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趣] 兔螺寶寶之誕

2021/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盼了一年多,終於盼到小兔螺仔報到了。
一個星期前又加入了三隻勝利軍。
看到迷你螺的當下,立刻跑到室友妹妹房門前興奮地話都說不清楚地輕輕吐出幾個字:妹妹,妹、妹,你~~睡了嗎? 我~~ 我的魚缸有小兔螺了,只見下一秒鐘妹妹包著頭髮衝出房間跑到魚缸面前仔細瞧。這些日子她也聽了不少我對於兔螺肚皮沒有任何動靜的碎念,也不知道她是真喜歡還是愛屋及屋的喜歡,還是她終於可以不用再聽我叨唸,反正,她就是表現出很開心的樣子。
由於小兔螺真的很小,以致於隔天早上起床我已經找不到小螺的身影,她/他在底沙(大磯砂)堆裡根本完全看不出來,我下班回來後把兔螺(包括小小兔螺)都移出來準備換水,這時妹妹從房間裡走出來:
妹:姊姊,我找不到那隻小兔螺了。
我:喔! 不用擔心,我剛剛找到了(邊說邊拿著水草夾在底砂里輕輕地翻動)。
妹:那你現在在幹嘛?
我:人性,什麼是人性你知道嗎?
妹:(愣住了)
我:貪,所以你知道我現在在幹嘛了嗎? 我在尋找第二隻兔螺Baby,我也怕等下換水會不小心把我還沒發現的小兔螺壓到。
妹:姊姊,你這樣就真的太貪心囉!
感謝魚友賣家、幫我面交的同事還有當初推兔螺坑的魚友(罪惡啊),也謝謝電腦的選擇(詳見註),果然很不賴,看著這個小可愛爬來爬去,感到莫名的快樂,莫名的舒壓啊~~~
註:兔螺雖為雌雄同體但一旦定性就無法改變,我原有的兔螺一直沒有小螺誕生,我研判這些螺很可能都是同一個性別,感謝兔螺賣家解開我這一年來的疑惑,於是,最保險的作法是增加尚未定性的青少年螺,但我認為我已經有幾隻青少年螺了,應該增加大隻成螺賭賭看,並且交由電腦幫我做決定,事實證明電腦不僅會選花生,也很會選別的東西XD。
酷米
酷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