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分享|從通靈人的視角看死亡 《當我們死後,靈魂去哪了?》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一場意外帶走我伯父的生命。雖然和伯父不是特別熟,平常見面也僅是寒暄問暖個幾句,但家住附近,時不時來家中串門子的他,也成了我回憶中一個熟悉的身影。在聽聞他驟然離世的噩耗後,低潮了一陣子,想起上一次見到他時,他坐在我們家中客廳,說著怎麼幫我們驅趕跑來我們家偷採水果的「小偷」。更令我傷心的是看見伯母心碎哭倒在地的畫面,仍然歷歷在目。那陣子的她憔悴不少,哭紅了雙眼,想必很難受吧。不知道如何安慰她的我,只是拍了拍她的背,跟她說「現在他和奶奶一起,都在天堂了,他不是一個人」。
大家都這麼說,所以我一直認為這句話安慰的成分居多。而我們死後,會發生什麼事?靈魂會回到天堂嗎?死後還能跟往生的親人再次相見嗎?對於死亡,我有太多疑惑,在查詢之後,決定來讀讀美國知名通靈人暨靈療師–艾珂.波亭 ( Echo Bodine) 的《當我們死後,靈魂去哪了?》。
長老、天使、指導靈
書中不斷提及長老、天使和指導靈。
「這些長老是『那邊』一群有智慧的顧問。祂們已經過完了自己的一生,如今祂們的工作便是指導我們的靈魂做出正確的抉擇。」–p.13
而除了長老之外,天使的職責也是幫忙領導我們,但和長老不同之處,「是天使從不曾在人間生活過。」–p.14
而指導靈則是跟在我們每個人身邊,引導我們和協助我們完成靈魂任務。
生命藍圖
「在你來到這一世之前,長老們已經為你的人生規劃了一份藍圖,這是你的『生命藍圖』。」–p.24
我們每個人都是帶著使命前來的,而生命中所發生的事情都是規劃好的。既然每件事情都有它發生的意義,都是我們今生要學習的功課,我們更不該自怨自艾,因為回頭看,每一件小事情,在拼湊成完整的你的道路上都是功不可沒的。
而「你的死亡時間早在你尚未出生前就已經決定了。」–p.25
既然人生的退出點已經被設定好了,我們只能在固定的長度中展演出不同的寬度,也將離世視為畢業,或許會讓我們對死亡的概念改觀。
沒有人會孤零零死去
有時,親人在死亡時,我們不在他的身邊,但別因此自責,因為沒有人是孤靈靈的死去。《當我們死後,靈魂去哪了?》書中提到,人在死亡的過程,身邊一定有聖靈在場,也會有已故親人來迎接他回老家,對他來說,也是另一種相聚。
而在親人過世,留下在世悲痛的人,其實,我們身邊也有天使的陪伴,我們也不是一個人。根據艾珂.波亭的說法,她正陪伴著她朋友親人經歷臨終的時刻,她看見「他的靈魂離開了身體,牽起父母的手。他們三人往上飛升,離開房間時,八位美麗的天使進來了。祂們各自走向房間內的八個人,站在親友身邊。」–p.39
後語
雖然《當我們死後,靈魂去哪了?》一書中,有許多滿懸的地方,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信了。與其花時間質疑這輩子不會知道的答案,我想將重心放在閱後心靈的療育和成長這塊。在閱讀作者艾珂失去母親的經歷,雖然沒有過多煽情的文字,但讀著我也默默掉下眼淚。看完這本書後,我更理解死亡,但我不敢說我更不害怕死亡了,我害怕失去生命、也害怕失去身邊任何一個我愛的人。與其說消除對死亡的恐懼,我更理解到生命的意義。如果你失去了親人、正在陪伴著臨終的人,或是對人生迷茫,都可以來讀讀《當我們死後,靈魂去哪了?》這本書,或許,它會療育你,帶領你透視死亡,反思人生的目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8會員
    82內容數
    閱讀,可以很享受。 找一本吸引你的書,配上一杯咖啡,一起度過美好的一下午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