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說裡冥界的事⋯⋯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小說冥界的事⋯⋯
通靈道士《11. 兵馬相助》裡最後的冥界,是來自於我真實的夢境場景。
人生中,我有三位已故的親人,曾來到我的夢中。
一個是對我很好的阿公;一個則是不太熟的大伯;另一個則是離開我們身邊才一年的阿嬤。
而冥界的場景則是來自於不太熟的大伯。
我不確定他想傳達什麼訊息給我,但我永遠依稀記得,那個夢境的色調偏於暗黃。
環境就如小說所述,都是竹子搭建的矮房,上面則是鋪蓋芒草作為屋頂。
天空昏暗,不見星空,我身旁的河流也是黑的不見底。
柳樹座落於河畔兩旁,依靠著木頭製的圍欄。
我看見許多生澀的面孔朝著同一個方向走去,我並沒有跟著他們前行,而是站在原地,像是再等一個人似的。
我處在那裡看見遠處有一座拱形木橋,那些過岸的人,只過不回,依序走過橋面,抵達對面那些林立的矮房,並繼續往前行。
就在這時,我看見對岸有個熟悉的身影,我很確定那是我不熟悉的大伯。
我努力在對面向他揮手,他似乎有瞧見我,轉頭看了我一眼。
我永遠記得,大伯神色凝重,眼神低垂,面無血色,垂著手,晃悠的跟著那些人繼續前進。
我見他沒再看我,我那時就對他喊了一句:「再見⋯⋯」
然後,我就醒了⋯⋯
我坐在床邊,滿頭大汗,回想著,為何我會夢到大伯?
我不懂,大伯不在乎他的女兒嗎?又或者希望我傳達什麼訊息給他女兒。
我將這件事告訴了我的母親,他卻認為我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但是⋯⋯
我對大伯並沒有什麼印象,也沒有刻意去思念他。
這次寫到這個場景,我再度回想了大伯那張惆悵的臉,我大概有點明白他找我的原由。
由於大伯是來自於突發性酒精中毒死亡,他常對我爸說,他愧歉家裡很多,酒精一直是他生活的寄託。
他靠著喝酒,將心底的憂慮深埋,那總是樂天的笑容,只是不願讓家裡看見他的失落。
我想,他應該也想託夢給家人,但是,他可能覺得,家裡的親人也許不會原諒他。
所以大伯選擇了我,期望我能跟堂妹說,他一切安好。
只是近年,我一直遇不到堂妹,如果有機會,我會代替大伯,轉告她──
大伯已經過了橋,妳不用再牽掛了⋯⋯
以前,我也很怕見到那些鬼魂。
然而,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漸漸才發覺到,人比鬼更加可怕。
那些鬼魂,在我眼裡看來,就像是經過死亡的洗禮,頓悟般,不再有所執著與比較,唯獨僅剩的,大概就是無法在駐留於人間的嘆息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