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叫我英雄》015-英雄休假日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
  幾個月過去,秋天倏忽而逝,從氣溫上來看,時序已是初冬。
  氣動俠在這段時間裡,多次在直播當中解決大小事件,他的名氣越來越大,正反評價的輿論也越來越多。
  有時候,是在路上截下了預謀隨機砍人的可疑人士。
  有時候,是在巡邏的路上安全擋下了煞車失靈的砂石車。
  有時候,是進入已然失控的火場,救出待援民眾以及被嗆傷的打火弟兄。
  有時候,是利用自身超群的動體視力,以及能承載病患的氣旋快速將需要急救的病患送醫。
  他以超能力解決一般警員、消防人員以肉體凡軀不能輕鬆應對的問題,儘管最後總是將案件留下來給警方接手處理,還是有批評說他超越體制,有讓警政體系失控的隱憂。
  政論節目上,一些名嘴不知從什麼地方找來的「證據」,說氣動俠的真實身份肯定如同他們的猜測,是某企業沒事做的小開,或甚至是企業家本人。也有人說,那些看起來像超能力的表現其實都是未經公開發表的超高科技,氣動俠事實上是高仿生機械人,不然就是採用了某個國家秘密發的外骨骼裝甲,正在利用英雄的身份做大型的實用化測試。
  杜曹仁身為運籌帷幄的智囊,這些言論幾乎走不出他的情報網,很難有他不知道的論調。根據他的歸納,無論正反,都有人為操作的痕跡。
  「這正是我要的效果,讓你拋頭露面,一段時間之後那些智商不足又自以為聰明的人,就會出來帶風向了,本大爺跟花妃之前累了那麼久,得到的成果卻很少,現在總算有機會以靜待變,等著收網。」
  熊英真望著杜曹仁整理的資料,悠悠地吁了口氣,「雖然聽你這麼說是挺踏實的,但我還是覺得……看到那些『陰謀論』、『警政體系崩潰論』,還是有點心情不美麗啊。」
  「不美麗個頭喔,我說了,那是有人刻意在帶風向的。」杜曹仁啜了一口咖啡,一臉嫌棄地說:「就一堆不夠聰明的人,想在本大爺的眼皮底下玩弄輿論啊,哼哼,給我這麼多材料可以梳理,我得好好準備一下舞台才行。」
  這陣子以來,杜曹仁一直都是高度集中精神的狀態,持續了好幾個月,彷彿他真的掌握到什麼關鍵。而蘋花妃也是忙於搜查,經常不在實驗室裡,這會兒正坐在實驗室的另外一角發呆出神。
  看她美麗的側臉上掛著顯而易見的疲憊,熊英真感到有些心疼,只希望自己的活躍,真的能為她們幫上一點忙。
  他穿起外套,起身說道:「你們也要注意休息,我準備開始今天的巡邏直播吧。」
  「欸,等等。」
  還沒走開兩步,被杜曹仁叫住的他歪著頭,一臉狐疑的樣子。
  「怎麼啦?」
  「還怎麼了咧,熊英真先生,你才是最誇張的一個吧。打從穿上戰服的那一天開始,你就沒有一天休息過喔。」
  經過杜曹仁這麼一說,熊英真低頭想了想,好像真的是這麼回事。
  說起來,超級英雄過的應該是怎樣的日常生活?在電影、漫畫作品當中,多的是他們在各種事件現場威風八面的樣子,再不然就是在壞蛋之前短暫低頭,歷經低潮之後,肯定又能絕地反攻。
  撇開這些不說,身為超級英雄,大家的好朋友,社區的優質伙伴,正義的執行人……這樣的人是應該有休假的嗎?
