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日誌_遇見,「去你的,王八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擺攤為人占卜的現代女巫-阿新,正利用空擋整理東西,一張名片遞了過來-「某某商圈-總經理李賢」。阿新抬頭跟對方對到眼:「啊,我沒有名片。」對方正想開口說些什麼,阿新的下一個客人正好到來。這位某總經理就離開了。
阿新看著他的背影,總覺得很像誰,想不起來,算了,先幫人占卜。
工作結束後,阿新回到住處,把名片遞給他的網紅室友-花:「這個人你可能想認識,是個想要滿滿權力的人。」
室友開心收下後,立馬上網查了他的來歷:「哇,這傢伙不簡單,在國家單位上過班,都是權力中心的位置。」
「他長得好,但心不好,太好『權』。」阿新說。
夜晚,阿新在自己房間,照慣例地坐著靜心冥想,一時那位總經理的樣貌浮現出來。
「喔~原來你是希望用我的特殊能力幫助你。像上次一樣。」阿新心想。
「像上次一樣」?這字來浮現的話,讓阿新嚇了一跳,所以我們前幾世就見過。
於是阿新進入更深沉的冥想。
那一世阿新依舊是個女巫,而且很漂亮,能力很強,有著「通天眼」,可以看穿世間萬物,可惜是個孤兒。她跟著一群女巫生活,到處流浪,李賢挖掘了她,將阿新帶在身邊。那世,李賢是官宦子弟,有才能又風度翩翩,喜歡結交權力中心的人;對下人很好,深受大家喜歡,一開始,阿新也是深深的迷戀著他。
慢慢的,李賢利用阿新的能力,剷除了很多李賢認為的「絆腳石」。
阿新也認為自己很棒,幫助了李賢。
但,看著李賢慢慢壯大,阿新感覺李賢的面貌越來越猙獰,越來越暗沉。阿新感覺到不對,李賢快被權力慾望吞噬掉自己。阿新想幫阿賢找回自己,但卻怕李賢會因次討厭自己,不知該怎麼下手。
所以阿新開始抵抗李賢的命令,不再幫李賢讀別人的能量、故事。
一開始李賢還好言相待,哄著阿新。但隨著他離權力中心越來越近,阿新卻不願意幫他,他開始急了。終於在某天,賞了阿新一巴掌,又隨即「秀秀」。
阿新躲回自己房間,好幾天都不願意見李賢。
李賢氣到,差點想放火燒屋,逼阿新出房門。好險,他理智線在留著。
某天夜裡,在外交際,喝了很多悶酒的李賢,坐在阿新房門前:「阿新,雖然我不知道你氣我什麼,但打從我把你買回來,一直對妳不錯,沒把妳當僕人,讓妳自己有一個屋子,吃好穿好,還有人服侍妳。只不過偶爾陪我出去應應酬。這次我只要在撂倒那一群人,最年輕上位的宰相就是我了,你為什麼不幫我?」
陸陸續續,李賢又在阿新房門前喃喃自語很多,說到睡著。阿新從房門拿了件外衣給李賢披上。
隔天,阿新主動去找李賢。遞給他一張紙條,裡面寫著對付那群黨羽的辦法。
李賢看完紙條內容,開心的抱著阿新。那一剎那,阿新看到了腥風鹹雨的畫面,但畫面太亂,阿新不知道是誰死誰活。
過了幾天,李賢全身狼狽地回來。阿新心急地上前看護。李賢一把把阿新推開:「妳這個沒用的女人,寫的什麼計謀,全被對方拆穿,還反將了我一軍。要不是我趁隙桃了出來,我今天這條命就差點被妳害死。」
阿新並不驚訝,因為阿新知道李賢本來就會失敗,當李賢越來越忘記從政的初心,到只顧「權力鬥爭」時,阿新就知道他會失敗。
「妳走,妳滾得遠遠的。」李賢氣憤的說著。
阿新離開了,找個尼姑庵安靜地打掃、吃飯、靜心,不接香客。平靜的過了好久好久。
有一天,來了個落魄的商人,阿新好心接待他,仔細一看,原來是李賢。李賢看到阿新,像看見救星一樣,緊緊的握住阿新的手。「阿新,我終於找到妳了。當初是我不對,我不該趕妳走。⋯⋯妳看看我現在這樣子,你在幫幫我好嗎?幫我東山再起。」
阿新靜靜地搖搖頭。扶李賢到餐桌上吃飯。李賢不吃,只是用眼神看著阿新,希望阿新能在幫他一把。
阿新看著他,想著:「你還是沒變,只為自己。」
收拾了空的碗筷,離開。
李賢想追出去,可惜他雙腳有疾,移動不快。等追出去後,卻再也不見阿新蹤影。
李賢抑鬱而終在那間尼姑庵。這也算是阿新對他的仁慈了。
*************
靜心結束,阿新回到這世。看完了剛剛那世,對著那位「某某總經理」的靈魂時說:「好顯我今天沒理你,去你的王八蛋。這世我不會在被你利用,當你的魁儡。」
-------The END----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女巫的國文課】在感情裡,我是怎樣的人?(塔羅占卜+徐志摩星盤+〈再別康橋〉) 本文回憶與徐志摩有關的流行文化,並解析徐志摩的星盤,另外以托特塔羅占卜測驗「在感情裡,我是怎樣的人」,最後是延伸閱讀推薦:岡田尊斯《戀愛這種病》。
    Thumbnail
    avatar
    辛奇花生鼠
    2024-05-26
