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延長了時限,但我依舊捨不得離開這個陪了我一年的空間_探路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去年在臉書上看到全新空間探路客的廣告之後,便在9月立刻申請了帳號加入探路客至今。一年過去了,如今官方將要結束營業讓我頗為不捨。
而這一年來,所有的文章都是為了記錄生活、工作、抒發情緒而寫。臉書的即時性這裡也可以,只是少了彼此TAG的功能,若即若離的距離,剛好

因此,去年底我就以探路客為主、馬特市為輔,將臉書完全停更。

Photo by Austin Distel on Unsplash
說真的,我沒有非常多的怨念,我也從未想過對探路客指責,因身為媒體人十分清楚,經營媒體如果沒有廣告收入或者企業贊助,倘若薪餉發了,卻沒有更多收入來源,員工該怎麼辦?本來公告到10/12就要關站,隔天再發出延長至12/31才關,說真的讓我喜出望外,也讓我更加喜歡這個平台的創辦人,雖然我一直懷疑創辦人就是阿布拉辰(李羿辰?)探路客宣傳報導
但,讓我獲得最多的不是文章有多少人閱讀、這期間又交到多少朋友,而是我在這裡體會到了甚麼叫做"無廣告干擾"的閱讀平台。

在我所服務的媒體裡,要在一個時段內0廣告不是不可能,但得付出巨額的代價(多少我就不透露了,但絕對是每集上看5位數甚至6位數)。

傳統媒體最主要的收入來源就是廣告,沒有廣告,那就沒有業績,沒有業績那老闆就會勒緊褲帶,入行20年來,每天都有人抗議廣告過多,干擾收聽,但因為每月固定開銷就在那裏,很抱歉,沒辦法讓廣告不見。
所以,傳統媒體主要開銷就在人事費用以及器材折舊,我不清楚數位媒體固定開銷多大,但我能想像
  • 電費
  • 器材初期布建費用(伺服器、分配器等等應該最貴,還沒考慮到日後汰換)
  • 網路費用(應該次貴)
  • 免費授權圖
  • 人事費用
看來,這真的每天都在燒錢!
Photo by Juan Rumimpunu on Unsplash
請人類祖先思考一下,如果
  • 沒有廣告收入
  • 如果部落客業配沒有給探路客分潤
  • 如果平台不收取經營者的費用
那這個平台最後只有走向衰敗,除非有個富爸爸,例如銳志
現在,我來到了方格子,希望繼續在此耕耘,用文字紀錄下我的所有生活及工作,還有,我的專業!

雖然"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最後,希望所有的朋友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延長賽,盡全力完成您想要完成的任務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雖然不是英雄》『因為不幸而幸福的人生』算是幸福嗎?複雜的故事卻有最單純的答案:妳的過去,就是我的未來,用力去愛就對了。千萬不要否定我們一路以來所有的選擇,妳要繼續選擇,別停下腳步,如果無法改變未來,那就創造下一個未來,別被惡夢打敗,一定要照亮未來。--《雖然不是英雄》福歸拄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7
《雖然不是英雄》的有趣場景#雖然不是英雄/#히어로는아닙니다만/#TheAtypicalFamily 這劇集也真叫人不知如何評價😅。 簡單地說,設定有趣、但結構散慢,第2話尾神來之筆!第3話繼續不少想不到的驚喜場景,個別評是相當有趣的!但整話看又未算非常精彩,不過起碼今晚會繼續打開第4話。 ⚠️以下文字及圖片含最新話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4-05-13
雖然我數學很爛,但我還是學過「生命密數」滴!我對算命、星座等話題一向興趣缺缺,以前偶爾花錢算命,不是算工作,就是算姻緣,可從來沒一個準的。(這也太不容易了吧?)但後來接觸到生命密數......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4-10
雖然看起來沒內容,但其實隨時可以拿出來提醒自己的書 - 讀喬可‧威林克《自律就是自由》亂吃一通,睡眠不足,意志力薄弱,做事「拖、懶、慢」。天啊,我難道就這樣過完一生嗎?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4-08
雖然遺憾,但這不就是人生嗎 - 讀蔡素芬《鹽田兒女》故事以台南七股鹽田為背景,描寫大時代中小人物的悲歌。在那個婚姻無法自主的時代,女主角明月和同村的大方兩人為青梅竹馬,互相意愛,無奈明月家中無男丁,需要招贅以延續香火,因此明月在強勢的母親安排與脅迫下,被迫和一個不愛的男人-慶生結婚,也是明月悲慘生活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3-18
如果真的沒辦法了,那,無法愛也是一種愛 ~ 『因為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 我們都聽過一段歌詞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 不張狂 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不知道聽了這樣的歌詞,你的內心會產生什麼樣的感受? 嚮往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
延延聊電影|《星際效應》|跨越時空,愛依然如常轉動|經典重映六年後重看《星際效應》感受更加深刻,這六年就像星球上流逝的時光,如今它依然是我愛的經典作品。在一場偉大的太空任務裡,將人類的情感與人性全然地展現,我們看見了人的好與不好,而真正決定了人類的存亡也是我們自己。聽著漢斯季默的宇宙交響曲,儼然成了推動著劇情的巨輪,而霍伊特霍特瑪的攝影鏡頭裡,我們看見了宇宙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0-10-08
一個轉折點拯救了蕭敬騰的人生,沒想到看完他的故事,竟然讓人眼淚直流!|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一個轉折點拯救了蕭敬騰的人生,沒想到看完他的故事,竟然讓人眼淚直流!|低潮時修復自我的穩定力【故事篇】#4】 看似一戰成名的他,在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藏著許多感人的故事📘 究竟是什麼轉折點,讓他從一個原本叛逆的小孩,到現在變成歌壇明星?❤️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9/16(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9-10
當《日間演奏會散場時》,我們才懂《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理由戀愛兩字寫起來簡單,卻是一生的功課。 所幸2020的我們有這兩部大人電影,陪伴我們練習——只要我們記得責任,就別害怕擁抱。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