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化療心得 二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 2024.1.10


#化療筆記 二


六次化療後回診,醫師看完內視鏡十分樂觀,因為已經看不到癌細胞,只是攝護腺腫大問題,仍須處理。從拒絕到接受,經過一個半月連續六次的灌藥化療,雖然過程十分痛苦、難過,但總算有一個好的結果。


接下來每三個月回診一次,再接受三次化療,共二年二十次,以抑制癌細胞復發。六次化療後,體力明顯虛弱很多,體重也不斷下降,而頻尿的副作用,依然需要時間和藥物治療,每晚需起來四、五次,十分困擾。


這幾個月就安心在家休養,拍拍照、寫寫作,整理花圃、菜園,每天規律的生活,準時上床、起床,做軟身瑜珈運動、動態禪,吃健康、營養的飲食,飯後跑香走路。到野外、自然,散步、健走。


謝謝好友的關心和鼓勵,提醒我:除了自律更不能逞強。幾次化療後去參加活動,回來後身體更不適,真的需要充分休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許多活動、邀約,只能暫時說抱歉。


這段時日,深刻體會人間冷暖,總有許多驚喜和意外,多年不見的學生、網友、好友,帶給我深深的祝福和關懷。這份情意,永懷心中,除了感恩在心,自己也該照顧好自己,不讓大家擔心。


另外對於許多好友,推薦各種中草藥、保健品、營養品、養生治療等,十分感謝!因每個人狀況不同,因緣不同,就專心接受一種治療,得之我幸,不得是命。況我已無所求,只求安心靜養,不做無謂追求。


寫於宜蘭三星璞居老宅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