    【女巫的國文課】我是哪種類型的學習者?(塔羅占卜+柳宗元〈種樹郭橐駝傳〉)這篇文章分為三個部份,以柳宗元的〈種樹郭橐駝傳)為核心,結合作家生平、塔羅占卜與延伸閱讀,分享國文教學心得: 壹、你認識的,是哪一個柳宗元? 貳、從教育的角度閱讀〈種樹郭橐駝傳〉(含塔羅占卜) 參、延伸讀這本:池上彰,《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采實文化,2022
    Thumbnail
    avatar
    辛奇花生鼠
    2024-05-14
    女巫的藥草魔法:淨化家園的藥草鍋如果想要來場大淨化,但是卻不想要用草杖或薰香,這種需要燃燒的淨化類型。 你有另外一種選擇。 你可以做一個淨化藥草鍋來淨化你的家園。 準備一個燉煮鍋,將水煮滾後轉小火,將薰衣草、薄荷、鼠尾草、迷迭香、丁香及檸檬這幾種材料放入煮約5分鐘,直到香氣散發出來。 當蒸氣與香氣散發出來的時候可以配合適當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4-26
    女巫的藥草魔法:能量提升咒罐 如果你覺得你的能量停滯,整個人卡卡的話。可以嘗試製作這個能量提升的咒罐 。 這個咒罐的配方可以提升能量外,也能喚醒、敲醒你的能量,加速流動,讓好的新的豐盈的能量進來你的生活中。 製作前可以按造您的巫術傳統進行施行前的準備或是淨化,操作時請搭配適當的「意圖」,最後以橘色或是金色蠟燭封印即可。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4-12
    女巫的讀書心得報告-給忙碌女巫的咒語和儀式:實現夢想生活的日常儀式和咒語 因為常常有朋友們在問我們入門書的問題,所以我們會順便記錄讀書心得報告,讓有興趣的朋友也能參考看看。 給忙碌女巫的咒語和儀式:實現夢想生活的日常儀式和咒語(Spells & Rituals for Busy Witches: Everyday Rituals & Spells to Manife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3-10
    《魔法學徒見習日誌》滅|歡樂戀愛的(真)魔法師們啊,今天的叔叔,果然也帥得讓人不可自拔呢。 十七歲的利維.薩托斯是一名高階魔法學徒,正在國內第一間官方設立的魔法師協會見習。 負責管理協會的是塞西爾.薩托斯,年僅三十五歲的超階大魔法師,也是利維的叔叔。 除了這對叔姪傻瓜的雙向暗戀以外,還有其他各具特色的魔法師們,奇妙又不可思議的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rana
    2021-10-04
    [日語教學日誌]外來語動詞常見的問題今年有一課是在講「如果去日本的髮廊(課本用:美容院),該怎麼要什麼樣的髮型?」這一課很有趣,也很實用,學生應該會很有興趣,於是いくえ先生在請同學們查完課本的單字以後,請學生找一些自己有興趣的單字,並於上課分組做分享。 結果,いくえ先生發現在這些同學們在外來語動詞裡有一些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21-07-06
    |獺祭社員日誌 vol.2|台灣女子釀酒去、從洗米開始 今天是出發去岩國市本藏的日子。出門時,街道上靜的似連路燈都還在沉睡,起飛的時候,正巧碰上曉光初臨,一切是這麼的早。
    Thumbnail
    avatar
    旭酒造 / 獺祭 DASSAI
    2021-03-28
    一期一會|旅途中遇到的那些人,背包客棧裡的那個日本女孩那一段路,暖暖的,我們會在各自的路上繼續遇到很多不同的人,每一段相遇都帶著我們檢視自己的內心,學會勇敢克服恐懼,學會如何在防護自己的同時,張開雙手擁抱世界。 這個熱情的日本女生,用短短的五個小時,幫我上了一堂名為勇敢的課,即便害怕地顫抖,她還是勇敢跨出第一步,用好奇心克服恐懼,向世界分享她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1-02-14
    她們的故事(二)—從月薪嬌妻到82年生的金智英,日本與韓國女性遇到的家庭困境。 邁入婚姻之後辭去工作成為專職家庭主婦相夫教子,男主外女主內似乎是早期日本女性的通則。溫柔的母親、目送丈夫上班的好太太在流行文化中推波助瀾成為了已婚日本女性撕不掉的標籤。實栗在平匡家打掃煮飯領取薪水,不過一般家庭主婦在家庭的勞動並非能領到月薪,包含帶小孩,做家事的勞動都是不支薪的,用為愛勞動來形容。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