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詩習作(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比較多愁善感一點,一些小小的、積累在心中的事情或記憶,好像一不小心就會化為眼眶的湖水,隨時都要溢出一樣。

靈光一閃:何不嘗試寫詩,抒發自己的心情?

之前都是看著潘柏霖的詩,覺得:怎麼可以有人那麼厲害,可以將自己的憂鬱與傷痛化為這麼貼近內心又美麗的文字?

知道自己沒那麼有才華,不太可能出一本詩集,但至少還可以在網路上寫寫詩,自由公開拙作於方格子上,抒發一下自己的心情。

      因為本身是諮商師,還是有點職業病,可能連寫詩的內容都會有摻雜一點點心理議題或諮商晤談、實務經驗的部分。這一篇文章一共有三首詩,分別囊括了「愛情、自我探索與生命教育」這三大主題。

初次在方格子上寫詩,讓大家見笑了。




<我們需要的只是一個依靠>

在你離開之後

吃飯、工作、睡覺,

日復一日

生活只是順流而下。

 

一年左右過了

痛苦過去,美卻沒有留下。

只在我心中留下想念與回憶

 

捷運上的陌生男子睡著了,

失去知覺,往身邊女子一靠。

 

突然驚醒。

 

原來當時的我們需要的只是身邊一個依靠。


<找自己>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

 

找到這個自己,又否定這不是自己。

看見另一個自己,又懷疑這是不是自己?

 

驀然回首,燈火闌珊處有千千萬萬個自己。

 

一歲的、十歲的、十五歲的、二十四歲的、三十歲的……

看見時光的軌跡,

千萬面貌,都是同一個自己。


<我站在高樓>


我站在高樓,往下望。


底下車水馬龍,熙來攘往。

 

我站在高樓,往下望。

人生跑馬燈閃過一輪,眼底浮現絕望。

 

我站在高樓,往下望。

思考:往前一步?後退一步?

我沒有答案。

 

我站在高樓,往下望。

直到有人呼喊我的名,

我回過頭,看見熟悉的面孔。

 

他伸出了手,我握住了他的手。

 

他陪我一起站在高樓,我們一起往下望。

我們突然一陣發抖。

「這裡好冷喔!」他說。

然後,他牽著我的手,帶我離開危險的欄杆旁。

 

我到現在還記得,那一天,

他陪我一起往下望,

他的手好暖好暖。

 

這次,我站在高樓,但我不再往下望。

 

看著太陽從遠方的山凹處逐漸顯現,

天色逐漸轉亮,

黑夜過去,黎明到來。

 

依稀感覺到,我的手漸漸暖和了起來。

好暖好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