  有什麼時候,是老百姓不需要超級英雄的呢?熊英真搔了搔有大叉叉的後腦杓,一時之間還真有點想不出來。
  「所以呢?你怕我這個體能超級,能力也超級的人怎麼樣?過勞嗎?」
  「沒錯,你是過勞。你他媽真的以為體能超級,人整個就超級喔?你的心靈已經痿到不行了好嗎,本大爺,林北杜曹仁,命令你今天休假。」
  杜曹仁話說完之後,在鍵盤上敲了敲,熊英真立刻感覺到附近的迷你飛行攝影機全都離開了。沒了攝影機的直播主,正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沒了米又該怎麼煮得出飯來呢?熊英真苦笑著聳了聳肩,隨後又陷入了長考。
  「無米之炊……飯……」
  聽見他的喃喃自語,杜曹仁反而覺得有點可怕了,「你幹嘛,忽然這樣子很噁心啊。」
  「花妃走。」他極其自然地走向在一旁出神的蘋花妃,輕輕牽起她的手,便往外走去,「我們去約個會吧。」
  「喔好……」蘋花妃似乎沒聽清他說什麼,但走了幾步之後,忽然回過神來,「什——約會?約會!」
  「是啊,我們以前不是都把那個行程當成約會嗎。」
  熊英真微微一笑,卻把蘋花妃的魂全給勾到了九霄雲外。
  望著此情此景,杜曹仁只是賊賊地在面具底下笑了笑,隨後便回頭忙自己的事去了。
  ※
  初冬的超級市場裡,擺滿了專屬於此時的各色蔬果。
  綠得發亮的菠菜,渾圓飽滿的馬鈴薯,蓬鬆又便宜的青花菜,每一樣看上去都很適合現在的時節。
  「豬肉補鐵,這一副胛心肉看起來不錯,肯定好吃。烏骨雞的部分我可以搭老薑爆炒,那邊的枸杞、九層塔跟這隻放養雞會很搭。」
  熊英真老練地在蔬菜、肉類區域之間穿梭,蘋花妃則是面帶微笑跟在一旁,幫忙推著車。
  像是這樣的景象,打從他們還在機構一起長大時,幫老師跑腿的日子裡,便一再上演。
  熊英真對食材和口味的敏感度想必是天生的,那是他不可多得的才能,就像杜曹仁因為學者症候群,擁有與旁人全然不同的思考、觀測角度一樣,熊英真也有他自己在廚藝上的獨到見解。而這些事情,總是陪他一起外出的蘋花妃,知道得最清楚。
  「豬骨的湯底再加上這幾樣,其實晚上煮一道火鍋,湯頭完全是沒有問題的。嗯?花妃妳好安靜喔,還好嗎?」
  「沒事,我只是在聽而已。」蘋花妃笑著說:「我喜歡聽你說這些。」
  「啊——搞砸了,每次我找妳來『約會』的時候,總是自顧自地在講這些跟吃的有關的事情。」熊英真難為情地搔了搔下巴,「明明我是因為看到妳沒什麼精神,才找妳出來的。」
  「以前在機構的時候,老師都說我們兩個一起來超級市場約會,那是在說我們兩小無猜吧。」蘋花妃摀著嘴笑著說:「現在想起來,這樣的情境還真是很久不見了。」
  「從我們出社會以後吧。」熊英真微笑著望向身邊看起來心情似乎不錯的蘋花妃,「你們都好,有踏實地走在預想的跑道上。阿仁接案工作,發明、製造、設計,非但難不倒他,還能用賺進的錢改造、添購設備,成為妳的資訊助手兼情報通。妳就更不用說了,直接進入司法界,從前的那樁慘案,總有一天會被聰明的妳查個水落石出吧。只有我始終覺得自己沒什麼專長,為了五斗米已經焦頭爛額,柴米油鹽廚房事,很久沒給妳們張羅過了,真的覺得好遺憾。」
  「這麼說來,也是真的很久沒有吃過你準備的飯了。」
  蘋花妃等吃的樣子很可愛,她期待料理出爐的表情,是別人絕對看不到的寶物,而這個寶物,向來是專屬於熊英真所有。
  畢竟杜曹仁嫌廚房亂,很少跑進去攪局,但蘋花妃經常很饞,就算是在機構裡,溜進廚房裡偷吃的人向來不缺她一個。
  愛吃鬼蘋花妃,是熊英真不願與他人分享的秘密,專屬他一個人的美好回憶。
  「總之太好了,妳最近看起來很累,我一直想著要讓妳打起精神來,卻拿不定主意要怎麼做才好。」熊英真摸了摸蘋花妃的頭,惹得她雪白的臉蛋散了點飛紅,「只要妳沒事就好。」
  「我不會有事的,知道我被盯上以來,刑警大隊和派出所的同仁都蠻幫忙的,現在有你在旁邊更是十拿九穩。」
