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旅行團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兩家人相約出遊,分別是國峰跟清南,再來是秀媽以及鳳珠姐,兩家人相約組團要去登山,約好去「奇萊山」,重點來了,大家都不清楚這座山的事情,兩家人到達了山腳下時,有人很好心的建議他們趕快回去,但是他們都沒有把話聽進去,兩家人傻傻的就入山去了。
直到一行人入山過了約30分鐘,用手機查過資料的國峰知道了事情的嚴重性,大家後悔想要下山時,已經來不及了,開始狂風暴雨的,大家正式受困在山上,開始迷失了方向,可怕的事情來了,後方竟跟來了一個「身穿紅色雨衣的女孩」,大家嚇的是拔腿狂奔。
「阿峰欸,這裡越來越可怕了,有辦法回去嗎?」清南問者國峰問題。
「我也不知道啊,早知道我們就聽剛剛的阿伯的話回家去就好了」國峰緊張的回答清南的問題。
「鳳珠姐妳怎麼看?」秀媽詢問鳳珠姐意見。
「我覺得不如試著去找找登山小屋,應該不遠,不然我們在這裡『鬼打牆』也不是事」鳳珠姐冷靜的回應秀媽。
「我覺得媽媽妳說的對,先把落腳處想好,我們還可以打探一下這裡的事情」清南贊成他媽媽的意見。
然後取得共識的兩家人,一路往上走,大概走了4個多小時,當然途中都有稍微休息,總算是到達山中小屋,這裡也就一位老奶奶在這裡,大家暫時放鬆之後,便開始跟老奶奶提問,試圖想了解這裡的事情,一問之下大家得知了「紅衣小女孩」的事情,以及這裡奇妙的迷幻空間,除了小女孩的事情,老奶奶表示,這裡是一個沒有「時間概念」的地方,沒有人知道怎麼走下山,基本上真的能下山,也是半年多之後了,至於怎麼下山,老奶奶也不知道。
「那我們眼下是拚下山還是先吃飯?」國峰傻傻得問著大家。
「我說兒子啊,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想著吃飯喔」秀媽有點好氣又好笑地問著國峰。
「阿姨妳不要罵他啦,他本來就這樣啊,沒事啦」清南出聲為國峰護航。
「阿姨沒有罵他啦,只是覺得他很天真而已」秀媽回應清南。
「這孩子不錯啊,臨危不亂,很淡定,難得啊」鳳珠姐誇著國峰。
「幾位快來,我煮了麵,來吃吧」奶奶為大家下廚做飯。
吃完東西之後,看看時間也已經晚上11點多,兩個大人已經入睡,就兩個年輕人坐在門口抽菸聊天,兩人聊到了今天的事情,聽說那個小女孩本來也是登山客,自從遇難後,便開始到處跟在人家的背後,被祂給跟到的人,幾乎全數離難,還聊到了怎麼離開這裡,國峰相信一定有方法才是。
「早知道就不要上來了,所以說做人真的不要『鐵齒』啊」國峰抽了口菸無奈的說道。
「現在先想想下山的方法吧,雖然我也沒有頭緒就是了」清南無奈的說道。
然後兩人聊到了半夜兩點多後也上床睡覺了,這兩個年輕人有一個好處就是不管多晚睡,隔天天亮就起身,習慣相當的好,老奶奶特意準備了早點,老奶奶跟大家說,根據往例,大家都是鼓起勇氣,賭一把衝下山居多,大家如果走到一半會怕迷路,建議在退回小屋,國峰此刻問了個敏感問題,他問活著下山的人大約有多少,老奶奶只是眉頭一皺然後嘆了口氣,其他都什麼都沒說。
「那我們吃飽之後就試著下山看看吧」國峰提議著想法。
「我們兩個大人都聽你們的」秀媽跟鳳珠姐表示一樣意見。
「我也聽你的指揮」清南也認同國峰的想法。
於是兩家人離開了小屋,由國峰帶頭,根據自己的想法往前走,走著走著四周開始起霧,大家為免有狀況,手牽著手,然後很快霧就散了,大家來到一處小村莊,這裡好像都沒有人住,於是大家就挑了一間最乾淨的就進去了,沒想到竟然有人住在裡面。
「欸欸!稀奇了,你們是遇難者吧,你們可以叫我萬福,我好久沒有看到外地人囉」萬福阿伯熱情的打招呼。
「阿伯你好喔,你在這裡住多久了啊?」國峰問著阿伯問題。
「好久囉,其實伯伯我在30多年前也是登山客呢,我一直嘗試要下山,但都下不了山,只好在此長住了」萬福伯無奈的說道。
「那如果我們要下山的話,您有什麼線索嗎」國峰提問著問題。
