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價訂購到的郵輪 / 對臺灣旅行社的一些碎念 / 最近的主題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消失的發文主題

自從加入了現在這一個科技業大公司之後,我的「魔幻職場」系列文幾乎沒有在產出了,現在的公司太正常,才讓我發現之前這麼多的職場感悟都來自於經驗太魔幻,雖然可以發的文變少了,但心理健康度著實上升了不少。

所以最近才盡是像這篇文這樣,毫無參考價值,就是篇無聊的個人日記。

這樣的代價我覺得很可以,用文章無聊,換心理健康,謝謝大家。

對臺灣旅行社的一些碎念

我去年訂購的遊輪行程是透過臺灣的旅行社,那時候對於郵輪旅遊的行情都沒有概念,做功課後找到了很多臺灣旅行社有在幫忙代訂,挑了一間,有給早鳥優惠「下單每房立減 5000 」。

但他們的優惠政策跟付款方式並沒有統一協調,雖然一次付完全額跟刷卡分期付款都有減 5000 塊的優惠,但它的系統設定只有一次付全額而會自動扣 5000 ,若是刷卡分期就沒有,還是用原價刷。

只好跟客服反應那我的減 5000 跑到哪去了,客服回應說,因為我用分期付款的,所以減 5000 改用匯款的方式退回,要我提供帳號,提供後他說大概作業程序要一個月請我等一下。

我等了一個月後沒消沒息,又問了客服,客服說還在作業中請再等一個月。

再等了一個月後還是沒消沒息,再問客服,客服再說再等一個月。

反正已經等了三個月,反正我問,就是再等一個月。

而那時候離郵輪出發已經剩三個月了,我怕一直問他會在我的船票或應給的服務上弄我,破壞了我的體驗,於是我決定等我搭完郵輪回來再跟他算總帳。

當然,第四、五、六個月我沒有問,他們也是沒匯款給我。

直到真的搭完船回來後,我立刻向客服發最後一封訊息:

「我現在、立刻、要向消保官申訴你們承諾多次跳票,以及遲延半年,違反契約等等情事。」

然後魔幻的事情發生了:

客服秒回我訊息,說馬上處理,過沒半天 5000 元就退下來了。

對,半天,他們的效率根本不是不好,而是有意拖延推諉。

在我沒說我要申訴之前,就是無限的等一個月的循環,不管你怎麼問都是叫你再等一個月,而且一個月後還是不會給你錢。

在我說要「申訴」這個關鍵字之後,半天搞定。

這個服務品質跟做生意的態度自然是讓我終生再也不想與他們有所往來,為避免法律問題我不會公開講這間旅行社的名字,但你若私訊我我會跟你說。

半價訂購到的郵輪

其實不是半價,而是「真正的原價」。

後來才發現因為郵輪並沒有在臺灣直營的公司,於是一律都透過當地旅行社代訂,當然旅行社代訂需要抽一筆,若服務品質好自然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抽多少呢?大概一倍。

然後服務除了幫你印行李條跟兩份護照影本以外...,我好像感受不到還有什麼其他的。

而我在網路上學會了原來可以自己上郵輪官網訂購,或者上一些郵輪導購網站等等,只要看得懂英文,甚至看不懂而網路上也有一大堆手把手的教學,照做就好。

除了便宜以外還送一些有的沒的東西,更好的早鳥優惠,以及可以使用會員福利等等。

於是我又訂了今年底的遊輪行程啦啦啦啦啦!

行程跟去年的大同小異,主要是今年底要帶我媽去;而去年我搭郵輪的體驗很好,再去一次我也是完全樂意。

比較一下:

去年透過臺灣旅行社訂,一人 33900 新台幣,再加上每晚小費 14.5 美金,光「船票」基本價就是 36145 台幣。

今年直接上官網訂,一人 450 英鎊,送水、含小費,差不多一人就是 18000 台幣初頭。

幹去年一個人的錢今年可以直接包兩個人的行程真是有夠瘋狂。

省下來的錢拿去升級在遊輪上的服務或多點幾杯酒不好嗎還拿去給旅行社?

411會員
299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