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弦

2021/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拉琴又要各種買弦... 一剛開始先買了一套Dominant。那時才剛回來試水溫,隨便去了個實體提琴行買一套,居然要加一千三百多,Dominant什麼時候漲價那麼貴。在拉琴中斷前最常用的弦就是Wondertone Solo(好像…吧),感覺弦「死掉」的感覺沒那麼強烈,其他就忘了。
Dominant
後來Dominant拉了兩個半月(吧),某天終於受不了換掉了,原本總是告誡自己要撐久一點,但每次用都很受不了。某天拉一拉覺得怎麼某些音都感覺不準,就給他換了,換完覺得啊,音又可以拉準了(這絕對不是走音的藉口...不是不是不是,拒絕)
我先生倒是還記得我以前會抱怨用Dominant會讓我的琴G還D弦會有小雜音。確實有,但偶爾才出現。
新買的弦,以下三套都差不多近兩千元。
Thomastik PI
10月16日換上Thomastik PI。音色直接、響亮。約一個月剛好失去響亮的音色,然後弦也剛好在這時候變色(氧化)。這不影響,所以沒去在乎。音色部份,拉Double stops時候,弦的反應也會稍微慢一點點。但習慣就算了…
Larsen Virtuoso


A弦脫皮。雖然畫質不好但應該還是看得到
1月9日換上Larsen,只撐了一周我就受不了了。比普通弦還粗。連尾端的球都太大,根本塞不洞洞,D弦我還得用鉛筆把球給戳進拉弦板的洞。重點是戳進去後在轉Peg時,球彈出來打到我胸部好痛。ㄇㄉ,不是球太大顆塞不進去嗎,居然還給我彈出來。然後,我的A弦琴弦枕部分,本來溝槽可能就開的不是很好,基本上弦用一個多月後大部分會有小脫皮是正常。
但是Larsen星期五晚上換好(連拉都沒拉琴),星期六早上一看,A弦直接大脫皮。大概是弦太粗…所以摩擦得更厲害,那一整周我都好怕A弦斷掉打到臉。然後一周後,D弦也脫皮了…我的琴上從來沒見過。然後D弦按到二、三把位後,會有拉不出聲音的地方(或是比較難拉出聲音、弦比較難震動)。我猜八成也是弦太粗跟我的琴完全不合!!!
Thomastik Vision Titanium Solo
1月15日換上Solo。這套弦,我覺得店家是不是放很久了?E弦不知道是因為鋼弦的顏色還什麼,看起來黑嬤嬤的。…換上去,才拉一兩次,四隻手指頭都黑了。下次不跟這間店買弦了。八成是出清庫存。至於聲音,因為最近戴耳塞拉琴,沒太大感受,基本上偏亮的聲音。
下次還是換回Wondertone Solo好了。
以上浪費錢紀錄(有時看到有些人寫~我一(二、三、四...)年才換一次弦,就覺得我自己是太難搞了嗎)。但以每天有練琴一小時的狀態,小提琴最慢六個月也該換弦了。我又是個身體/五感比較敏銳的人(愈老愈是),任何跟身體/五感接觸的東西,一點點變化對我來說就差很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