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21 做鬼不殺人,要種田嗎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話從義父嘴裡說出來真諷刺
開頭背叛的幾個鬼在蠍王面前抱怨
你看,是不是蠢蠢的
投靠了毒蠍難道還以為可以變成良民?
但他們想做的事也不是良民啊,所以他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蠍王吐槽的那句也很中毒啊
你們是鬼不殺人,難道要去種田?
但這句一樣可以回送蠍兒(不要殺我)
你以為你不殺人,你在義父面前還有價值?
三鬼+一鬼吵架這段,主要應該只是在說溫客行如何瘋
還有他如何成為瘋
溫客行丟下前任谷主的人皮,成為新鬼主的這畫面
其實真的很會選角,雖然龔俊不笑時很高冷
但他的眼睛真的很清澈
所以我們能認同,他是為了生存而學著殘忍
也不會因此而討厭這個角色,把他當成反派
其實蠍兒也用演技達到這個效果
但以顏值來說,蠍兒還是妖了一點(?)
龔俊的眼睛真的就很無辜
雖然張哲瀚也說過喜歡溫客行角色(我發誓要做老大)
但張哲瀚的五官比起龔俊,其實比較英氣,正氣一點
這種壞到不能讓人恨他的臉面,我個人是覺得龔俊確實比較適合
畫面帶回噴跑的累了,回來找阿絮的老溫
主要就是阿絮和成嶺的對話,讓老溫知道他們對他的好
不管他現在想承認了沒,他一定能回來他們身邊
成嶺說的這句,雖然殘忍但很真實
為什麼,好人都沒有好報?
是的,這才叫做人生。不是什麼事,都能如願。
一樣的,這段葉白衣的角色其實寫的很討喜
二刷之後真的覺得,除了溫周,舖陳的最飽滿的,就葉白衣的角色了
在老溫剛回來時,又和之前一樣吐他的槽,說神仙俠侶怎麼會生出這樣的孩子
但他這樣說,好像很壞,但反而能自然排解尷尬氣氛
但隨即,他也展現了他該有的氣度
他下山入世就是來替他徒弟收爛攤子的,自然,溫客行是因此受累
葉白衣自然也會替他補償
他"請"溫客行提出心願(整部劇唯一一次對他的客氣?)
他也明白告訴溫客行,這不是幫,是溫客行"應得的"
然後在老溫說了自己的心願還是那個,讓阿絮恢復,而且是不失武功的恢復
葉白衣的笑臉其實很可愛,一種我沒看錯這幾個小娃子的感覺??
這幾個孩子本性都是好的,所以他喜歡,才三不五時跟上來吧(腦補)
也許即使溫客行沒提出來,葉白衣也老早想過,打聽過其他能救阿絮的方法了吧
蠍兒+義父,還有義父+于丘峰的對話片段
嗯,就是讓人想快轉的片段(不要打我)
不是演的不好,但就是很明白的,各有心計+傻子蠍兒的畫面
到了市集了,溫客行用買酒當理由,在酒舖看到鬼谷的人留的訊息
了解一下艷鬼,阿湘大致的動態,也讓這些無力自保的薄情司女子別再回去鬼谷
其實看起來殘酷,實則對他們才好
溫客行畢竟沒有想為他們的生命負責,但他至少提點他們了,要活,就自保
相較之前阿湘救了紅露,雲栽,好心收容卻無法負責
溫客行其實並沒有比較壞,他是誠實以告。
晚上回去,阿絮跟老溫抱怨成嶺在做妖,笑了
落荒而逃的阿絮真可愛,結果逃的理由只是,說的故事乾巴巴的,哈哈哈
阿絮只能認真帶娃、顧娃,難怪成嶺整天抱師叔
會哄娃的畢竟還是師叔厲害一點。
(但你再多抱幾次,可能會被師父殺掉)
老溫是很會說故事,他總是表面說著一個故事,隱喻他想說的事
不過因為是成嶺他才這樣說吧
如果是阿絮,很有可能會暪不過,他應該又會更543
急色鬼殺來于掌門地盤,于丘峰又棄了艷鬼先逃
艷鬼畢竟是十鬼之末,打不過,但她身材好好啊!!
蠍王進來,聽到喜喪鬼喊的話,開始有疑心了,所以交代毒菩薩把這二女子藏起
然後急色鬼不會看臉色亂接話,就被殺掉了~~所以人真的要聰明點
于丘峰還是跑回來了,搞不懂他到底是好還不好
畢竟他連急色鬼都打不過,蠍王應該更不用想?
但他又願意拿琉璃甲讓蠍王放艷鬼一命
或許,在多年之後,他像曹蔚寧的師叔一樣?
想要的名利雖然還是想,但,經過這些事才知道
有的人,可能不是說放就能放下?
雖然這人不見得能讓他輕易放下貪欲執念
但要自己拋棄這人,可能也做不到
很真實,人生就是這樣,不是什麼事都是非黑即白。
說到這想到一個花絮很好笑
于丘峰和義父說,你是大渣,我是小渣
義父還辯說,你的渣是劇裡可見,我的渣是台詞帶過,所以我才是小渣
但說實話,我覺得劇情其實對于丘峰還比較好哎
像這裡,我弄不清他到底對艷鬼是利用還是還有一點餘情
後面鬼谷對打那段也是
但趙敬的段,印象,沒什麼幫他洗白(感情這邊的)
所以印象深的都是義子一大段,跟利用蠍兒,義父,你才是大渣啊。
畫面回來趕路的溫周成嶺這,聽到仙霞派的事後
老溫又虧了阿絮,又要去鏟妖除魔?
然後就看到白菜回來了~~~~
喔,豬也跟來~~~(老溫表情明示)(曹蔚寧表示:不要這樣叫我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