  「他們都是真正的英雄。」熊英真淡然地點了點頭,「妳也是,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蘋花妃盯著看來態度分外認真的熊英真,若有所思地抿了抿嘴。
  隨後她輕輕扯住熊英真的短袖口,阻止了他繼續往前走的步伐。
  「嗯?怎麼啦?」
  熊英真狐疑地望著表略微低頭的蘋花妃,她口中唸唸有詞,但太小聲,有些聽不清。
  「你也是……」
  「嗯?」為了聽得更清楚,熊英真湊近了蘋花妃的小臉。
  「你也是我的英雄啊,一直都是!從那個不愉快的家長日之後!」
  鮮少看到她情緒波動得如此快速,熊英真忽然被她大起來的聲音嚇到,但他的神情卻仍是十分冷靜。
  蘋花妃推著車子擋在熊英真的跟前,拉起了熊英真的雙手說道:「你可以不要做別人的英雄沒關係,但請你永遠做我的英雄吧。」
  「好啊。」
  回答的速度之快,這一回輪到蘋花妃一時語塞。
  「我什麼時候也都準備好要當妳的英雄,哪怕是沒有超能力的時候,也是如此。」熊英真握緊她的小手,冰涼的溫度讓他有些揪心,「雖然有些事情,妳似乎直到現在也不好跟我明說,但沒有關係,我相信妳,也支持著妳。就像是妳和阿仁對我的全然信賴一樣,我也會這樣子對妳。」
  然而,熊英真的溫柔話語,卻令蘋花妃顯得更為侷促,「你已經知道了?」
  「知道什麼?」
  「有些事情……我和阿仁還沒有告訴你。」
  熊英真望著露出不安表情的蘋花妃,只是溫和地點了點頭。
  「你不怪我們嗎?」熊英真感受得到,那雙冰涼的小手變得更為冰冷,「在我們那樣試你之後?」
  「真是的……」
  熊英真搖搖頭,深深吁了口氣,放開了蘋花妃的手。
  隨後給她一個又大又暖的擁抱。
  突如其來的奇襲,讓女孩當場漏了一拍心跳,微微開的小嘴本來還想再說些什麼,但差點忘記呼吸的她連一個字都說不出口。
  「是不是只要我沒有強勢一點,沒有強壯一點,我們就全都無法繼續前進?」熊英真將懷裡的蘋花妃擁著、疼惜著,彷彿她早已不是心目中高遠的女神,而是必須捧在手心裡珍惜的女孩,「那麼我會強勢一點,強壯一點,無論妳心中有什麼決定,我都將成為妳的助力,也是阿仁的助力。所以,讓我看看妳最好的笑容,好嗎?」
  蘋花妃只覺滿臉通紅,她拼了命地把臉蛋埋到熊英真的胸膛裡,卻藏不住耳朵尖的熱度。
  「我答應你……等到時機成熟之後,一定會把一切都告訴你的。」
  「我怎麼就不覺得懷疑呢?」
  聽到熊英真的話,蘋花妃總算把臉從他的胸口抬起來,兩人相視而笑。
  隨後,才注意到超級市場裡到處都是圍觀他們的人潮。
  「我、我們還是快點買完回去吧。」熊英真苦笑著說,拉著蘋花妃的手,推著手推車一路往結帳櫃臺而去,「回去基地以後,就等我大顯身手囉。」
28會員
362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請別再對孩子說「你要跟某某人看齊」「看看路邊的乞丐,想想我們多幸福」|正向心理學 VS. 社會比較理論正念種子|人比人,害死人❌請別再跟孩子說「你要跟某某人看齊」以及「看看路邊的乞丐,想想我們多幸福」|正向心理學VS.社會比較理論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4-10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四章.老師,請等著接招-4  洛苒苒紅著鼻子點點頭,表示相信。但過沒多久,她又吶吶地開了口:「我……我覺得有點怪怪的……」尹韓之的熱鐵停駐在她花徑裡的感覺好奇怪,讓她忍不住動了動粉臀,花徑不自覺地夾了下。   「哦--該死的!」這下換尹韓之呻吟出聲。   洛苒苒被他的咒罵嚇到:「我……我……我不是故意的。」   「沒事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4-01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四章.