「我之前聽過一位很老的原住民說過,這裡是一處很奇特的空間,或許『與佛有緣之人』能夠順利離開這裡,其他我就不清楚了」萬福伯回答國峰的問題。
「那伯伯您想要下山嗎?不如我們一起吧!」清南邀約阿伯一起下山。
「不用了啦,我已經30多年沒有回去了,也不習慣,再說我這裡也有家人了」萬福伯推辭了清南的好意。
原來萬福伯已經跟他當初一起上山的青梅竹馬互許終身且長住於此,兩人早已放棄下山,果真不久後有一位看起來很精明幹練的阿姨回來了,萬福伯趕緊幫大家介紹,阿姨讓大家叫他美鳳姐就好,阿伯看起來老老的,可阿姨就不一樣了,一點都看不出已經是60多歲的人。
「你們都是遇難者吧,我倒是聽過一個老奶奶說過,還真的有個方法可以讓你們盡快下山喔,聽說只要跟隨著『身上有累世修行之人,下山之路將為其而開』,但是你們當中有沒有這個人我就不清楚了」美鳳姐表示意見。
「老實說這句話我不是很懂,但你說的老奶奶是不是一個總是穿著粉色洋裝然後滿臉皺紋的那位呢?」國峰向美鳳姐提問。
「對對,就是她沒錯,她一直都在擔任著山中小屋的管理者,聽說她從年輕19歲就來此了,不是我在說,她還滿可憐的,一輩子都浪費在這個地方了」美鳳姐回應國峰的問題。
「那美鳳姐,關於我們要下山,您有什麼意見嗎?」清南也提出問題。
「這個我還真沒有想法,其實長住於此也不錯啊」美鳳姐回應清南。
大家也都累了,國峰拿出手機看了一下,雖然網路跟通話功能都失靈,但還是可以看時間,現在竟然已經晚上8點多了,太恐怖了,大家對於時間的流
逝竟然幾乎是「無感狀態」,熱情的美鳳姐邀請大家留下過夜跟吃飯,經過美鳳姐解答才知道,其實在這裡一開始不習慣的人確實對於「時間流逝是無感的」,以後就會慢慢習慣的。
「來喔年輕人們,來吃飯喔,我煮了很多菜喔」美鳳姐端上一桌佳餚。
「唉唷不好意思啦,讓妳那麼麻煩」秀媽回應著美鳳姐。
「不會不會,多吃一點,還有現榨果汁可以喝喔」美鳳姐真的很好客。
大家吃飽飯之後,有的人睡房間,有的人睡客廳,因為房子不大,只好擠一擠,明天一早大家就出發離開這個小村莊,4人漫無目的地穿梭在森林中,走著走著又開始狂風暴雨,大家迷迷糊糊的,竟然又回到了山中小屋,大家只好先進去躲雨。
「奶奶早已算到諸位會再回來的,進來吧,我幫你們泡杯熱茶」奶奶讓大家進屋。
「奶奶我問妳喔,關於妳有說過的,『與佛有緣之人或許能順利離開』是什麼意思啊?」國峰疑惑的問道。
「你應該是聽美鳳跟你說的吧,意思是集正氣於一身之人,能『排除所有邪氣』,不過此人要先經歷過『心中最痛』才能引出他的正氣」奶奶回應國峰的問題。
這一句話大家都聽到了但是沒有人明白其中的意思,這幾天大家都試著要下山,但是很奇怪,老是下不了山,最後不是回到小屋,就是回到村莊當中,久了之後說真的,大家都累了,兩家人竟然放棄了回家的想法,開始長住在小屋當中,過著務農的生活,所有人都放棄回家的想法了。
有一天國峰在小屋外遇到了「紅衣小女孩」,本來小女孩要攻擊他,正好媽媽走出來,小女孩改攻擊媽媽,看著媽媽重傷,國峰悲痛之餘,突然從他身上發出一道光,將小女孩給擊退了,然後一旁的媽媽竟然奇蹟的復原了,然後國峰回去之後趕緊把這件事情說出來,根據奶奶的看法,這是「一道佛光」,邪靈最怕這個,但是大家不能下山的關鍵還是在某一個亡靈身上,此靈神出鬼沒,且有著「強大鬼通」,就是因為這個亡靈,才會有那麼多人回不了家,於是兩家人在睽違1個多月後再度燃起回家的念頭。
「孩子啊,因為你的善良,大家可能可以回家囉」奶奶欣慰的跟國峰說話。
「媽媽你沒死嗎?我以為你死掉了」國峰哭著跟秀媽說話。
「傻孩子啊,別哭了,媽媽沒事了」秀媽安慰著國峰。
原來那個身懷「累世修行之人」就是國峰了,但是這裡的詛咒沒有那麼容易打破,除非蒙得神明垂憐之人,不然要在短時間下山幾乎不可能,根據奶奶所說,這裡有一個主要的「亡靈」,就是他在操控一切,要打贏他幾乎不可能,除非神明出手,但若能「削弱其鬼通力量」,或許能提早開啟下山之路。
現在問題來了,如果要與這亡靈決戰,絕對是不可能的,所以大家只能以時間換取空間,自己用走的離開,好就好在其實那些亡靈要角只不過是在耍著大家玩居多,實際上會攻擊人的沒幾個,也就是說大家眼下只能慢慢用走的離開這裡,告別奶奶後大家又上路了。
