怎麼沖刷我。店裡沒客人,大鬍子問我要不要咖啡,我說不要,這陣子已經喝超商咖啡喝太多了。他播放一張唱片,然後過來沙發坐下。 「朽木,跟你說個消息。」
Thumbnail
avatar
光人
2019-05-28
短篇小說《回憶限量》連載3「你們聽黑膠到底在追求什麼?」女孩突然問。不知是她真的質疑,還是因為太吵而大聲說話,聽起來感覺好像在生氣似的。 我從回憶中驚醒,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Thumbnail
avatar
光人
2019-05-21
短篇小說《回憶限量》連載2 寒假才過了一半,我藉口要和同學討論開學第一週就要交的必修課報告,提早回學校去。父母兩人都沒上過大學,不曉得學校裡的教授是怎麼搞的,當作我選了一門相當精實的課,沒多說什麼。這時我真覺得祖先幫了一把,過度關愛獨子的父母,真叫人容易在敷衍他們和誠實相告之間左右為難、進退維谷。
Thumbnail
avatar
光人
2019-05-14
短篇小說《回憶限量》連載1我至今心裡仍然惦記著一家唱片行。真的唱片行,木頭架上全是一片又一片的黑膠唱片,不是CD。 離開大學那段時間越來越遠,雖然有眾多社交平台,但不知不覺卻和同學都斷了聯絡。有時我會覺得那時期的事情像夢一樣,偶爾會因為什麼人事物字眼構圖等等,產生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想要多想些什麼,當下卻恍恍惚惚連接不上。
Thumbnail
avatar
光人
201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