老師,請等著接招-3  他再次吻住那誘惑著他的櫻唇,緩緩將洛苒苒壓在床褥上,大掌盈握住雪乳,使勁揉捏,變化著不同的形狀。乳尖迅速綻放成嫣紅蓓蕾,硬挺如石,尹韓之以兩指夾起乳尖不停揉搓,繼而向上拉扯著,微痛的刺激感引得洛苒苒嚶嚀不已。   「嗯……嗯……」   尹韓之濕潤的唇滑至洛苒苒的頸窩,吮出一個又一個的吻痕後,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3-31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四章.老師,請等著接招-2  「洛苒苒!說!」尹韓之低吼著催促她,雖然他有預感自己絕對不會喜歡那張小嘴接下來即將吐出的話。   「我和妍苓怕你不行嘛!」洛苒苒癟著嘴吐實。   尹韓之閉上眼深深吸口氣,他告訴自己不能失手掐死洛苒苒,也不能因為這原因當掉紀妍苓,但是……該死的,他絕對要禁止苒苒跟紀妍苓來往了,以免苒苒再被灌輸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3-30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四章.老師,請等著接招-1  這天,下午沒課的洛苒苒跟著紀妍苓回到她家,兩人都是本地人,都沒住在學生宿舍。   「說吧,有什麼事?看妳臉上寫著『我很困擾』四個大字。」紀妍苓取笑著。   洛苒苒紅著臉,支支吾吾地開口:「妍苓,我問妳哦……如果……一個男生經常碰一個女生,但又不做到最後,會是什麼原因?」   紀妍苓怔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3-29
療癒師的追劇筆記《非常律師禹英禑》請別辜負一個孩子「相信自己的媽媽是好人」的信念 《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完結篇,讓我大噴淚。特別是「女主角要說服『從未扶養過自己的母親』讓同母異父的弟弟按照自己的意願去面對錯誤」的那一段。 「請別辜負一個孩子「相信自己的媽媽是好人」的信念⋯⋯因為那種傷口會非常疼痛,而且久久無法痊癒。」禹英禑律師說的這段話,直接戳中我的淚腺! 。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8-20
別裝了,什麼《安特》的,就是【職業酸民】,早就複製好準備讓本蛙刪文,所以被刪立刻不斷重貼,請大家不要上當,你發本蛙就刪。敬告【職業酸民】 如果你有意見,警察局或法院見,隨你選,本蛙等你,怕你不敢出面。 咱是【應用數學系】畢業的,心算就知道你在栽贓,不妨讓法官算一算如何? 每個回應都事先備份好,早就準備好被刪重貼,果然一刪就立刻貼好幾份,你很聰明改用付費身分,請你找【方格子】申訴,有問題平台仲裁,咱請假台北見。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8-09
《請你在天堂上等我》第一章 楔子:  佩珊站在一列排了很長的隊伍裡,在她前面的是一位褐髮藍眼的小女孩,那女孩手裡抱著一只非常漂亮的洋娃娃;而在她身後的是一位頭髮斑白的老爺爺,他穿著一身乾淨素雅的和服,正在專心地看著手裡一本厚重的書。  這行隊伍排了很長很長,看不見兩端的盡頭,在隊伍裡的人們只是靜靜地站著,整個空間聽不到任何一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11-02
《請回答1988》— 觸動你我心中最柔軟之地世界上除了自己,還有誰是最了解自己的呢?有些人會認為是朋友,有些人會認為是愛人,亦有些人會認為是家人。父母,對我們來說,代表了許多。他們不只是我們童年的模仿對象,更是我們內心的歸宿。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