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記事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完成了8次的化療,
這半年來,心情還算平穩,
我自己都感到很意外。
眼下的任務是要撐過一小段不舒服的副作用時期,
下次回診要做一次總檢查,
醫生會就檢查結果和我的身體狀況再決定何時開刀。
只是今天抽血檢查的數據看起來,我的身體還是很虛弱,
這種情況下開刀很容易感染,
等小紅莓那些惱人的副作用減輕後,
我得更加努力把身體養好才行,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
我已經開始默默的在心中開菜單,
總愛想著「等我好了要吃什麼」,
能吃是福啊!


    1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憂鬱症患者荒謬的大腦。歡迎降臨謬思星球! 我常常不想動,文章更新的也比較慢,但偶爾會有一些奇思異想,沒辦法,我腦子裡的內分泌配方多了一份名為「憂鬱」的物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謬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故事的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化療記事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藝術療遇|既破碎又堅硬,創傷使你超越極限…@台中開放畫室關於「 寬恕」的課題,在每一個痛苦的當下、每一個不敢去細想的當下、 每一個盡力去涵容的當下…我付出超乎原本所能做到的極限,我做到了;即使結果證明依然不夠好,但我用生命盡力了。
    Thumbnail
    藝術療遇|意義危機有如化蛹~既不能忽視自我,也不能忽視關係靈魂推動著你走上探索自我、整合陰影的道路;生命力不會拋棄你,就如你每個當下都能好好呼吸…一點一滴,一步又一步,在你不知不覺中,一切就累積成新的自己、更堅定穩固的自己。
    Thumbnail
    24/01/09-閒聊日記-雜事+漫畫+遊戲哈囉哈囉~各位~耍廢三天的我回來啦~~~ 本來昨天要更新了,但是沒有feel,想,再耍廢一天也是沒有關係的吧!所以今天才寫,嘻嘻。
    Thumbnail
    2024-01-09
    藝術療遇札記|小白蛇寶寶的故事~參加開放畫室 105動物有時總是比較單純一點,看世界黑白分明。 他只是很在乎你的心;因為他很愛你。
    Thumbnail
    藝術療遇札記|甘露~談圖像象徵與顯化願景,兼準備諮商所面試 98顯化技巧,把未來拉到現在。 技巧很簡單,心法很費工, 因為要讓現在與未來目標的意念達成「一致性」, 好像射出去的箭要穿越很多個靶心, 或是要貫穿到球體的核心。 所以我喜歡用「校準」這個詞, 因為每一次的覺察與調整, 都是在與更深或更高的自我對焦。
    Thumbnail
    醃漬貓頭鷹還有烤小狗?!劍橋大學圖書館推出中世紀療法手稿數位化計畫你知道中世紀的歐洲要怎麼治療牙痛、痛風、發燒,還有發抖的手嗎?劍橋大學圖書館近日啟動了一項兩年期的新計畫,預計將180多份中世紀的醫學處方手稿進行數位化、編碼和保存作業,並且免費公開在網路上,供全世界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研究與瀏覽...
    Thumbnail
    30天療癒計畫:Day24.我是一顆默默開花 的樹 記得,之前的文章有提過,我想當一棵樹,會開出美麗花朵的樹,也希望自己能聽懂大自然的語言。更想過,如果以後老了,上天堂了,也希望後人或親友,把我的骨灰葬在一顆最美的花樹下,讓花樹陪著我長眠於此。 從小到大,每個我所遇過的人,不管是緣分深還是淺,初見到我,對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安靜、內向、害羞,外加有點
    Thumbnail
    30天療癒計畫:Day21.踏遍山水,玩遍世 界 對!就是要環遊世界,去年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是說中國有一對夫妻,賣掉房子,把多年來賺來的積蓄用來環遊世界,去的地方都挺特別的,而且考上了直升機、潛水、帆船等執照,反而靠紀錄片和直播的紀錄,賺進了很多錢。 真心覺得他們這樣才叫做人生,雖然有些過程挺可怕的,要是我也不敢去那些危險國家;不過,想要遊歷全世
    Thumbnail
    30天療癒計畫:Day18.Yo!我是今晚的 DJ,暗黑喵喵 Yo!來開趴踢了,我是今晚的DJ,暗黑喵喵,歡迎來到我的奇幻王國俱樂部(笑)。 今晚拋開一切束縛,我要當個壞女王,把大家變成小壞蛋(奸笑)。 放歌之前,有幾點注意事項:(很重要喔) 第一個:禁止飲酒抽菸。(非常歡迎甜點和珍珠奶茶) 第二個:禁止語言暴力和肢體暴力。(非常歡迎幽默的笑話,但不要黃色笑
    Thumbnail
    30天療癒計畫:親愛的,沒事了,你很 棒! 就是我的「內在小孩」,以前我是個習慣討好他人的人類,總覺得自己在各方面表現不突出,就很沒自信,所以會想要用討好人的方式,去贏得一點存在感。雖然現在也會;但會突然停下來,對自己的內心說,不!現在你必須先顧好自己,才有能力去照顧別人。 我是去年十月二十六日那天,發生了讓我很難過的事情,才漸漸在這段療傷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