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122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Mabo:1904年的今天,在東京日本橋開了第一間百貨公司,所以今天是百貨公司開幕紀念日。就像海螺小姐說的,百貨公司是在特別的日子去的地方,但我小時候很討厭跟媽媽去百貨公司,一直在走路就算了,也不是要買我的東西ಠ_ಠ,去百貨公司唯一的樂趣就是看服飾店model 的裙底哈哈哈哈哈哈哈,禮拜天一早的我又在說啥呢🌚,但這是事實,我總不能說謊啊😂。
說到百貨公司還有電梯小姐,現在好像也沒有這樣子的人了,我長大後也不怎麼去百貨公司了,以前小時候也是要去別人家作客時,才會去百貨公司買伴手禮,對我來說百貨公司是特別的地方~
.
聽眾點播了Remioromen 的粉雪
Mabo :這首歌很有名呢~~可是我為什麼會知道這首歌呢⋯⋯啊~因為我有個朋友以前很喜歡唱,所以我也會唱一點,這首歌key 超高的,所以只在心情好的時候唱
.
聽眾分享自己在沖繩工作時發現沖繩的關東煮有豬腳,雖然看起來有點恐怖但非常好吃
Mabo :我的選擇會根據便利商店賣的關東煮和關東煮店的關東煮而改變,我常吃便利商店關東煮的高麗菜卷、蘿蔔、蒟蒻和螺肉,但我這一年好像只去了三次關東煮店,因為我其實沒有很愛吃關東煮,覺得關東煮不好配飯,可是如果去關東煮店我一定會點豆腐來吃,還有野菜,因為便利商店的關東煮好像沒有野菜。
我原本不太喜歡吃關東煮,也不喜歡豆腐和野菜,是有一次自己去旅行時,先說我原來出去玩只會去海邊,因為我喜歡海產,但最近比較喜歡去山上,像栃木、群馬等等,但山裡的物產就是野菜了,不過就算去到山裡還是會想吃一點生魚片,我是能一整天都是生魚片的人😂,最後就用麵疙瘩(ほうとう)收尾,自從那次去山上,就不討厭野菜,甚至愛上了!
話題回到關東煮,全日本都有賣關東煮,但各地的關東煮都不太一樣呢,富山縣好像是有最多種關東煮的地方,我去富山吃過關東煮,真的好好吃~我覺得吃關東煮就是要吃路邊攤那種的最棒,尤其天冷的時候就會想來點,而且去路邊攤最後一定要吃チャルメラ,只是現在也沒什麼路邊攤了,但我真的超喜歡路邊攤的~欸不過現在因為疫情,反而可以讓路邊攤復活,因為是在戶外,只要做好衛生措施就好,如果能在東京車站附近把各地的路邊攤集合起來那就太棒了!
我吃過沖繩的關東煮,豬腳真的很好吃,靜岡的關東煮有黑色的魚糕,那個也很好吃,去到關西就發現那裡的關東煮沒有竹輪,靜岡以南就沒有的樣子,但我滿喜歡吃竹輪的~好了各位,今天說了那麼多關東煮的事,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要不要考慮一下關東煮聖誕大餐啊
※麵疙瘩(ほうとう):和麵疙瘩又有點不一樣,這是一種山梨縣的鄉土料理,由扁平的烏龍麵加上蔬菜和味噌燉煮




チャルメラ:某個泡麵品牌
.
聽眾點播了Judy and Mary 的Christmas ,並問了Mabo 聖誕節有什麼計畫
Mabo :沒有欸,我聖誕節要在家發懶~就連平安夜那天的工作也只有錄這個廣播而已,錄完就沒事了,我本來也不是會為了聖誕節而安排什麼活動的人,頂多去個居酒屋吧,不過還是會看當天的情況啦,我覺得不管怎麼過聖誕節都可以
.
Mabo :前陣子在東京車站的計程車乘車處,一個六十歲左右感覺非常紳士的男性排在我前面,他沒有滑手機,只是撇了一下手錶,然後因為天冷,所以對著手哈氣,就只是簡單幾個動作,卻覺得他好帥氣,我很喜歡那種不耍帥就很帥氣的人,會不自覺的一直盯著那個人看,比如車站的查票員、和市場的師傅等等。
在車站前的那位男性或許只是要去工作,但在拍戲的時候常常會有像這樣短短的一幕,只是拍戲的時候,看到攝影機就代表要演,所以很難表現出很自然的樣子,雖然想表現得自然,但就算穿得很邋遢,也不至於非常不體面,而且通常說著自己表現很自然的人,才最不自然😂,我就不是那種能表現自然的人,因為我無時無刻都想耍帥哈哈哈哈哈,所以非常憧憬那些很自然的人,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拍戲的時候導演不要喊開始和卡,因為聽到這些就會下意識的切換狀態。
以前拍pv 的時候也會把彩排的樣子拍進去,然後最後剪出來的畫面都是彩排時的畫面,因為看起來最自然。有很多厲害的演員就可以做到這樣,我還差得遠呢⋯⋯不過看了現在的年輕演員,尤其是拍電影的,真的非常厲害呢~完全就是我想要的那種感覺,有可能是因為電視是大眾都會看的,所以要顧慮的地方很多,但電影就不太一樣,想看的人才會去看,反而可以加入比較多自己的想法,但並不是說哪個比較好,只是我看到的剛好都是電影~不過最近感受到了這些,會讓自己想要挑戰更多不同的角色呢!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那位等計程車的男性一樣,自然流露出帥氣的感覺,他已經成為了我的素材之一了,作為演員觀察是非常重要的呢~
.
聽眾點了mabo 最喜歡的中山美穗的歌:遠い街のどこかで⋯
Mabo :聖誕節要是能和中山美穗一起過肯定非常棒啊~いい!いいなー
.
《節目單元:欲罷不能!》
聽眾: 之前松岡桑說去仙台要吃仙台っ子拉麵,作為當地人聽到松岡桑選了超常見的連鎖店覺得很驚訝,但仙台っ子拉麵是真的會上癮
Mabo :我昨天去剪頭髮的時候,理髮店的店員是仙台人,就不自覺說了句「好想吃仙台っ子拉麵喔~」我聽到後很驚訝的說我也知道仙台っ子拉麵!然後兩個人就非常興奮的聊起天來,那間拉麵真的非常好吃呀~
(關於仙台っ子拉麵請見201108那期)
聽眾:我很喜歡蘋果口味的東西,只要有蘋果口味我一定會選蘋果口味的
Mabo :就像我喜歡梅子口味和葡萄口味的東西一樣!
聽眾:我很喜歡自己做賀年卡,雖然很麻煩但製作的過程很快樂,松岡桑今年會做賀年卡嗎?
Mabo :應該會去買現成的吧~不過時代也變了,今天早上還在電視上看到還有那種在賀年卡上附上QRcode ,掃描後就有祝賀新年的影片,我覺得這個還不錯~還有綺陽軒除了出賀年卡還有燒賣禮盒,拿到燒賣禮盒應該會很開心吧~雖然形式不同,但這個習俗還能保留真的太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