「好了,其實我覺得現在最有用的方法還是『靠雙腳』你們覺得呢?」國峰很冷靜的表示意見。
「媽媽我覺得兒子說的對,與其想那些不可能的事,還是靠自己吧」秀媽贊成國峰的想法。
「峰欸,我都聽你的」清南沒有意見。
「小弟說的有理,我們也沒有像法師那樣的能耐,其他就不多想了」鳳珠姐也贊同國峰的想法。
於是大家又開始在山上徘徊,大家從小屋再次出發,走著走著,這一次則是來到一處亂葬崗,嚴重的事情來了,大家開始迷失其中,怎麼走都走不出這個地方,正當大家迷惘之際,眼前出現一位亡靈,他好心的告訴大家,大家一定走得出去,只是這裡空間比較奇特,會花一點時間。
沒想到過沒多久,又開始狂風暴雨,把大家搞得相當狼狽,好不容易等到沒有風雨,大家趕緊搭起了帳篷,先暫時稍作休息,大家一致心想,這個奇怪的地方到底要走多久才來離開,其實以前國峰早就有聽說過一些登山傳聞,但他相當不以為意,直到自己親身體驗,他才知道當中的可怕。
「我們先休息一下吧,這裡簡直跟迷宮一樣,讓人一點方向感都沒有」國峰很無奈的說道。
「我有同感,我們可以說是迷失在其中無法自拔的感覺,尤其這裡一堆墓碑,怪恐怖的,感覺好像隨時會出現什麼的樣子」鳳珠姐一派輕鬆的說道。
「我說媽啊,拜託妳不要嚇我好嗎,妳膽子有夠大的說」清南很無奈的應對。
「我們鳳珠姐向來膽子就特別大,習慣了」秀媽也表示意見。
果真經過不久,還真的有狀況出現,一個自稱自己是過世的罹難者亡靈出現在大家面前,祂跟大家說,這座山有著太多太多的故事,其實也不是不能挑戰這座山,只是要下山會花一點時間,還不至於有生命危險,其實還是由那幾個主要的亡靈在耍著大家玩,但他們沒有害人的意思,至於過世的人包括他自己,大多都是自己的問題居多,至於利用國峰來決戰這一件事,大家幾乎是不考慮的,很明顯是不可能的。
「我覺得這個靈魂說的對,確實是很像在攻擊我們,但是都追到一半就停下來了」鳳珠姐表示意見。
「媽妳說的有理,我還看過那個小女孩邊追我邊笑說我很好嚇,但也沒有後續動作」清南回應他媽媽的話。
「那這幾個亡靈真無聊,嚇人也就算了,還把人困在這裡把人耍著玩,這樣不太好吧」國峰很生氣的說道。
「兒子你沒有聽說過『死者為大』嗎?忍一忍吧」秀媽也表示無奈。
這個亂葬崗範圍很廣大,大家迷失其中不知道過了多久,然後大家來到一間房屋前,因為大家都過度疲累,不管三七二十一,門一開就進去了,碰巧有人在裡面,大家這下趕緊道歉,但此人卻不疾不徐的請大家無須慌張,入內休息,原來此人是當地的「守墓人」,他從年輕就住在這裡了。
「唉唷,你們就姑且叫我源伯吧,我們奇萊山其實沒有那麼恐怖,但老是會有人遇難,你們是不是從白天就過來,天黑了還繼續待著沒下山呢?」源伯問著大家問題。
「請問源伯您的意思是?」國峰疑惑的提問著。
「也難怪你們不知道了,來我們這裡其實要平安又快速可以下山,唯一的好方法就是趕在『天黑之前下山』,如此一來就不會迷失方向了」源伯點出了重點。
「那源伯您的意思是我們天亮就能下山了是嘛?」國峰提問著問題。
「那到不是,一旦你們被那些貪玩的亡靈給盯上,即便天亮也下不了山,但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他們玩累了你們自然就可以下山了,通常不會超過『3個月』」源伯回應國峰。
「還要等他們都玩累了才要放我們下山喔,太可惡了吧」清南表示著意見。
「那這幾個亡靈也真無聊,他們是幾歲啊,跟孩子一樣」秀媽表示著意見。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們一定能回家,外界想必一定都在找我們了」鳳珠姐提出她的想法。
「沒錯!這位看起來精明幹練的小姐說的對,通常救援隊會上山找人,但是這些亡靈會以『強大鬼通』讓救援隊找不到你們,放心沒事,遲早可以下山的,這裡的霧會扭曲時間,你們先在我這邊住下來,3天後霧散了你們就能順利走出亂葬崗了」源伯解釋著事情。
