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讓我再提筆作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我再提筆作詞
寫一首無病呻吟的詩
當暮光之城英文版已經完全借出
你將新月取下
牽起另一輪日蝕
然後供在書桌前
無法閱讀
當詩人潘柏霖說著
「想死的時候就說我愛你吧」
你還是說不出來
你只想起了
誰對你說過我愛你
然後你想要打開新月
將日蝕讀完
可是英文啊
可愛又可恨的英文啊
究竟為什麼要學英文
如果不出國
工作又用不到英文
那麼只是為了
嘴角的美容
一口哈利波特的咒語嗎
疊在新月上的是耶路撒冷小日子
你們聽過嗎
在中東的法國插畫家畫著
基督徒和猶太教徒和回教徒
的祈禱
他是個無神論者
我只是想知道
哪裡的猶太男人不用工作整天只需要研讀妥拉
就從圖書館裡拿起這本
我無法用心咀嚼的插畫書
還有甚麼可以寫進詩句裡面的
我剛才看了一位心理師的方格子
發現
我的文筆真爛
那種感覺就像讀了潘柏霖和徐佩芬
然後再來讀自己寫的
自言自語
有人說祈禱是向神說話
我每一首詩都在向神說話
每首詩都是祈禱
不知道有沒有送上天聽
當我的教育概論讀書進度嚴重落後
當我兩天不洗澡
當我的體態越來越像孕婦
當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接受某個教派
當我還在寫詩
證明著我還活著對吧
至少
證明著我還存活在這個世界上
或許這不是非常重要
但你
很重要
如果沒有人愛你
那麼記得
耶穌愛你(看!我連這時候都不敢說我愛你)
當我不再那麼想死的時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68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