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第161堂課 +肩墊腮托調整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chradieck 小指提起/放下還是不夠用力。3-4指要來回切換時實在很難達到標準啊。
Carl Flesh C大調 No. 1 (G弦上音階),下次追 A弦上音階。Tempo 從40 一拍一弓 ~ 60 兩拍一弓。注意Shifting不要滑。
Kreutzer 再度畢業,換Dont,No. 2。(我買全音的版本,譜還沒到之前先用IMSLP上的版本,結果全音版本的指法比較討厭…雖然不是不能理解的指法...)
Sarasate,注意容易趕拍的節奏。還有地方是因為琴身上下動了,導致影響節拍。高把位要用點力按,不然音都不紮實。
題外話
小提琴的姿勢與放鬆技巧真的是一個大難題…每次隔一段時間拉琴姿勢總又會變得彆扭,每次會知道都是因為隔天起床肩頸又痛了。最近這次可能是因為左手肘變得好了,每天練琴時間拉長,以前可能無自覺的些微不良姿勢,直接變嚴重了。
前一天可能左邊肩頸已經在痛了,隔天早上練琴、下午也練琴,不用睡到隔天,當天傍晚直接增加新的痛點。
我的肩墊跟腮托都是無限度可微調的…款式(現在才發現沒寫過肩墊開箱文嗎?),只是肩墊的其中一隻腳已經是最短了,要更短需要從國外買,所以這個已經處於無法調低狀態。而肩墊跟腮托前幾天已經橋過,這次想說直接來換個腮托試試看。
之前琴買來的時候配件都是Pernambuco的,腮托那時候用了姿勢不對被我拔下來,拉弦板發現E弦洞口下方有裂痕而換掉(那時只剩黃楊木配件)。這次把腮托裝回去…要命,聲音變好大聲,讓我耳朵都受不了。有種像是琴的封印被撕掉了的fu。原本已經好一陣子沒用的耳塞,又被挖出來用。(所以後來耳塞沒再用可能是因為Pernambuco配件被換掉,琴的音量變小了吧…)
等幾天之後看脖子有沒有歪掉,就知道腮托須不須要調整了…。
後話
我的肩墊最後還是買了PIRASTRO KorfkerRest,就是那個很貴又可以彎的木頭肩墊。今天重新試一下Kun,挖!怎麼天底下可以有那麼硬又重的肩墊…。果然用了Korfkerrest就回不去了。下次跟其他近期拜家用品一起寫一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