於是這3天大家暫且留下來,日子過的是乏味又無聊,感覺時間在過很慢很慢,源伯說這很正常,其實在亂葬崗的時間概念嚴格來說才是正常的,在以外的地方反而才會對時間無感,聽源伯說他偶爾會下山採買,他都在天黑以前就回來,至於為什麼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守墓,源伯則是答而不語,然後3天就這樣過去了,大家告別源伯後,很順利的就走出亂葬崗了。
「總算離開了剛剛的地方,現在我覺得嚴格來說,主動出擊找下山的路好像也沒有那麼重要了,如果源伯說的沒錯,現在只是時間問題了」國峰提出他的意見。
「我覺得弟弟你說的對,但是還是試著往前走吧,說不定有所收穫才是」鳳珠姐回應國峰的意見。
「峰欸我真羨慕你可以那麼淡定,你越來越成熟了呢」清南很佩服國峰。
「經過這一次的事情,兒子確實是成長不少,這樣很好喔」秀媽也誇獎國峰的成熟。
大家老樣子在森林中摸索,根本分不清前後,只能憑著直覺亂走,結果走一走竟然又回到了山中小屋去,奶奶又出來應門了,且微笑的表示她早就知道大家會再回來,讓大家先別急著找回家的路,讓大家進去好好休息,奶奶此刻也表示,時間一到大家一定都可以回家,讓大家不要太過著急了。
「年輕人們進來吧,別急別急,你們不選擇決戰也遲早可以回去的,只是時間未到,時間一到照樣能下山回家的,放心吧各位,我煮火鍋給你們吃吧」奶奶一派輕鬆的說道。
「好耶,我最喜歡火鍋了,有肉嗎?」國峰邊流口水的提問。
「該有的都有,還有現榨的果汁喔」奶奶笑著回應。
上菜之後大家便開始動筷子,當下很奇怪,大家像是著了魔似的,嘴巴停不了的狂吃,原來是因為其實大家被恐懼給迷惑了當下,大家遇難過了1個多月,都幾乎沒有進食,因為難得放鬆了下來,自然肚子也就餓了,這一餐大家都吃的是狼吞虎嚥的,清南還吃到掉眼淚。
「所以奶奶妳也知道這裡的所有事情嗎?」鳳珠姐提問著問題。
「是啊,你們應該都聽源伯說了吧,所以你們就等等吧,你們往窗外看看是不是陰天而且光亮都透不進來?」奶奶讓大家看看窗外。
「是啊,怎麼了嗎?」大家一致回應。
「這裡一直都是這樣,等到太陽高掛照亮森林之際,便是諸位回家的時候囉」奶奶這下點出了重點。
「那奶奶我問妳,還要等多久呢」國峰邊吃飯邊問問題。
「如果跟往常一樣的話,在兩個多月吧,到時我會告訴你們方向,大概走個4到8小時左右就可以下山了」奶奶回答國峰的問題。
今晚開始大家就在山中小屋住下,等待回家的時機,其實在山上小屋也不算無聊,還是可以附近走走看看打發時間,大人們都留在屋內看看電視泡泡茶,國峰跟清南則是會出去走一走,為了避免迷路,他們會沿路做記號,然後眼下就是等待回家的時機,但年輕人總是坐不住,兩個年輕人想要去附近探險,秀媽跟鳳珠姐都反對,但奶奶表示其實不會有危險,反正累了隨時可以回來,於是後來就放兩個年輕人出去了。
「我們兩個就附近走走看看吧,不然你要我整天關在裡面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幹嘛才好,在裡面老是跟媽媽大眼瞪小眼,反而累」國峰表示他的想法。
「也是,你不要看我媽媽那麼漂亮又看不出年紀,她可囉嗦的很呢」清南回應國峰的話。
兩人走著走著竟然又回到了之前的亂葬崗,不過這一次他們並沒有走進去,而是直接從旁邊繞過去,他們來到了一個只蓋了幾間房子的地方,這裡只有建築物,正當他們以為沒有人時,他們看到了小屋的老奶奶,但是又不太像,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所謂的「雙胞胎」,原來她們是姊妹,而這邊則是一個中繼站,也常常有山友會過來,姊姊掌管山中小屋,妹妹則負責中繼站,一樣都是把所有青春都浪費在這裡了。
「你們進來吧,奶奶煮個火鍋請你們吃,這裡太冷了」奶奶讓兩人入內。
兩個人邊吃著火鍋邊聽奶奶說話,只要冷靜不要慌張,拿出勇氣,就一定可以活著下山,之前很多人就是因為太過慌張然後到處亂跑,不是跌落山涯就是摔入谷底,其實那些亡靈也就是耍著人玩,還不至於要人命,這個奶奶也說時間到了,自然可以下山,奶奶讓兩個年輕人還是先回去小屋,免得有一些突發狀況,吃飽後的兩人也決定先回去了,一方面也是不想讓媽媽們擔心。
