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術後回診 淋巴水腫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術後第一次回診,準備要看術後的報告,到了診間醫生告知拆除的24顆淋巴當中還有3顆感染,聽到的當下,因為在醫生面前所以我並沒有讓低落的情緒表現出來,但聽到還有感染就會覺得已經這麼努力了,也花了這麼多錢,卻還是沒有完全反應,心理面真的蠻難過的。
接著醫生要個管師教導我淋巴水腫的復健運動,由於手術後我的右手都沒有活動,整個腫到一個不行,就像麵龜一樣腫,當個管師拉起我的手開始做運動之後,真的不誇張超級痛的,我不知道原來淋巴水腫會這麼的痛,我還整個大爆哭,除了當下的疼痛讓我哭以外,我想更多的是對於整個療程的疲倦感吧,覺得很受挫,歷經了化療以及手術,好不容易走到現在,卻還是沒能全反應,也代表我要陸續把後續的放療以及吃賀爾蒙藥物全部都完成,心理面難免會覺得很累,我也告訴我的個管師我這個年紀的同學都在工作了,或是在念研究所,我卻在抗癌,這不是我當初碩士畢業對自己的期許。
既然已經不能改變生病的事實,也努力的治療了,總是還是沒辦法達到全反應,所以我才會這麼難過吧,也會抱怨為什麼是自己要承受這些,當下情緒才會潰堤吧,也會覺得說,生病就已經覺得不甘心了,而認了生病這件事,一步一步完成療程,就還不如預期,當下真的會很崩潰,也會覺得那麼努力是為什麼,但眼淚擦乾還是必須要繼續往下走,總不能輕易就投降了吧。
回想那段剛手術完的日子,術後聽到還有感染當下其實真的蠻失落的,覺得都已經這麼努力了,療程就像一場耐力賽,在那個當下真的覺得已經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光了,有種已經走不太下去的感覺,也會覺得這個漫長的療程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結束,而現在的此時此刻也即將完成雙標靶的治療了,整個過程走下來的感受就是不要急,慢慢走也會走完的。
一路走來就像一部紀錄片一樣,走過化療、手術、放療,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在外面展現我的脆弱,但是當下在復健的當下真的很痛,真的會讓眼淚不自覺地流下來,走過之前的種種,感恩現在我還可以正常的生活,也謝謝一路走來沒有放棄的自己,過程真的超級辛苦,也非常不容易。
但我很幸運有家人陪我一起抗戰,還有不願輕易服輸的自己。現在也釋懷生病這件事情,能夠好好接受現在的自己,也更加懂得更加善待自己,這段經歷也是提醒我自己要改變自己以前的心理狀態,以前總是習慣把心事藏在心裡,讓自己累積許多負面情緒,雖然不可能一下就改變自己所有以前的個性,但還是要讓這段經歷有所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