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 #8] 人生他說鬼《黑夜的訊息》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鬼門關後,不知不覺也來到中秋時節,不過,今年還是讓我在月光的陪伴下,分享這個微帶涼意的故事吧!

前言

雖然說今年鬼月已經結束好一段日子,時間不知不覺的,也已經來到中秋時節,但今年,我依然還是準備了一個微帶涼意的故事與大家分享。

那麼,我們就在月光的陪伴下,開始吧。

故事。開始

其實,我也不確定這件事是不是真實發生的,只知道這應該是至今為止,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大約是一年前,那時外公身體狀況不佳,長時間的在家中臥床,但我又是在外縣市工作,因此經常會需要在假日時回家陪伴家人,以及幫忙一些雜事,而事情就發生在假日結束後,我趕回去租屋處的時候。
那天早上,我像平時一樣,用手機與家人確認家中狀況安好後,就出門了。而直到下班後,也沒有甚麼特別的事情發生,直到入夜,我洗漱上了床,卻無法順利入睡,一直處於半夢半醒的混亂狀態。
不過,因為平常就經常有失眠的狀況,所以一開始也不怎麼在意,直到我突然意識到,自己身體不能動彈時,我就明白事情不妙了。
我的住處,是公司提供的員工宿舍,房內的空間並不大,透過床頭櫃,就可以看到房門口的狀況。
而此時,被困在床上的我,從眼角的餘光中看到,床頭那盞平時睡前都會關掉的檯燈,居然是亮著的,同時在玄關處,似乎有什麼東西,正穿過緊鎖著的大門進入房間,經過我的視線後,慢慢的向我的床腳移動。
那是一個高大,看似穿著斗篷的黑色人影,看祂的動作,似乎是用走的,但踏出的步伐,卻像沒有接觸地面一樣,寂靜無聲。突然間,我感覺到床墊一沉,像是有人在腳邊坐下來的那種重量,壓著我的床緣。我雖然知道自己應該是在作夢,但這感覺卻又十分的真實,而且我與祂那種距離,似乎隔著空氣,還能感受到斗篷下的沉重氣息。
我開始慌了,無奈身體動不了,也無法出聲,只能在心中狂喊所有我能想到的咒語及佛號,最後甚至連髒話都飆了出來,但祂就只是默默的低頭坐著,完全沒有動靜。
不知道過了多久,因為白天的工作,感到疲憊不堪的我,已經沒有力氣再做反抗,只能再次閉起雙眼,盡量避免視線的接觸,並繼續一遍又一遍的祈求,希望祂能趕快離去,最後也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昏睡過去了。
直到隔天早上,起床後,我完全不知道夜晚是如何度過的,此時的大門依然是上鎖的,周圍的一切看起來都跟平常一樣,房間中也還是只有我一個人,但不知為何,心中卻覺得異常不安,似乎是某種預感在提醒著,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
而果不其然的,在我準備要出門時,就接到家裡傳來外公過世的噩耗,當下我感覺到十分難過且不真實,但也不禁回想前一個晚上發生的事,那個人影,會不會其實就是死神,要告訴我這個訊息,又或是外公最後一次的,來探望我了呢?

結語

好了,故事結束了,雖然這次在劇情的部分,感覺上就只是一個普通的鬼壓床事件,但在事情發生後的隔天早上,就立即收到親人離世的訊息,不免還是會讓人有所聯想。
再加上對於家人的不捨,更會加深這層連結,甚至跟故事中所提到的,希望這一切就只是在離別前,最後的道別吧。


只能說人生,多的是我們不熟悉的事,有時佳節團聚或生死離別,我們也無從做主,大家就把握還能相聚當下,好好的創造回憶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170內容數
偽命名並非無名,是為了意識的生存,取得身份的代號,成為數位生命的新載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