「我們就回去吧,反正我們只是出來打發時間,等等!清南你後面有人!」國峰發現異狀的問道。
原來是有一個身穿紅衣的小女孩跟在清南後面,兩人發現之後慌張起來,拔腿就跑,跑著跑著雖然女孩被他們甩掉了,但是他們兩個也迷路了,他們來到一處湖邊,山中有湖泊其實是很稀奇的事,兩人放鬆了戒心後洗了把臉,剛剛著實讓兩個年輕人嚇的是魂飛魄散的。
「我覺得這裡應該是一個天然的坑洞,經過下雨才積水,剛剛的女孩應該被我們甩掉了吧?」國峰驚恐地問道。
「應該是的,太恐怖了,不過你怎麼跑得比我快啊」清南稍稍嘲笑著國峰。
「哪有啊,明明是你先跑的」國峰馬上回嘴。
兩人話講到一半,巧遇了美鳳姐,原來美鳳姐剛好來附近採野菜,於是兩人便向美鳳姐打了聲招呼,然後兩人準備要回去山中小屋,一路上剛開始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不料竟又遇到了紅衣小女孩,不過這一次兩人不打算逃跑,選擇直接跟他吵一架。
「妳也太無聊了吧,老是出現嚇人,妳知道妳害死多少人了嗎?」國峰生氣的問道。
「雖然說死者為大,但妳真的太過分了」清南附和著國峰的話。
「不錯嘛,你們兩個還是第一個敢這樣跟我說話的活人喔,其實我也沒有什麼敵意,我只是看不慣人們幸福快樂而已,既然你們都不怕我了,那我繼續嚇你們也沒有意思了,其實我的『鬼通並不強』,所以我也動不了你們,那我就先走囉,至於其他的靈有沒有我那們好處理我就不知道了」小女孩話說完就轉身消失了。
紅衣小女孩離開之後兩人的腳竟然軟腳了,原來剛剛的勇敢都是裝出來的,至於小女孩說還有其他的靈,他們決定暫時不去想,兩人決定要先回去小屋找媽媽們,但是這一條回去的路不容易,因為他們又遇到別的狀況,這一次是被一位黃色小雨衣的小孩盯上,黃色小雨衣邊追他們邊尖叫,兩人一路被逼到了一個小部落當中,這個部落好像有住人,但是大家都臉色蒼白,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裡是由罹難者成立聚集的部落。
「你們不要害怕,雖然我們早已過世,但我們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我們都是罹難者,我們的靈魂無法超生,因而聚集於此,兩位明顯是被那些『原住民亡靈給盯上了』,沒事的,他們對你們的命一點興趣都沒有」眼前先生解釋著狀況。
了解事情的國峰便提問為什麼他們會死掉,其實在這裡的遇難者,他們大多都是自己的問題居多,那些亡靈頂多只會耍著人玩以及偶爾嚇嚇人而已,人類的性命他們一點興趣都沒有,簡單來說就是愛玩而已,但這也夠嗆的了,還是有很多人因為他們失去了性命,沒想到國峰跟清南只是眼睛閉一下在張開,眼前的人們都消失了,他們又回到了森林當中。
「他們人呢,怎麼連整個部落都不見了啊?」國峰疑惑的問道。
「不知道啊,我也覺得很突然,管他的,走吧先回去找媽媽」清南冷靜的應對。
然後兩人隨即就順利的回到了小屋了,國峰馬上就把他們遇到的事情全部說出來,沒想到一旁的奶奶竟然語出驚人的說,看樣子大家下山的時間應該快要到了,大概在等一下下就可以了,但是並沒有說要等多久,於是兩家人又團聚於此了。
「不管怎麼說你們沒事就好,如果照弟弟你說的,那麼那些亡靈真的很無聊,但是其他人會死,真的是那麼簡單而已嗎?我看未必吧!」鳳珠姐推論著事情始末。
「會不會是亡靈設下陷阱引誘受害者上當呢?」秀媽也在分析著當下。
「管他的,只要這條命還在,我管他怎麼樣」國峰點出了重點的說道。
「好啊,年輕人這一句話說的對,說的真好」奶奶誇著國峰的論點。
原本以為大家都待在山中小屋不會有問題,誰都不知道在半夜,問題來了,國峰跟清南只是出來抽個菸然後媽媽們只是出來叫小孩快點進去睡覺,他們一家突然遇到兩個看起來像官兵的亡靈,是沒有攻擊他們,只是把他們傳送到一個奇怪的地方,是一處相當漆黑的空間,花了點時間一家人適應了眼前的景物,他們到了一處很深山的地方,可以說是山的另一邊。
