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8.完結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完她一長串的回覆之後,問了一句。
「為什麼是我?」我說。
因為妳根本就不存在在這個時空裡,不是因為我出現而有幻象,而是你跟我同時出現的時候,就會出現幻象。」A說
原來不是別人,是我。
「那為什麼我會出現在這個時空裡?」我說。
因為妳就是我,我就是妳。」A說。
「妳就是我,我就是妳?」我說。

「因為妳的出現,前世/今生會有的結局受到了影響,現在唯有妳取代嫂子在14樓裡死去,14樓的大嫂、主管跟小孩,我以及5樓的哥哥才能在真實的空間裡活下來。而原本在前世存活的那個最後一個人,也就是我,才不會在這世又瘋掉。」A說。
正當我下一秒思考這一句話的時候。
「敱,妳怎麼等我等到睡著了。」L搖醒我。
張開眼,我發現手上的ipad,時間顯示17:03,發現我還在3F知否兒童劇團。
「原來,這是夢阿。」我說。

我立刻查詢了一下有關這棟大樓的故事,以及搭電梯下樓時,遇見正在三樓排隊等電梯的警衛以及詢問有關14樓的問題。
「喔,那戶樓層裡是有住一戶人家,都還在阿,怎麼了。妳看,那個就是14樓的住戶,身旁是她兩個小孩。」警衛先生一邊說一邊指著等電梯排隊的那個婦人。
我看了一眼,原來這就是嫂子的模樣。
「她是妳的女兒嗎?」我說。
「妳胡說什麼,我看起來有這麼好命這麼年輕抱兩個外孫嗎?」警衛先生說。
警衛下樓後,一邊嚷嚷著到底誰在各層樓亂貼紙張。
「我們走吧。」我跟L說。
「好啊。」L說。

嗶。門正打算關上的同時,聽到一個女生迎面跑來。
「等等我,等等我。」A說。
看見她我立刻的按了關。久按不放不會打開。
「妳幹嘛阿?她也是知否的人也。」L說。
嗶。門打開了。
「呵呵呵。」A一邊看著我看著我按著關一邊說。
妳知道,當電梯內的人一直按著關,只要電梯外的人也一直按著開,電梯依舊會打開喔。」A說。
「妳怎麼在這兒?」我說。
「我在這裡工作啊,我是這裡的企劃。妳們剛不是才跟我同事面試過。」A說。
我看了一下時間,1730。好險時間沒有回到1630,也沒有回到1703。
嗶。
再告訴你一件事情,靈魂的世界裡,是沒有夢的,所有的夢都是真的,只是次元不同。」A說。
「星期一見。」A說。
我看了一眼A,那都是真的。
(終)

題外話🤔

其實這篇短篇文章有一部分是我真實的夢境。L就是我大學的好朋友。而大人的童話故事與電梯只會在2.5.14開門兩個episode正是我大學時的夢境。我做過很多的夢。算是多夢中人。
一直到有一天夢境跟工作以及工作對象太過接近,而影響到我真實的生活裡的判斷,與干擾我的記憶時。我才開始心裡有了疑問。

這也才有人跟我回答。告訴我說,在靈魂的世界裡,是沒有夢的,所有的夢都是真的,只是次元不同。而我所夢到的對象跟我之間的靈魂有愛,而靈魂相遇了,所以在夜晚睡覺的時候,來找對方。

絕大多數我的夢都滿可怕又滿生活化的。這也影響我很喜歡看驚悚型劇情片。但有的時候也覺得夢很幸福,例如見到許多曾經愛過但已經不會再回來的人。
像L跟我斷了聯繫,但我偶爾還是會在夢中見到她。或許在那個夢境裡,我們真的因為思念而到了另一個人的夢裡。祝大家都有個好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40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ounge 的其他內容
EP2.電梯只會在2.5.14開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P3.大人的童話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EP5.5樓的殺人犯是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P6.真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EP7.時間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Ep8.信仰•閃爍Ep8.信仰•閃爍 陡然變化的天空彷彿正呼應著月亮之子的震怒般瞬霎便進入了夜晚。 「別驚慌,這是能量世界的變化。」歆華握住了楸寒的手安撫道,手掌傳來隱隱約約的溫暖隨著微顫一同傳至楸寒的腦中。 楸寒閉上了眼,任思緒回到了最初的從前。 「楸寒!瞧瞧,這是月亮。在一旁的是閃耀的星星。仔細看著
avatar
黑瑤night
2021-09-22
備孕日記 EP 8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去標示性別一直都是令人十分不自在的一件事。不管是師長親戚或是路人對自己的態度,還是我與同儕相處的經驗,都時常只讓人覺得不舒服甚至恐懼......
avatar
Inggian
2021-09-07
EP 8.閱讀/一個投機者的告白在這80年裡,我最寶貴的經驗得自損失慘重的交易。 所以我要說:一名證券投機家,如果一生中沒有至少兩次破產,就稱不上投機家。 你對賭博一無所知,現在你把錢交給我,然後去散步兩個小時,這期間我會替你玩輪盤。 當他回來時我對他說,我把錢輸光了,這時它除了生氣,變成窮人回家外,無計可施。
Thumbnail
avatar
之筆
2021-03-04
ep8 模特兒與書⁣不是說非要以讀書這渠道來獲得知識不可,而是除圖文外,書載著對我非常重要的精神意義。是作者傾出畢生思想精華的慷概和熱情讓人動容?是書作為思想的載體的純粹和神聖?是讀書所需,奢侈的獨處空間?是腦海將文字轉化意念,富有挑戰性的想像習作?⁣ ⁣⁣⁣⁣
Thumbnail
avatar
留戀於蒙法爾科內的流行樂徒
2020-04-21
EP8 - 身心狀況良好時,自然會吸引好事( 電影工作者 - Yoga Zheng )Yoga專職在導演與編劇,目前也在從事劇本開發的製作人。在研究所時期認識了一些業界的人士,從他們身上得到很多經驗與分享,直到現在也沒有停止學習,從書籍與實體課程與線上課程來增進自己。畢業後他因為學校的人脈,藉由業界人士的幫忙,接了一些案子,便開始他的接案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2-23
EP8  -  在全世界的紐約築夢( 服裝設計師  -  台美 )在她十四歲時決定要成為一位服裝設計師,高中畢業後工作了兩年準備考試,考上了在紐約的理想大學 —— Parsons 帕森設計學院。來到紐約之後,不同於其他留學生的生活,她在生活上面過得相較吃緊,但是她的決心沒有留後路,順利的在畢業後成為一位在紐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1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