「現在是什麼情形啊,這什麼鳥地方呀?」國峰疑惑的問道。
「你問我我問誰啊?」清南表示著無奈。
「媽媽我也覺得奇怪,怎麼突然跑來這裡呢?」媽媽也很疑惑的表示意見。
「依我看我們可能是被傳送到其他地方了」鳳珠姐冷靜的應對。
根據眼前所見,大家應該是來到了山的另一邊了,其實一座山的形成本來就有左右兩邊,不會只是單單的一邊,當一家人困惑之際,竟然巧遇了源伯,根據源伯所說,這裡還真的是山的另一邊,至於源伯,聽他說他是來抓這裡特有的野兔的,正好巧遇。
「依我看你們應該是因為行蹤被那些愛玩的亡靈發現,他們才故意耍耍你們的」源伯說出了事情重點。
「我從之前就很想問了,為什麼你們這些原住民可以自由走動都沒事情啊?」國峰疑惑的問道。
「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簡單,因為那些愛玩的亡靈對我們根本沒興趣,因為我們『打從心底就沒有想離開的念頭』」源伯說出了事情重點。
然後話說完源伯表示可以帶著大家走到亂葬崗的門口,再來大家就要靠自己走回去小屋,隨後不久大家就順利的回到源伯的住所門口,告別了源伯之後大家很順利的就又回到了山中小屋,奶奶她早已在門口久候,奶奶她自己也很驚訝,一般來說亡靈是不會靠近活人所在之地的。
「你們幾個沒事就好,可能是那一位離這裡最近的過往者在逗弄你們,照理說那些亡靈是不會靠近這間小屋的,應該沒事了才是,別怕喔,晚上盡量不要出來應該就沒事了」奶奶安慰著大家。
「我還以為回不來了,沒事就好」國峰驚恐的說道。
「就抽個菸而已,就那麼嚴重喔,那誰敢抽菸啊?」清南不太高興的說道。
「那你就藉此機會戒菸吧,抽菸不是什麼好事情」鳳珠姐唸叨著清南。
「弟弟你也一樣,早點把菸給我戒掉」秀媽也在罵小孩了。
「哈哈,他們還年輕啊,沒關係啦,奶奶我年輕時也有抽菸啊,說穿了是怕死才戒菸的」奶奶稍稍的提起她的當年。
然後兩家人又團聚在一起,時間又往後過了一個多月左右,兩家人關在山中小屋接近兩個月,突然外面的天候,從陰天變成大太陽,艷陽高照的樣子,奶奶便跟大家說,看樣子下山回家的時機已經到了,讓大家準備一下,可以準備離開小屋下山去了,現在正是那些亡靈「鬼通較弱的時候」,但是想要安全下山可也沒那麼容易,那些亡靈還是多多少少會刁難一下大家。
「幾位年輕人啊,你們的機會來囉,離開小屋之後往北走大概5到8個小時就可以順利下山去了,但是你們別以為很容易喔,多少還是會有點迷路的狀態,算一算時間你們如果沒有在天黑下山的話,可就要在等下一次的機會囉」奶奶叮嚀著大家。
「所以搞了半天還是有時間的限制喔?我都以為沒有耶」國峰無奈的提問。
「你們必須在那些亡靈能力減弱時趕快離開,現在的他們『功力不到3成』,現在正是你們的好機會,現在是早上5點50分,直接算早上6點,只要能在下午6點以前天沒黑下山,就能順利離開『奇萊山』」奶奶解釋著事情原委。
「好了弟弟不要再問了,大家準備準備,該出發了」鳳珠姐讓大家準備行李走人。
「那奶奶,謝謝妳這一段時間的多方照顧,我們有緣再見吧」秀媽跟奶奶道別。
「這話嚴重了,我們應該要沒機會再見面才是啦」奶奶緊張的回應秀媽。
「對對!我都忘記了,我們應該要都見不上面才對」秀媽趕緊緩頰。
然後一家人把行李準備好之後,就離開山中小屋,照著奶奶所說的往北走,一開始一路上都風平浪靜,就在突然一陣竊笑聲中,大家聽到一句話說想走可以但是沒有那麼容易。
於是大家突然被傳送到亂葬崗門口,正當大家要趕時間離開之際,源伯出現了,源伯說大家的時間看樣子已經到了,但是巧遇了其中的「黃色小雨衣」,於是源伯決定要親自帶大家走到山腳,或許有原住民的帶領,那些亡靈會比較沒有興致。
「各位就由我親自帶你們下山吧,我應該多多少少可以幫到你們才是」源伯親自要帶領大家。
「那就麻煩源伯了,對您真是不好意思」秀媽趕緊道謝。
「不會不會,別這麼說啦,你我也是有緣才會相見不是嗎?」源伯客氣的回應秀媽。
「兩個孩子還不謝謝人家源伯」鳳珠姐叮嚀著禮數。
「謝謝源伯的照顧」兩個年輕人也謝過源伯。
然後兩家人在源伯的帶領之下果真順利的到了接近山腳處,此刻大家眼前出現了之前的紅衣小女孩跟黃色小雨衣,以及其他沒有見過的亡靈,神奇的事情來了,源伯當下竟化身變成身穿黃袍且身上發光的樣子,然後源伯大手一揮,眼前亡靈一陣慘叫後就自行退散,一問之下,源伯根本不是什麼守墓人,原來源伯其實是一位「神明」。
「吾其實偶然來到此地,因與各位有緣,故想助其脫困,無奈此地陰氣過重,不方便出手,如今汝等已然自由,吾的使命也告終,再會了汝等」神明跟大家道別之後就離開了。
然後大家就這樣下了山,離開了奇萊山了,一家人回想起那幾個月的時間,想到就覺得恐怖,一家人在山下不遠處的餐廳坐下來點了餐點,兩家人開始聊了起來,這整整快3到4個月外界當然是一直再找大家的下落,正好餐廳在抱著新聞,新聞上說有兩家人去登山,卻遲遲不見人下山,此新聞就是在報秀媽一行人了,兩家人隨即就被認出,這讓他們是相當尷尬。
「你們就是新聞報的兩家人吧,你們是自行脫困的嗎?」店員關心的詢問。
「是的沒錯,我們好不容易終於下山了」鳳珠姐搶先回答。
「小姐你就別問那麼多了,先上菜吧」國峰很不高興的說話。
「可是外界都在找你們,我先報警一下可以嗎?」店員想要做通報的動作。
「妳要報警就報吧,我們肚子都很餓了,報完警記得上菜喔」秀媽語氣微怒的說道。
「這小姐真囉嗦」清南也不太高興的說話。
然後菜也上了,大家也都吃飽了,但是警方跟救難隊也都到場了,經過了一陣的解釋之後,這件事情也落幕了,兩家人一致決定,以後再也不要再跑來登山了,如果以後還要出來玩的話,看是要出國去,還是要國內旅遊,坐遊船也可以,或是去遊樂園什麼的,兩家人經過這一次的驚恐冒險之後,發過誓此生再也不要「爬山」了。
OK~我本來今天有事~但我還是抽空把這一篇趕出來了~
明天穿越時空改6會準時上架喔~
再來新的短篇小說我想寫奇幻類的
名字是:奇幻天堂~
大概7天完成~這一次字數會開始稍微增加~讓大家沉浸在我的構想世界中~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幽靈大樓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穿越時空改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穿越時空改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穿越時空改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穿越時空改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穿越時空改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死亡與酷刑之間 《一場極為安詳的死亡》西蒙·德·波娃說,人們總是覺得孤獨對女性來說是很可悲的。每到晚上,一個孤獨的女人會在煎蛋的平底鍋旁哭泣。但她認為在工作過後,有時間讓自己冷靜下來,會比不得不服侍丈夫子女、沒有時間吃東西更快樂。女性一定要保留一定範圍的自由和孤獨,無論是做夢、閱讀、聽音樂、思考或是做任何事情。即便再好的兩人,也會被一個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4-06-12
    【死亡課題,所帶來的成長】每個人都需要學習定期梳理自己,同時學會放過自己。 三月開始至今,體驗自由接案的工作者生活,自由同時學習自律,忙碌工作同時,試著平衡生活。我疏離了創作,疏離了我最愛的文字,因為想要完美,我無法寫出任何東西,隨興的限動分享生活,讓我感覺自由,後來學會放過自己,所以彈性的創作。 我問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Esther
    2024-05-31
    死亡與重生:「淚之女王」中愛情的永恆旅程本文討論了「淚之女王」劇中對愛情、幸福、死亡的觀察與反思。主要著重對主角白賢祐和洪海仁之間的愛情關係進行分析,以及人在面對死亡情境時對愛情的感知。本文通過情節分析和心理機制來探討劇中愛情的演變和最終的永恆。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5-19
    死亡擱淺導演剪輯版心得評價本作是著名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自獨自成立工作室後發表的首部遊戲作品,遊戲方式是玩家扮演送貨員主角山姆在世界崩毀的新美國大陸上,運送各種重要物資作為連結。
    Thumbnail
    avatar
    異色風暴兵
    2024-05-18
    直視死亡的極限狀態,點亮每個人心中的希望光芒,《天國旅行》圍繞著死亡與殉情的七個短篇。 和過去讀過的、三浦的作品不同,這本有點奇幻,也有些沉重,漫溢著陰鬱的氛圍,角色們的那股執拗與彆扭有時更讓我覺得窒息,可整體來說它不算消極,仍能感受到裡頭隱隱流瀉出的求生意志,強韌的生命力。
    Thumbnail
    avatar
    安橙
    2024-03-20
    你是我的榮耀 #發射基地之晶晶旅行團#你是我的榮耀 #海南文昌發射基地之晶晶旅行團 原著小說 (儘量摘錄接近劇情的段落) ------------------------------------------------------------------- 于途把乔晶晶带到基地里他住的宾馆后,就匆匆赶去加班了。事实证明,于总师亲自来接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10
    荒原傳(二十五)碧落黃泉旅行團朱厭象還在想著心事、沒反應過來,朱厭鶯已經停下了腳步。 她回頭看見檮杌那氣極了、一會兒青紫、一會兒黝黑,人形與獸形變換不停的臉,以及周身逐漸灼熱的氣場,心想不好,拉住朱厭象的衣角,快步跟上去說:「快走,有神獸發脾氣了!」 就在眾神獸還維持著觀光客樣貌、茫茫然的時候,檮杌終於忍不住爆發了。 他恢復了真
    Thumbnail
    avatar
    古月照今城
    2021-02-22
    荒原傳(二十四)碧落黃泉旅行團青龍王正走在山道上、順著廊道轉進中間層尖塔。 一座隱身於參差亮麗的尖塔中間、被漆成淡青色的不起眼尖塔裡,有五個太師椅座位置於高台上,那是龍族的最高層級、龍族長老會。 青龍王一身青色長袍、腰繫月白絲絛、下結了一塊羊脂白玉,儒雅的身姿,穩穩當當的站在台下,他微微仰視台上的五位長老,態度有禮卻不卑下的說:
    Thumbnail
    avatar
    古月照今城
    2021-02-20
    荒原傳(二十三)碧落黃泉旅行團當天晚上、當大夥兒逛累了,進到荒原酒店的天界分店時,富麗堂皇的大廳中間,一組巴洛克式絲絨刺繡沙發上、赫然坐著檮杌天穹。 檮杌天穹正檢視著難得一見的羊皮紙卷,似乎對進來的這一旅行團渾然不覺,但是朱厭象深切的感覺到一道冷冽視線從他身上掃過,沒有停留。就在他暗暗鬆了一口氣的時候,貔貅零貳、一個十歲左右的小
    Thumbnail
    avatar
    古月照今城
    2021-02-18
    荒原傳(二十二)碧落黃泉旅行團「今天晚上,各位貴賓可以在天界的南天門廣場自由活動,晚餐就請自理。晚上我們住的酒店是荒原酒店的天界分店,那也是天界一大地標,隨便問問天界的魂靈,大家都知道,不怕迷路的喲!請各位一定要逛逛廣場附近的夜市和商城,相信各位一定會收穫滿滿的喲!」衛兵交接結束之後,小蘿莉對著旅行團成員們宣布了晚上自由活動,然
    Thumbnail
    avatar
    古月照今城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